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15-07-09 13:51 来源:星竞界 作者:rubick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Vigoss,LODA,2009,ZSMJ,LONGDD,多少个曾经享誉刀坛的大神.我们曾为见证他们崛起称王而振奋,也曾为目送他们跌下神坛而扼腕.

烟波浩淼,起伏不定,盛衰之势,预测不能。我们曾为见证他们崛起称王而振奋,也曾为目送他们跌下神坛而扼腕。不管关于他们的花边多么精彩,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些年,他们在DOTA的赛场上驰骋的身影。

从辉煌到没落的转变,从称霸世界到黯然离场的巨星群像,这一切,还得从最开始说起。

【成名天下】

那是一个久远的时代,有的人会为了一次盲杀而兴奋不已,有的人会为了队友的一次卡位而大喊NICE,而当绕树林、跳刀躲锤子等操作一现,几乎所有人都会惊呼大神。然而此时的Vigoss已经在赛场上大杀特杀多时了,压迫极强的GANK,匪夷所思的操作,把对手的脸都秀歪了。

也许是玩家们自感高山仰止,第一个神就这么诞生了:V神。

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就连有中国DOTA活化石的Longdd也在多年后说:我的偶像是V神。

V神的传说由来已久,似乎DOTA诞生后,V神便在那里,站在最高处俯视芸芸众生。

直到2009年的天翼杯决赛,7L vs PS,这一战证明了中国DOTA已经有与世界巅峰相抗衡的实力。PS成员之一的V神,并没有力挽狂澜,就如同之前他与LODA的内战一样。不久后的浩方黄金联赛上,7L的分崩离析,使得再也没有人能阻止PS。PS夺冠而去,挽回了不少颜面。

没有人知道那时的Longdd是什么心情,“最叼这一团?”复仇EHOME成功后,又亲手终结了西方皇帝V神,加之他尚未磨砺的性格,一时风口浪尖。

以Longdd的资历,他原本应该叫龙大哥,或者龙大爷,但他确实只是叫龙弟弟。有人说他谦逊,把朋友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也有人说他口无遮拦,不愿与其为伍。然而这些都不重要,自从他以一手暴走QOP横空出世后,便身处高峰。

越过高山,方知还有更高山。Longdd不断挑战着高山,直到有一天,他成了最高山。

“这个比赛我要赢,不好意思。”solo大赛上,09打字杀鸡后,如此说到。Longdd面对着这个自信的少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同样是以暴走而成名,Longdd是QOP,而09是PUCK。PUCK比于QOP,更加灵活,更加复杂,且充满了无尽的变数。

那次巅峰solo对决,也确如09所说,09赢了。而后FTD战队应运而生。在那个混沌的时代,09自掏腰包入不敷出建立战队,而后在SMM上称霸世界,这么看来,09的自信并非盲目的自信。

别急,我能顶住。

别急,我能拖住。

别急,我能买活。

看着09的先锋刃甲影魔,一次又一次的阵亡,却一次又一次的毫无畏惧的在敌方五人面前摇出魂之挽歌。

ZSMJ从震撼中醒来,一刀、两刀,一呼一吸之间,如狙击手般的平静。没有过多的后悔与苛责,直截了当:遗物掉了,再刷一把便是!

这一战,ZSMJ的伐木之魂觉醒。后来的美杜莎双圣剑传说,直接将他推上了宇宙第一刷之巅峰。

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关于这一战有人问起09:当年你的影魔,刃甲先锋,无限买活,为何你的末日原地TP,怒卖美杜莎呢?

