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16-08-22 11:41 来源:LiquidDota 作者:SG.Folding翻译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LiquidDota官网队TI6各个战队表现的综合回顾,结合了TI6比赛之前预测内容的比较.

LiquidDota在TI6前指点江山,给出了他们心目中的1-16名,如今国际邀请赛尘埃落定,这届邀请赛发生了无数奇迹和惊喜,让LiquidDota的预测大半失准。并不介意被打脸的他们来了一波马后炮,对16支战队的表现进行精致分析,并且重新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排名,其中综合考虑了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表现,与真实排名差距不小。来看看LiquidDota的TanGeng再点TI6英雄谱。  

在TI6前,我们LiquidDota的专家根据各支战队的状态,对国际邀请赛上各战队的综合实力做出了预测性的排名。  

一时间,我们的确得到了许多读者的赞同,不过可惜的是,这份排名并不能用来预测TI最终结果。在这个迄今为止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带来的压力下,各支战队不会止步不前。如同运动员们为了奥运会力争巅峰,在TI前,弱旅不断训练缩小差距,强队则寻找方法保持领先。  

不出所料,这份实力榜很快被来自西雅图的战况打了脸。到了小组赛第二天,赛前不被看好的北美预选赛队伍DC和EG,和中国外卡赛队伍EHOME,纷纷在主舞台大杀四方,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然而与此同时,TI热门Liquid和Newbee战队则表现挣扎,小组赛排名不佳。等到钥匙球馆的淘汰赛开始后,观众们还会看到更多的意外发生。一支强大的OG在连续输了两个BO3后被淘汰出局,还有更多赛前热门将会在这场厮杀中黯然败下阵来。  

如今尘埃落定,经过六天漫长比赛,不朽盾终归Wings。现在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客观审视各支战队在比赛中的发挥,和之前我们的预测比较一番。这次不是马前瞻,而是马后炮。  

N0.16EscapeGaming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13-16名  

预测排名:16名Esc  

Esc战队是外卡赛最后一个晋级的队伍,他们奋力证明了自己有进入主赛事的资格。他们以2-12的战绩的战绩位列小组末名,在小组第四的激烈争夺阶段,他们居然干了A队和Navi一把,搅了个局,不过这也是他们存在感的巅峰了。到了钥匙球馆,Esc战队被另一组第五名的Fnatic选中,26投。  

No.15VG.R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13-16名  

预测排名:11名  

甚至在来到西雅图之前,VG.R就已经立于必败之地,因为他们的大腿三号位Yang签证没有通过。这一噩耗传来,VG.R只能重新召回NoNo来打中单。在此之前,因为NoNo“家里有事”,教练Mikasa一直是队里的替补中单。事实上,VG.R以教练和Yang的阵容已经赢了SL联赛,从中国区预选赛杀出重围,并参加了南洋杯。NoNo能力得不到保证,而且队伍里NoNo和教练必须有一个人打不熟悉的劣单位置,所以很难评价这个队。  

西雅图发生的事比所有人想的都坏。尽管VG.R偶有亮点,比如在对阵Newbee时差点先下一城,但这个队领先时总是打的毫无头绪而被翻,甚至给他们的难兄难弟Fnatic送了两分。VG.R主要在小组赛干了一件事,打碎了Liquid进入胜者组的美梦。在钥匙球馆,VG.R倾其所有力战TnC,选出教练的蓝猫和NoNo的兽王,但打了36分钟还是败下阵来。可能VG.R会成为一个反面教材,让那些队里有人从没去过美国的俱乐部长点心眼:像Wings一样重视提前完成签证,或者准备面试得更充分一些。  

No.14Secret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13-16名  

预测排名:第10名  

Secret离开几个英雄就不会玩了。他们开头看上去不错,选了精灵哈斯卡后连赢三场,但是其他队一但Ban哈斯卡,这个队就连输9把,他们玩发育时顶不住对面进攻,玩进攻时挡不住对面发育,直到他们大比分击败Liquid时才止住了连败的势头,不幸的是积重难返了。  

在Secret在钥匙球馆里打的唯一一场比赛中,他们和LGD膀胱大战69分钟,充分展现了这个队的弱点。Bulba,Puppey,和pieliedie不能给他们刷钱核心撑起一片天,很快就被困在基地里,进入高地麻将节奏(highgroundmahjongdefense直译),而他们作为天辉去强打Roshan挑战LGD的智障举动,加之一系列不明智的团战选择,最后葬送了自己。  

No.13LGD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9-12名  

预测排名:第8名  

干爹是另一个由于选手签证没过导致阵容不齐的队伍。换人的影响在BP里最明显,xiao8似乎难以选人。LGD原先打高地战还不错,如今却沦落成了C9式上高,hao无办法。讽刺的是,EE打了一手好高地麻将,而一个中国队一直上高被灭,画面太喜感,不忍卒睹。  

