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火猫深度解析 一刀之灵能否回归

15-10-12 16:18 来源:U9DOTA2 作者:belief_C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6.85版本中,传统中单都遭到了一定的削弱,反观灰烬之灵,因为一些装备的改动,却略有小幅度的提升.

6.85版本更新后已经首个大型赛事ESL ONE已经结束了。在这场世界顶尖强队之间的CW对决中,我们隐约看到了6.85版本今后的动向。国服天梯中大热的中单炼金被430搬上了CW的舞台,虽然战绩并不如人意,但是各种炼金的攻略贴,讨论帖已经铺天盖地的席卷了各大论坛贴吧,只是在CW的舞台之上,这个尚不成熟的体系还需时间来检验。

新版本火猫深度解析 一刀之灵能否回归

在经历了远古狗,中单炼金的洗礼后MLG,南洋杯,法兰克福特锦赛等比赛逐步开始占据人们的视线,越来越多的战队也重新将重点放回CW舞台之上的博弈。纵观整个ESL ONE的比赛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战队开始着手对灰烬之灵进行研究,6.85的又一个版本霸主正慢慢的占据着CW的舞台。

首先让我们看下ESL ONE中的出场数据:

新版本火猫深度解析 一刀之灵能否回归

(深色为选择次数,浅色为被Ban次数,由上到下海民、蜘蛛、火猫、女王)

除了上个版本被开发直至这个版本依旧火热的海民,及Ban榜上的常客蜘蛛外,火猫的BP率是与女王相同排在了非常高的位置。整个ESLONE的正赛共进行了不足20场的比赛,火猫就被Ban或选了共15场,高达75%以上的BP率这在6.84的版本中是绝不多见的。虽然在上个版本猴子开始频频出场的时候作为一个极度克制猴子的英雄火猫常常会被Ban掉。但是在6.85猴子已经几乎很少出现在CW的情况下依旧保持如此高的BP率却不得不令人深思。

各大职业战队的BP向来都是非常的具有针对性,因此良好的BP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而火猫也的确不负所望,在被选出来5场比赛中全部获胜。除去EE的一场几乎沦为酱油的火猫外无论是Vega还是430的火猫都有着非常出色大发挥。

那么为何火猫在6.85版本中突然活跃于CW舞台之上了呢?让我们通过这次的版本更新一探究竟。

首先上个版本的法核渐渐淡出了舞台,除了火女外蓝猫及老鹿几乎已经无法在CW的舞台上站稳脚跟,而与之相比女王,影魔等英雄的出场率上升,火猫的生存和发育空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通过火遁收线收野,虽然线上击杀能力一般但是六级之前有火遁自保,六级之后配合残焰逃生能力在整个DOTA界也是屈指可数的。

再一点就算是物品改动了,首先战鼓获得了20-25的额外攻速加成,这对于前期无影拳等级不高的火猫来说,稍有提升。治疗指环及虚无宝石价格小幅度下调,这让在6.84版本就大幅度加强的狂战斧的性价比有一次提升。相位鞋的主动移速提升至28%,这让火猫六级后的灵活性更高,三连魂的爆发准确度进一步增加,增强了火猫的单杀能力。而分身斧的蓝耗降低、CD减短,更是在应对沉默及紫苑的情况下保证了火猫更好的生存及参团能力。

火猫无论是作为中单的二号位还是作为大哥位前期火遁都有着不错的清线刷钱能力,而在装备狂战斧之后推线能力更是得到了质的提升,前期通过残焰带线牵制,在装备成型后配合团控类型额英雄则可以打出成吨的输出。

在如今的CW的环境下,火猫作为一个非常灵动的中单英雄,既提供提供了不错的控制,又可以打出极高的爆发,而在后期更是凭借极高伤害的T技能及逃生能力,可以完全代替飞机的高射火炮对于团队的帮助。

新版本火猫深度解析 一刀之灵能否回归

6.85的版本大量的物品CD削减、价格降低,tp的价格都降低到了75,冰蛙的修改体现了他希望整个游戏向着偏向前期打架的方向发展。火猫的四个技能几乎可以说是全都是小技能,几乎可以保证随时可以打出充分的伤害,这极好的适应了版本的节奏,而且纵观整个dota圈顶级中单和顶级C位几乎全都操刀过灰烬之灵这个英雄,430更是曾经被誉为一刀之灵。

在今后的CW舞台上,这个英雄必定会有非常精彩的表现。我们也期待这个英雄不同打法的开发。

灰烬之灵,以静制动,烈火重燃!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