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15-07-22 17:24 来源:RN 作者:RN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当前版本节奏变快,使一些以前不是很热门的英雄变为主流.而之前版本的主流变得冷门.但是dota的玩法百变,战队的风格及战术思路更是不同.让我们看看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分析把.

当前版本节奏变快,野区金钱减少,团战奖励增加,这些改动都在鼓励多参团多打架,所以现在版本中的主流英雄基本上有以下几种特点:小技能多,有AOE,爆发高,机动性强等。上个版本中带线发育的纯后期英雄已经越来越少的出现在比赛中了,取而代之的是能打架又能带线的核心英雄,例如飞机、影魔等。辅助方面大多以控制反手为主,能兼顾大哥的安全,同时还能贡献一定的输出,例如小牛、巫医、冰龙等。

从以上几个角度来分析,符合上述条件的,理论上在这个版本中都会出场机会,但考虑到战队风格及战术思路不同,英雄选择上也会存在差异。

 

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以发展趋势来讲,现在是法核崛起的年代,所以慢慢的也会衍生出针对法核为主的英雄,首当其冲的是敌法师。

从版本初期来看,敌法师似乎并不太适合这个版本,成型慢,拖节奏,前中期几乎没有参战能力,这个缺点放在目前的版本被无限放大。但敌法师名字就是法师的敌人,专门就是为了干掉法师而生的,所以当老鹿女王这类英雄频繁的出现在场上时,敌法也开始作为备选方案被很多欧美战队采用。不过敌法师非常看重团队配合,首先线上不能出现太大的劣势,其次四个队友要给足对方压力,这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适用性并不是很强。

除了敌法师外,哈斯卡也很适合目前的版本,这个英雄跟敌法师类似,天生魔抗高,带线能力不如敌法,但线上的压制力及中期的打团能力要比敌法高出不少。在近期欧美队伍的比赛中,单车武士已经开始出现在比赛中了,如果在TI5上有什么火热表现也不值得惊讶。国内队伍中对这个英雄开发的很少,去年的同福比较偏爱哈斯卡,但因为本身实力不强,并没有被其他战队所认可。

 

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哈斯卡非常依赖装备,所以比赛中只能打核心,较为理想的位置是在优势路发育,当然放在其他路压制对方也不是不行,只是风险会加打。哈斯卡的逆风局能力较弱,依赖团队节奏,本身打钱慢,因此前中期的发育就显得重要了。出装方面主流的还是以输出加生存为主,臂章是性价比很高的道具,越早出越厉害。FEAR就有过出门带攻击之爪,然后10分钟左右裸出臂章的打法。另外团队装中的梅肯强袭甚至是祭品都可考虑,哈斯卡很需要护甲加成,加上一定的恢复道具能为本身提供更高的生存能力。

智力核心中,沉默和骨法也是值得考虑的对象。两者的作用相似,都是为了克制对方高爆发技能多的阵容,但两人身板较脆,线上被先手到很容易阵亡。

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VP应该是目前职业队伍中使用沉默最多的了,沉默术士也基本上成为他们的常规套路,VP主打一号位沉默,其他位置补充先手和爆发,中路会是一个带线核心,BAN掉线上强的英雄,保证线上优势,尽量让沉默无解肥,然后等到关键装后果断抱团找事干,以此确立团队优势。

骨法在欧美比赛中的胜率和出场率都能排在中游的位置,国内队伍中EHOME的老队长用的比较多。骨法在当前版本中作为一号位风险会比较大,不如女王老鹿甚至是丽娜,所以像老队长的三号位骨法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骨法输出很高,移速也快,但主要问题是血量太低,团战站位不好很容易被不明AOE扔死,对方有长先手也经常会拿骨法开刀。不过如果使用得当,配上合适的体系,骨法也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比如速推阵容。另外骨法的虚无和棒子在团战中作用很大,进可攻退可守,A杖之后的大招能帮助队友提供不亚于小精灵的回复功能。

和骨法类似的推进英雄还有双头龙,但双头龙机动性太差,爆发不足,已渐渐被淡忘,不过作为奇兵来说,还是值得尝试的。

之前的版本中双头龙多作为推进体系中的三号位来使用,搭配两个有续航有AOE的辅助,能短时间能迅速破掉对方的外塔。如今这种打法已经很少见,不过双头龙如果出现在当前的版本中,定位应该是类似于现在的小牛,两人特点不同,小牛爆发高,双头龙消耗强,小牛偏防守,双头龙偏进攻。但小牛劣势路混经验的能力要比双头龙强一些,并且逆风局中小牛裸一把跳有时就能改变局势,而劣势局中的双头龙却缺少这样的质变装,综上所述,双头龙只能作为大招出现。

新版本中非热门英雄的出场可行性研究

最后是不负责任猜想环节,先说炸弹人。SECRET用火了炸弹人之后,欧美队伍开始重视这个英雄了,除了SECRET外,很多国外队伍都开始尝试,特别是海民炸弹这样的组合,当对方抢到海民,而己方恰恰是近战核心时,有些队伍会考虑BAN掉炸弹,但从近期比赛中的统计来看,炸弹人的BAN数量要多于PICK数的,不过国内似乎除了CDEC,没太多队员愿意尝试这样的英雄。

第二个是全能骑士,最近的比赛中印象中并没有哪支队伍使用过全能,只有半个月前C9对阵VP的一局中,C9在最后一手BAN了全能。全能属于功能性英雄,主要就是让团队增强生存能力,但自身属性不如暗牧,存活率又不及死骑,很多队伍也不太愿意尝试。

在现在的版本中,全能可能不适合做一个纯辅助,全能对装备的需求更高,没有装备技能放不出几个,自己也容易被秒。好像原来的DT打过中单全能,效果还算不错,不过现在可能更应该走边路,保证一定时间的发育,能尽早出到关键装备,但全能毕竟不是个能左右战局的人,出装选择上也还是以团队为主,速A杖相当于塔防的作用,在中期能发挥极大的作用,但这并没有实例可供参考,所以就算使用,也更可能在双方实力有明显差距的情况下用了。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