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法创新盘点:因选手而改变打法的英雄

16-11-11 10:38 来源:星竞界 作者:私奔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DOTA2历史上有许多因为一个职业选手的打法被普及推广,进而改变了一个英雄的打法,让我们来盘点一番吧.

在DOTA的发展演变过程中,每一位玩家都是游戏的参与者。从创新打法,开拓思路的角度上来说,每一位玩家更是游戏的制作者。不过,总有一些玩家用自己的智慧和创新创造了新的打法,并且在高强度的职业比赛中首先使用。如果说在低端路人游戏中,一些“野路子”还可以通过水平碾压得以实现的话,在高端局甚至是职业比赛中率先见到的新打法新战术说明了这些玩家的想象力。值得一提的是,以下的套路可能不是这些职业选手最先发明的,但的确是他们最先进行推广的。今天是上篇。  

Arteezy——支配双刀斯文  

玩法创新盘点:因选手而改变打法的英雄

北美党支部重要成员RTZ虽然偶尔会在比赛中上演刷了送的好戏,但是在操作和打法创新上他的确很有一套。出道就打爆了对线机器Mushi,愿意在路人中连续手几十把同一个英雄,这样的选手是值得尊重的。而支配双刀也可以说是“巴巴耶夫套装”,由他在高端路人局以及比赛中推广的。  

以往斯文会以疯脸为核心装备,打一个中前期的爆发,但是RTZ利用支配拉远古将这个英雄彻底变成了一个刷核。后面的结果就是在连击刀问世前,支配双刀斯文成了最主流的套路。这样的流浪刷得快,等级高。在等级和经济有优势之后容易形成滚雪球效应,形成更大的碾压。这样一来流浪也一跃成为CW里的热门核心。  

YYF——相位臂章战鼓小狗  

玩法创新盘点:因选手而改变打法的英雄

说到小狗这个英雄,“狗王”的名字送给YYF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在这套打法形成前,关于狗的出装千奇百怪。点金有之,隐刀有之,暗灭同样有之,但没有一个主流思路。YYF这套出装优势在于平滑,前期战斗力高。配上IG的冲脸打法,这样的狗实在是如鱼得水。而根据YYF本人的说法,这样的小狗可以说是移速流小狗。高移速才能打得到人,不怕被遛。同时也方便切入和逃生。这一点上,EM大师的思路值得学习!  

Bulldog——点金隐刀死灵书先知  

玩法创新盘点:因选手而改变打法的英雄

如果一定要找一支战队代言先知的话,一定非TI3的A队莫属。这支瑞典劲旅将RAT发挥到了极致,用这种思路上演惊天逆转,勇夺TI桂冠。可能再出色的导演也写不出决赛第五场的剧本。先知就是这个带线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在布狗之前,先知的出装同样没有一个定论。有点金的发育流,有梅肯圣殿的推进流,也有大根骨灰的GANK流,可以说布狗的这套点金隐刀死灵书(后两者可能对换)在当时那个版本是最好的,也是最适合A队体系的。点金强调多肥,隐刀还没被大削,这样的先知集发育、收割以及推进于一体,是当时版本的最优出装。  

很快先知这个英雄在路人,职业比赛中都火了起来。但是现在,先知已经很少在高端路人以及职业比赛中看到了,泡沫经济严重以及刚正面无力都是他的核心短板。  

国士无双——臂章船长  

玩法创新盘点:因选手而改变打法的英雄

在国土之前,四号位船长一般都是秘法梅肯转大鞋,一三对点打控制。但是一向剑走偏锋的国土别出心裁地发明了相位臂章的酱油船长,并在比赛中游走在野区和危险线之间,慢慢打成了队伍的第四个核心。更奇怪的是,在职业比赛中除了他之外没人能把臂章的四号位船长打出味道。厉害了我的土!  

在直播时国土透露,臂章船长的想法源自于想让船长吃伤害。有大招减伤的情况下开关臂章的确可以吸收一部分伤害,为大哥创造更舒服的输出环境。此外臂章船长的优势可以极大的补充输出,开臂章水刀那一下可以打出很高的伤害,威胁到对方后排的酱油。一旦到了后期,有了大炮的臂章船长输出也是非常可观的。不用打出持续性伤害,水刀溅射那一下就可以提供意外的输出。

【766APP原创内容,作者私奔,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本行,违者必究】  


更多DOTA2玩家心情内容相关:

网友热议大魔王AXX:兄妹齐心 四百公斤

Dota圈中的经典名句 哪句让你振聋发聩

Wings队长y御姐女友曝光 姐弟恋相差4岁

Dota2战队调整:让转会来得再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