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09笑了笑道:我只是想TP骗技能,奈何对面不上当啊~

带着荣耀前行,大厦将倾,无力挽矣。

或许是单纯的GANK再也无法成为致胜的关键,Vigoss在不断的复出不断的尝试后,终究还是渐渐淡出了。

09曾开发的三核战术所向无敌,但也敌不过版本的更迭。也许是作为队长面对战队成绩的不理想而压力太大,也许是队内矛盾重重让他心灰意冷,也许是功成名就心中有更远大的未来,09急流勇退。

而ZSMJ苦苦支撑着的LGD,终究还是因王思聪整合电竞,而分崩离析。虽有湖南帮xiao8等人来助,但ZSMJ还是无法承受各方面的压力和质疑,草草退役。

自此,正式进入iG、DK、LGD三足鼎立时代。Longdd是幸运的,辗转多年之间,曾经的老队友老对手走的走散的散,终于,DK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再度携手Burning:真·银河战舰,伟大的征程就此起航。

再见V神,是在TI2上,V神所在的M5战绩是极差的。还是POM、还是QOP,但V神似乎再也打不出当年的节奏了。

Longdd接受采访时说:“M5有偶像V神,希望能亲手击败他,但会很伤感。”而9冠加身虽状态有所下滑但仍有夺冠实力的DK,击败成绩倒数的M5又何谈希望呢?

担当TI2解说的09,看着Vigoss和Longdd在赛场上奋斗,眼中会是怎样的景色?

没有参与其中的退役以久的ZSMJ,看着他们,又会萌生怎样的想法?

TI2后,M5率先解散。关于V神,有人说他太过随性,也许是V神见惯了大风大浪,百万美金的比赛也无法让他重燃热情。还有人说他不会交流,也许是V神当年的巅峰太高,使得他面对晚生后辈时显得太过高冷。一如既往的,V神还是有过尝试,但终究还是隐退了。

DK战队似乎有更远大的目标,当Longdd离开DK时,言语之间并不像当年那般充满不服,只是遗憾没能陪B神拿大满贯。

早先事业有成的09在从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伴随着花样百出的第一视角解说的更新,“壮哉我大酒神”这一口号的风头一时无二,大酒神套装也曾风靡一时。

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而ZSMJ则下定决心,复出再战!

【曾经是神的后来】

一样的起点,不一样的人生,但殊途同归,到底是不复当年之勇了。

后来也曾有V神再度复出的消息,结果却也是习惯性的不了了之。不过,曾经的Loda能复出制霸TI3,为何就不能相信V神也能在未来再创辉煌呢?

Longdd在最后的职业时光中挣扎许久后,还是无奈选择了退役。上帝为他关了一扇门,自会为他打开一扇窗。当Longdd第一次尝试解说比赛时,观众们都被他的解说天赋惊呆了。经过平日的积累,终于在TI3这个舞台上,Longdd作为解说的才华彻底震撼了世人。不平凡的职业经历,无疑是对他性格最好的磨砺,从以往的口无遮拦到如今的被公认最会聊天,从龙神到怼怼的转变,他舍弃了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记忆中的传说 盘点那些远古大神的前世今生

 

如他所说,作为一个解说,把欢乐带给观众才是最重要的。封路箭、石膏卡、枫哥救我、这是我大哥……彻底怼化的他多年来也确实不断的为观众制造笑料。也只有偶尔战况激烈时,从他认真的交流和指挥中,稍微能看到一些当年他面容严峻嚼着槟榔就赢了比赛的影子。

近来开启的大直播时代,被诟病不会DOTA2的09,竟也重返DOTA圈,十分敬业的做起了DOTA2直播。虽实力下滑,经常被路人们按在地上摩擦,但毕竟曾经是神,一手冥界亚龙所向无敌,挽回了许多尊严。当今的知名选手们,面对09时,无不拿出看家本领,毕竟输了就会被做成肉粒,哦不做成视频。

重返赛场的ZSMJ,宇宙第一C的称号已拱手让人多年了。打架能力或是刷钱能力,随着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超越了他。如他自己所说,他不是最有天赋的,也不是最有领导力的。他还说他是最努力的,他有一个TI梦。一说已然三次折戟TI预选赛了。

有些东西,得不到才会愈发美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放弃的精神也许远比梦想本身可贵。在此,也唯有祝福。


更多DOTA2心情故事

网友总结路人局中十大错觉 膝盖中了几箭?

记徐志雷在iG的成长蜕变:风雨过后 前行依旧

DOTA2选手绰号背后不得不说的故事 三号位篇

披着羊皮的狼 盘点为大局改变自己位置的选手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