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遭门票欺诈:赛事总监Ange陷丑闻

13-08-28 10:34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Ange(Laurent Blum)日前被指控利用创意工坊内其他设计师的作品来出售超级联赛门票。有消息称:其欺诈行为已导致Dota2商店里的超级联赛门票销售一空,Ange本人有可能从此被吊销从业执照,他将再也不能发起任何比赛。

Ange

  在行内,Ange利用他人一事已是不足为奇,因为他曾被报道过在任MYM DotA经理一职时,将其比赛的部分奖金挪为己用。然而不为外界所知的是,这样的丑事竟从未被任何主流新闻媒体曝光过。多重弊端最终导致历史被重演,而t_vidotto(Thiago Vidotto)只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

  Vidotto,年29,此前他一直在巴西工作,设计信使是他的专长。他的作品包括:深受玩家喜爱的熊猫队长、神猫侠,还有大舌头。他刚来这边不久,因此他并不知道Ange在Dota2界的大名。

  和很多在创意工坊工作的艺术家一样,Vidotto在今年年初被Ange要求设计一系列能让“超级联赛DotaTV”门票迅速售出的信使。当时,作为一位专门设计信使的工作人员,Vidotto手中早有一个成形的作品。最终,他把能自动升级的联赛龙交给了Ange,作为回报,他将得到门票销售利润的一份分红。接下来,Vidotto花了两周的时间才完成了这个信使。

  2013年2月7日,超级联赛的第四季门票还在Dota2商店出售,可Vidotto突然发现他的Steam账户竟没有被关联到门票上。通常,每个有作品在商店出售的设计师都会在被署名的同时即刻被关联到这件商品的销售上。“但他一直都没有把我的名字算到门票收入者的名单里。他找了很多借口,比如“这么做不合法,”Vidotto说。

  “我开始怀疑他之前说过的话,他说他们每个月的实际门票销售额都要比计划的低。”Vidotto解释道。Ange的话看似清白,实际上这是他第一次试图欺骗Vidotto。掩盖真实的销售数量,如此便能达到拉低Vidotto报酬的目的。

  在一次次的推卸之后,Vidotto终于拿到了这笔钱。但他仍觉得不爽,因为他没能知道真实的销售数量。Vidotto曾数次追问那个真实数字,可Ange的态度十分强硬。而Vidotto只是遭受Ange欺诈的受害者之一,导致本次超级联赛门票售空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TPL4信使

  MYM事件

Fnatic

  MYM在TI1

  2011年TI1期间,Ange曾被指控窃取MYM Dota战队的部分比赛奖金。在之分得了4成的奖金之后,Danish宣布退出MYM,并曝光了Ange等人的丑闻。

  今日早时,我们联系到了曾经的MYM Dota战队队员,他们表示拒绝公开澄清当时事件真相。此前,他们曾承认过Ange卷款潜逃。直到今天,这些人之中还有人在找律师申诉当年Ange的恶行,他们希望终有一天真相能够得以大白。

  目前的举措:

黑暗骑士

  根据我们的调查,超级联赛已经停止,Ange的行踪不明。除此之外,原定由TPL举办的ESWC欧洲区和北美区资格赛现已暂停,目前正等待ESWC出据调整方案。

  对于已经参加和在TPL-S5中取得名次的战队,估计不会有任何奖金拨出。Alliance的Akke(Joakim Akterhall)说:他们还没收到冠军队的9000美元奖金。

  我们通过Skype给Ange发了信息,虽然显示已经收到,但他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连线都不曾上过。

  我们还给Erik Johnson发邮件询问他对此事的评价,回答是:他什么也不想说。


  DOTA2更多内容

  传TPL组织者跑路:上届比赛奖金仍未发

  因拖欠设计师工资 TPL联赛门票被下架

  TPL联赛S5第三轮 阿哈利姆杯直播预告

  DOTA2 TPL联赛S5第二轮 掠夺者杯开启

  TPL第四赛季总决赛 Alliance战Liquid

【责任编辑:愤怒的鼠标手】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