干爹赢了Secret后就遇上了DC,并光速出局。也许有人为LGD没有玄月而扼腕叹息,但只有Maybe和MMY灵光乍现的发挥,LGD即使全力以赴也很难争夺前三名。  

No.12NaVi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13-16名  

预测排名:第6名  

我不确定为啥咱们的专家之前预测NaVi会得第六名。在Secret头上赢了个SL,博得“Na`vi'sback!”的满堂彩这一点无疑影响了排名。然而,他们赢下SL华丽地掩盖了这样一个事实:Navi是个战术单一的队,而他们的对手是一个偏发育不干事的Secret战队。在西雅图,NaVi在小组赛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不出意料地进入败者组。有备而来的Liquid战队对Navi三板斧的进攻应对自如,NaVi即使选出先知也卵用没有。Navi前期没有打出一点优势,输给了阵容偏后期,出装更合理的Liquid.  

No.11Allilance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9-12名  

预测排名:14名  

A队有时候看上去就像在打6.88c版本,有时候又好像在打6.78c版本。他们打Fnatic的两场似乎进入了后一个版本。坦白说,分路推进的r[A]tDota在偏向团推,团战和后期的版本基本行不通。如果你坚持分路推进走到黑,兽王各方面都比先知好,A队似乎沉溺过去,而又找不回过去的荣光。  

No.10Newbee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9-12名  

预测排名:第3名  

作为赛前大热,Newbee最后成了TI里最让人失望的战队之一。也许有的人把锅甩给不友好的赛程:在胜者组面对汹涌的EG,在败者组遇上被看好的Liquid,但Newbee自己的表现也大失水准。小组赛8胜6负,其中0-2负于EHOME和DC,淘汰赛连战连败,最后出局,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表现,实在令人无法高看Newbee。在钥匙球馆的五场比赛,Newbee有四场比赛进入中期时已经陷入大劣势,除了一场焦灼的炼金局,这场Newbee还是输了。他们唯一的胜利是命悬一线的Liquid送给他们的。  

今年,VG.R,LGD和Newbee都没表现出应有的实力,结束了中国队TI集体雄起的传统。在过去几年,中国队伍个个磨牙吮血,直冲前茅。被看衰的LGD在TI4也冲入了前8,而CDEC,EHOME和VG则在TI5全部进入前6名。  

对于LGD和VG.R,人员调整使得他们的失利还情有可原,而Newbee没有这样的问题。与他们相比,EHOME和Wings这些人员齐整的队伍都表现的很好。EHOME之前还因为三冰定位不知所措,结果他们获得小组第一,最终5-6名的成绩!对于一个被人们寄予夺冠期望的中国队,而且是南洋杯战胜了Wings的冠军队伍,我只能问一个问题:Newbee到底TM发生了什么沦落至此?  

No.9TeamLiquid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7-8名  

赛前预测:第2名  

Liquid是继Newbee之后又一个失败的队伍。对于Liquid,他们不仅前期打得不好,而且从BP,到核心发挥和出装都不好。他们的三个核心,成了除Kuroky的BP外,对手眼里的又一弱点。即使是平时可靠而稳定的FATA-也时常做出犯浑的决定。我们只能归咎于Liquid的选手在TI的巨大压力下发挥失常了。  

但是,在如此令人失望的整体表现中,还有一个高光的选手:JerAx.即使Liquid的BP很挣扎,即使FATA-表现差,即使马桶哥刷的不够快,即使MinD_ContRoL老是出错,JerAx还是站出来了,为Liquid任何一丝可能的胜利机会而奋战。在主舞台中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夺人眼球的表现,来自JerAx对阵VG.R的比赛中的拉比克,先偷兽王大再偷蓝猫飞的神级操作,尽管这场比赛他们输了。  

JerAx,whatagod!(JerAx真他娘是个天才!)  

No.8Fnatic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殿军  

预测排名:第7  

Fnatic真是一个谜一样的队伍。他们的真身到底是那个2胜8负开头的队伍呢,还是那个败者组连胜7场直至被DC淘汰的那个队伍?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兼具二者,是难以置信的韧性和运气的结合。在经历了糟糕开局,并且gank风格碰壁以后,Fnatic舍弃了许多TI前的准备,让343担任BP。  

凭借一小点运气,Fnatic小组赛最后一天赢了三场比赛,赢得了所有决胜局,获得了败者组对阵主动权,并且选择Esc作为BO1第一个对手。在第二轮中,他们幸运的遇到了禁不起gank打法进攻的A队,接着是不稳定的Liquid和晕头转向的MVP,最终取得第四名。我们现在才发现,回顾TI,所有豪强都倒在了败者组的对面。  

