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英雄设计彩蛋第8期 8月27日更新

13-08-27 10:10 来源:52PK 作者:52pk_蜗很牛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DOTA2英雄设计彩蛋第8期。这个系列讲述的是每个英雄在设计的时候参考的典故和设计时故意加进来的一些恶搞的东西。每次更新时会把以前的内容分页显示。

  本文由52pk游戏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1、混沌骑士混乱骑士的技能混沌一击混沌一击的图标应该是根据一种叫做20面骰(一般简称为D20,D是骰子的英文Dice的缩写)的骰子设计的。一般来说,在桌面RPG游戏里,掷出20点就意味着暴击。这个图标形象地表达了这个技能是概率性的技能。

  关于这种骰子中国的玩家们可能不是很熟悉。在中国最常见的骰子当属麻将赌博必备的神器——六面骰。这种骰子大家应该都看过,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D20。D20,顾名思义,是一种有着20面的骰子。这种骰子被广泛应用于欧美桌游之中,尤其是一种叫做DnD(Dragons & Dungeons,即龙与地下城)的游戏规则中。事实上,这类游戏采用的是一种叫做“D20规则”的体系,其中包括D4、D6、D8、D10、D12、D20等多种骰子组成,相当复杂。

各种各样的骰子

各种各样的骰子,其中右上角的那个就是传说中的D20

  关于《龙与地下城》和桌游的一些细节我会在本周的大事记中详细介绍以下,尽请期待!

  2、混沌骑士的背景故事和对话参照了《圣经*新约*启示录》中“天启四骑士”的描写。

  《圣经》看的不是很多,所以没啥能说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3、在从DOTA1到DOTA2的转变中,马格纳斯马格纳斯的种族从Magnataur(猛犸人)变成了Magnoceros。后者没什么具体的含义,但是很像另外一个词Megaloceros,是“大角”的意思。这样改大概是为了避免与暴雪的版权纠纷,因为猛犸人是魔兽世界世界观里面的种族。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的话……马格纳斯的三技能在DOTA1中叫做獠牙冲撞,于是现在被改名叫了巨角冲撞。事实上,现在的马格纳斯不同于以前的巨牙猛犸形象,而是被设定为了半人犀牛的形象。

  但是在最初的概念图中,马格纳斯曾经一度还是被设计成半人猛犸的样子。

DOTA2马格纳斯概念图

  看到上面这幅图后,你是不是也觉得版权这种东西还是很不错的呢?

  4、“马格纳斯”(Magnus)这个词在拉丁语中是“伟大,巨大”(Great)的意思。

  这种跨了一种语言的翻译不是很靠谱,不同的词在不同的文化语言背景中其“内涵”是不一样的,大家将就着看就好了。

  5、亚巴顿亚巴顿的头衔——地狱领主(Lord of Avernus)中的“Avernus”一词指的是意大利的一个火山口——阿佛那斯,位于那不勒斯港口附近,现在已经是一个湖泊了。这个地方在古代被认为是地狱的入口处。

  6、在DotA中,亚巴顿的第三个技能原本叫做“霜之哀伤”,在DOTA2中由于版权问题改掉了。同样地,他的一技能“死亡缠绕”也被改名为“迷雾缠绕”。这些改动都是为了避免与《魔兽世界》的版权纠纷。

  死亡缠绕是WAR3中死亡骑士的技能,但是在WOW中另外一个职业——术士也有了类似的技能。

  而“霜之哀伤”,绝对是WOW中最有名的武器,没有之一。伊利丹的埃辛诺斯战刃可以一战,但是绝对不可能取代它的地位。

阿尔萨斯和霜之哀伤

阿尔萨斯和霜之哀伤

  这件武器之所以这么有名是因为它跟WLK的最大BOSS巫妖王阿尔萨斯的故事息息相关。上任巫妖王耐奥祖就是用霜之哀伤作为诱饵,使得洛丹伦的未来——洛丹伦王室的皇子阿尔萨斯走向堕落,最终成为巫妖王座下的死亡骑士,并且取代耐奥祖成为新一代巫妖王的。

  7、在《圣经》中,亚巴顿是个邪恶天使的名字。亚巴顿来自深渊,指挥着他的蝗虫大军。

  8、敌法师敌法师在DotA中有个名字叫做玛吉纳,但是在DotA2中因为不明的原因去除了。

  9、敌法师有个昵称:BurNIng,是在向我DK大B神致敬。

  10、在DotA的设定中,敌法师和灵魂守卫是双胞胎兄弟。


  DOTA2更多内容

  DOTA2技能细节最终篇 回光返照的克星

  DOTA2技能细节第25期 略OP的粘性燃油

  DOTA2技能细节第24期 戴泽的剧毒之触

  DOTA2技能细节第23期 死灵法大招算法

  DOTA2技能细节第22期 影刃巫医的意义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扫描或添加微信
号加官方微信为
好友。微信号:

dota2_CN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