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瑞典传媒巨头买下全球最大电竞赛事

15-07-02 14:13 来源:RN 作者:网络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电子竞技目前已经成为新的热门投资领域.现在,瑞典传媒集团MTG已经确认出资8640万美元(约合5.2亿人民币)收购全球最大电竞赛事ESL控股公司海龟娱乐74%的股权,成为该赛事最大股东.

5月初,有消息透露说“电竞大事件:瑞典媒体巨头MTG预计收购ESL”果然,不是空穴来风,今天MTG正式收购了这个全球最大电竞赛事ESL!

电子竞技目前已经成为新的热门投资领域。现在,瑞典传媒集团MTG已经确认出资8640万美元(约合5.2亿人民币)收购全球最大电竞赛事ESL控股公司海龟娱乐(Turtle Entertainment)74%的股权,成为该赛事最大股东。

这笔交易将让MTG成为全球首个收购电竞资产的传统媒体机构。

据了解,ESL定期举办高规格的电竞比赛,项目包括《战地》、《光环》、《DOTA 2》、《反恐精英》、《星际争霸2》、《真人快打》以及《炉石传说》等等。

而在收购交易完成后,海龟娱乐创始人Jens Hilgers将继续留任,与MTG一起负责公司的发展。

MTG总裁J rgen Madsen Lindemanns表示,目前电竞粉丝的人数已经超过冰球,但人均游戏花费才刚刚超过2美元,这意味该市场仍有巨大的潜力可挖。

5亿!瑞典传媒巨头买下全球最大电竞赛事

“MTG热爱体育和体育迷。我们的电视频道和平台直播世界领先的多个品牌体育项目,观众的平均年龄很年轻。”MTG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oegen Madsen Lindemann表示。“电子竞技正在迅速变成一项深受年轻用户喜爱,观看量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而在全球范围内,游戏玩家人数几乎与传统体育迷人数持平。在2015年内,电竞规模肯定将超过冰球。”

但Lindemann同时指出,2014年平均每名电竞赛事观众产生的收益仅略高于2美元,而传统体育粉丝则平均能够产生56美元收入。他认为电竞还有巨大的营收增长潜力。“这次投资是我们数字战略的一次里程碑式事件。我们期待与ESL的团队共同推动全球电竞产业的增长,让电竞赛事更频繁地出现在电视和互联网上。”

ESL联合总经理之一拉夫·雷切特表示,自15年公司成立至今,ESL一直以将电竞带给全世界粉丝,让其成为一项全球性体育运动为目标。ESL将与MTG携手将电竞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他说。

截至目前,ESL举办英特尔极限大师锦标赛、ESL One、ESL ESEA职业联赛等电竞赛事。这家公司在德国、俄罗斯、法国、波兰、西班牙、中国和北美都设有办公室。


更多DOTA2新闻资讯请点击:

小黄本:至宝对决四强出炉!卡尔、蓝猫大热被刷

Burden没进TI5遭解散?SingSing遇滑铁卢

WCA滑铁卢之战 VG战队频繁失利问题出自哪里

SES全国DOTA2挑战赛总决赛 冠军加冕梦想继续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