No.7TNC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7-8名  

预测排名:第15名  

在北美DOTA传奇、TI常客JimmyHo的带领下,TNC创造了TI的最大冷门:在败者组第二轮击败OG。同时,他们成为第一支进入TI前8的菲律宾队伍。  

TNC从小组赛第一天就开始了令人惊讶的表演,两场针对,速战击败Wings的黑弓体系。后来评论称,TNC同时擅长使用和对付黑弓体系。但是结果是,他们拿到黑弓战绩是4-1,面对黑弓是3-4。有趣的是,小组赛TNC面对OG的黑弓体系连输两把,但在败者组却取得了胜利。  

他们的英雄池十分有限,20场比赛34个英雄。他们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并且坚持按自己的剧本走。TNC的Raven向我们展示了DR和TB发挥全部潜力后有多么可怕。如果有更多经验,或者可能加入另一个天才后,谁知道菲律宾DOTA能走多远?  

No.6MVP.Phoenix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5-6名  

预测排名:第5名  

MVP克服了巨大的困难。随着Nexon的服务器关闭,韩国区不复存在,他们必须去东南亚或中国服务器进行匹配赛,MVP坚持渡过了艰难的一年,将他们的天赋allin到了TI这一赌局中,去争夺名次。MVP以这样一个姿态来到国际邀请赛,而当他们离开时,留下了在所有V社邀请战队中位列第一的成绩。  

最重要的是,MVP与大多数队伍截然不同,没有被大众化思维所催眠。相反,他们选择全冲脸的,靠脸吃饭的PA阵容(译者注:白牛,斧王,PA等随机英雄)。野性,自信,勇于冒险,MVP在游戏中的放纵狂野与他们在游戏外的all-in态度如出一辙。当他们选择5近战冲OG伐木机阵容脸时,MVP被所有人嘲笑,当他们获胜时,MVP被所有人质疑对游戏的理解,当他们赢了OG将面对Wings时,人们视之为TI中最受期待的对阵。即使MVP遇到了Wings这样一个强敌——一个同样狂野,更加精致的MVP并败下阵来,即使他们随后晕头转向地败给了Fnatic,但是MVP值得所有人的掌声,为了他们奋战到底的强大精神。  

No.5OG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9-12名  

预测排名:冠军  

OG是这次回顾中,预期与实际表现相差最大的一支队伍。首先要肯定他们小组赛打得不错,击败了四支战队,战平Wings,LGD,EG锁定A组头名。他们零散的团队配合,迷失的竞技状态,和最后出局的结果并不能完全抹杀这支队在小组赛发挥的高水平。毫无疑问他们意外负于MVP的人品阵容后,整个团队氛围变得紧张。他们在败者组第一轮决定让Miracle-玩肉核美杜莎,促使TNC从头到尾无视M神的美杜莎,而是直冲N0tail小黑的脸,如同MVP五近战阵容一样。在第二场败者组比赛中,奇迹哥选出火猫,他表现得太贪,过于激进,让TNC找到了机会。如果Miracle正常打,而非个人英雄主义地试图接管比赛,那么OG很可能会扳回一局拖入决胜盘。到底是什么使得他发挥失常我们不得而知。我所知道的是,当Miracle的火猫阵亡,丢掉了他的剑以后,TNC胜局已定之时,那是一个令人拍案震惊,而又黯然神伤的时刻。  

No.4EHOME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5-6名  

预测排名:第9名  

作为本届TI英雄池最小的队伍(总计32个英雄),EHOME用压迫性的表现在主舞台击败了一个又一个队伍,他们把白虎和船长强势带入人们视线。同样,EHOME几个月前引领了毒狗和蓝胖的风潮。国土用奇葩打法的船长秀出一片天,用良好技能释放带来团队胜利,而其他队得临时抱佛脚学着如何处理他们,或者学习国土的打法。最重要的是,这些队发现他们只得追赶,他们已经大大落伍了。  

狭小的英雄池成了EHOME的弱点,他们和去年的CDEC很像。在一系列我能看到的比赛中,EHOME中单老鸡的POM是他的绝活。虽然A队并不会ban掉或者抢掉这个英雄,但EG和DC发现EHOME赢下的比赛中,并没有别的强力的英雄能取代POM的位置。他们70分钟输给EG的史诗大战耗尽了他们的心力,经过和EG的比赛后,感觉他们已经不如之前了。  

No.3EG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季军  

预测排名:第12名  

随着Fear回归C位,zai担任发育型辅助,EG一飞冲天。他们的阻碍是磨合时间不够。为了调整到最好状态,他们需要让Universe重新融入,让zai重新找回dota的手感,让团队配合回到冠军的水准。在主舞台,似乎EG做到了上述一切,zai,Universe,SumaiL似乎比去年表现更出色。至于Fear是否重回2015年状态,我个人认为不是重点。但是最后发现,这就是最后欠缺的一环,一个我以为理所应当的一环,葬送了EG的卫冕之梦。  

