如何玩好孙大圣:早期中期决胜负是关键

16-12-21 16:36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勇猛的大圣需要在刷和打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才能真正发挥出大圣的实力.下面我们来看看要怎么玩好齐天大圣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齐天大圣是游戏早期的主宰者,他能够快速击杀地图上的任意英雄。狡猾难缠的设定让敌人难以针对,很少有线上的英雄能够对他构成致命的威胁,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不要轻易尝试Gank大圣爷。

然而勇猛的大圣需要在刷和打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才能真正发挥出大圣的实力。下面我们来看看要怎么玩好齐天大圣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如何玩好孙大圣:早期中期决胜负是关键

定位

大圣其实可以打的位置很多,个人比较喜欢打中单大圣。就算打成优势路的Carry或者是劣单也没有问题,还有看到一些把大圣打成辅助的,但是大圣的技能设计还是更偏向核心。

大圣的基础攻击出奇的高达52-58点,超越其他近战的攻击范围300,这让大圣很容易在补刀和早期去骚扰敌方。中单大圣很难有机会一直着对方猛A,控线才是关键。中路还没有树让你爬,想要完整的打出一套如意棒法或者从树上跳下来搞突袭还是比较难的。

在劣势路时,大圣也容易被压,尤其是在面对刚三,所以主被动获得额外的攻击力补刀加吸血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存活。优势路是大圣最好混的线,但是有辅助分经验也会让大圣感到一点难受,因为大圣前期需要等级,等级收益高,后期大圣会显得疲软。

技能选择

如意棒法(被动)

可怕的攻击力加成和吸血就算面对早期的肉也能应对自如,就算是点了龙族血统的龙骑士也要在大圣面前叫一声爸爸。

在中路,个人建议在点满被动之前先把一技能棒击大地点到二级,然后再点满丛林之舞\乾坤之跃。乾坤之跃的减速和伤害能帮助大圣击杀。

大圣的大招——猴子猴孙让大圣能够进行范围攻击,这些大招制造出来的分身继承攻击特效,但是回音战刃不能被分身触发,在大招期间,大圣和分身都可以获得+50/70/90的攻击力加成。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个人建议在11级才点出大招,因为前期的大招有点鸡肋,在满级的如意棒法和丛林之舞的追击下已经足够产生击杀。大招的释放讲究位置,在某些时候能够化解敌人的进攻。

装备选择

不管你在哪条路,吃树、圆盾、毒球,可以后补补刀斧。毒球能让你更好地消耗敌方英雄。

由于大圣的被动需要平A,所以相位鞋的速度提升让你能更好地追击敌人。早期佩戴天鹰戒再加上回音战刃也是不错的选择。其实大圣适用的物品很多,塑造方法可以参照JUGG。双刀带来的加减速、散失的净化、紫怨的沉默等等,都能让你更好地追杀敌方英雄。

深渊也是你可以考虑的装备,考虑到可以隐身下树,隐刀的出其不意也是玩家喜爱的道具。

如何玩好孙大圣:早期中期决胜负是关键

天赋选择

等级 10 - +5护甲或+20攻击速度。

这层天赋需要取决于你是优势还是劣势,5点护甲还是很有用的。而20攻速会让你打出更多的如意棒法。

等级 15 - +20移动速度或275生命值。

同样取决于游戏走势,如果劣势还是选择生命值吧,个人更建议选择生命值。

等级 20 - +15力量或40攻击力。

15点力量会为你提供285点生命值。但是40点攻击力真是非常吸引。

等级 25 - +100%棒击大地暴击或+25%魔法抗性。

这一层非常好选,300%暴击绝对比25%魔法抗性要好用。

小策略

丛林之舞的运用

丛林之舞可以让大圣事先埋伏在树上,也可以用作逃生。在树上的大圣只有800码的视野范围,但是却不可被防御塔看见。高台守卫却能发现大圣。一些英雄的破树技能千万要提防,蝙蝠、蓝猫、兽王等能够提供高空视野的英雄也要注意。当你从树上摔下来之后,会眩晕四秒,这时间足够被击杀了。

巧用七十二变

七十二变并没有你想想中的强大,用得时机不好就会很僵。虽然你能变成一只信使,也能在河道安全拿符。但是更重要的是七十二变可以伪装成防御塔不会攻击的树达到越塔的目的。

如何玩好孙大圣:早期中期决胜负是关键

尽量在中期结束战斗

大圣前期中期是爸爸,后期就被打成儿子。如果中期没能决出胜负,可能这一场的胜利就悬乎了。大圣打Gank最好是单独行动,跳树找目标,减速之后打出多次的如意棒法。但是要注意一下大圣的清野能力比较低下,不像小鱼人那样效率。如果在野区不能保证击杀,大圣的经济就会远远落后。

在团战中,大圣要时刻记住自己的技能释放,跳树规避伤害,大招牵制,减速。只有运用自如才能让大圣穿梭战场。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