Fear三场表现失常,对Wings的敌法师和白虎,对DC的TB,最终使得EG成为了第三名。第一场敌法师,EE式的冒险刷钱让Fear被抓死或者频频骚扰,发育不良的敌法挡不住Wings的死亡推进。第二场POM,RTZ式的狂暴刷让Sumail的打架炼金孤立无援,被Wings中期的进攻狂潮所淹没。第三场TB,Mushi式的攒钱不出装备让EG两次亡命一波流功败垂成,无法想象若是Fear更了装备,这届TI结果会有多少变数。即使在对阵EHOME的奇迹般的翻盘战中,Fear也让Universe承担了主C角色,自己操刀三号位斧王。Fear还是能打出精彩的Carry表现的,比如打DC第二场的Sven,但是他像TI5那般呼风唤雨的表现少之又少。  

如果其他Carry犯了这些错误几乎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这是Fear,他2015年如此伟大,特别是打CDEC时的表现深入人心,我们原本满怀希望,却酿成了一把辛酸泪。  

No.2DC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亚军  

预测排名:13名  

当DC在B组紧随EHOME之后位列第二时,许多人认为这不过是一时幸运加之其他队针对不够。随后在胜者组落败于Wings似乎印证了这一点。但是,DC回来了,他们跨过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在败者组杀出重围,加上其他顶尖队伍在Wings面前也慢得迈不开腿,于是人们对DC的轻视也逐渐消失了。当DC连落两盘击败EG进入决赛后,毫无疑问我们全都成了SUNSfan(DC创始人)的粉丝。  

TI6是许多DC成员的处子秀。Saksa没啥名气,可能未来也不会人气太高,但他对比赛的作用毋庸置疑,认真看过比赛的都懂。Moo,一个去年还不知名的北美dota选手,引起了钥匙球馆全场“Mooooooooooo!”的欢呼。Misery和w33值得肯定,在被Secret踢了以后他们证明了自己。DC两次选了CK针对哈斯卡,还在TI上拿出了许多独创的套路,虽然他们准备不足,但足够创新。 

No.1Wings  

Liquid特刊:TI6战队赛前预测赛后表现回顾

最终排名:冠军  

预测排名:殿军  

Wings或许创造了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TI表现,他们用随心所欲的方式掌控这个比赛。当他们输的时候,给人感觉就像Wings在嘲弄他们对手,实验一下屠夫和炸弹人这些英雄。无论领先还是落后,Wings都自信出击,寻找开团机会,或者侵占本该对方控制的地图区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Wings是一只纯新人队伍。他们打得却如同多年老将一样成熟,探索着,压迫着并考验着对手,不犯明显的错误,积极逼着对手还击。最重要的是,他们自己似乎无惧自己身上同样的压力。Wings甚至自信在开局时人头落后,给对手造成被翻的压力。Wings创造的观众体验极佳,因为Wings节奏永不断,在不断的攻守之间,他们的对手常常只要犯一点错误就被Wings抓住一举获胜。  

在决赛最后一场中,DC几乎发挥完美,尽管分路劣势,但中期仍然建立优势。在22分钟,Wings死了一个辅助情况下,Faith_bian加入了一场斧王被围剿的3V5战斗中,考验DC是否能正确应对,只有POM很快的一支神剑和Saksa及时的移形换位救了Moo连杀的伐木机,但几分钟以后,在25分钟的焦点战中,DC被持续的压力压垮了,Wings扭转了比赛,以死掉斧王的代价抓掉了w33过于激进的小鱼,击杀Misery缴获宝石,在Moo自杀前将其击杀,获得1436金。自此,Wings掌控了胜负,并且实至名归地荣获不朽奖杯。  

除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的自信外,Wings选人从不怕针对。他们在25场比赛中用了58个不同的英雄,比第二名EG多了6个。虽然在决赛中他们显然不敢再练阵容,也还是选出两个自己没用过的英雄:蓝猫和敌法。在105个英雄中,Wings是唯一选了屠夫,炸弹人和人马的队伍。他们具有超大英雄海,还会选出令人惊奇的阵容,这使得他们的BP充满灵性和智慧,不拘一格,能吸引许多业余爱好者。  

LongLiveWings!(wings万岁!)


更多DOTA2 TI6内容相关:

春秋霸业一夜空 什么泯灭了OG的求生欲

屠龙少年Wings名满天下 未来之路危机四伏

护国神翼Wings夺冠了 兄弟你在天堂看见吗?

MVP战队人员变动 劣单选手Forev将离开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