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DL看版本最火的"黑弓体系"战术体系

16-09-29 11:29 来源:星竞界 作者:私奔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黑弓体系在TI6上便拥有极高的胜率,俨然已经目前版本最火的战术体系,而如何针对黑弓体系推进战术也成为各大战队必做的功课.

小黑远程体系,顾名思义,就是以小黑的光环为核心的阵容。一般来说,这种阵容会选择较多数量的远程英雄,配合小黑的光环在前中期打出紧凑的推进节奏。在今天MVP同NB的第二盘比赛中,MVP就拿出了这一体系。这场比赛跌宕起伏,十分精彩。MVP的战术也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5远体系的前世今生  

小黑体系又可以叫5远体系。一般来说,小黑,死灵龙和VS是这套体系的必选英雄。小黑VS双光环配合死灵龙的小龙能打出爆炸输出。最早熟悉5远体系的包括VP和C9两支战队,当时分别由EE和伊利丹操刀小黑,2000哥和Lil使用死灵龙,带有小黑光环的小龙甚至可以单杀对方酱油。随后版本更迭,小黑光环变动,赤红甲推出,5远体系热度有所降低。但随着小黑A杖推出和版本的节奏加快,5远体系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从MVP对NB一役看黑弓远程体系  

在阵容配置上,除了小黑,死灵龙和VS是必须的之外,中单英雄选择范围很大,SINGSING的POM,GOD的QOP,SF都曾是很好的选择。在今天的比赛中,QO的水人也非常适合这一体系。既可以享受光环加成,又能利用高爆发秒掉NB救人的酱油。5远体系中唯一灵活性比较大的就是三号位,既可以选择先知这样的远程,又能选择斧王,潮汐,兽王这样的肉核,不仅能充当肉盾又可以提供控制。今天VELO的斧王一度吼谁谁死,并占据经济榜单第一。所以一定程度上4远比5远更适合这个版本。不管是斧王还是潮汐,有一个前排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BP阶段  

从MVP对NB一役看黑弓远程体系  

BP阶段,MVP禁用的蝙蝠,SK,兔子都是能破坏阵型的好手——这也是小黑体系比较害怕的一点。而最后一手禁用的小娜迦则是这个体系比较讨厌的后期大哥。NB方面,在看到对方选出小黑VS后并没有选择BAN掉死灵龙,最后让MVP拿到了一个完整的小黑体系。  

比赛对线期有些让人出乎意料,得到了光环支撑的水人补刀碾压卡尔,斧王上路无解肥这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下路小黑却被压制得很厉害,NB多次在线上击杀小黑,7分钟只有3级的小黑可以说是崩中崩。这和这个体系线上强势的特点差距很大,换句话说这场比赛的对线阶段MVP做得并不好。但是,无解肥的斧王却激起了新的波澜。  

在装备跳刀之后小黑体系的强势尽显无疑。斧王跳吼,远程英雄提供爆发。最后由死灵龙的C或者斧王的斩收割,一时间MVP逆转危局,破了NB一路。再看阵容,水人配上VS的光环是越到后期越厉害,小黑做出A杖电锤的话输出将更上一层楼。但是MVP自己的拖沓葬送掉了优势,在破掉对手一路之后斧王和水人无视NB队员买活继续拆中路,结果双宿双飞,局势再次逆转。  

最后走上绝境的MVP用处偷家战术,没想到这一决定产生奇效。一时间NB的基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血量,不过最后他们还是由于经济差距过大输掉了这场比赛。  

关于这场比赛有两点疑问,KPII的伐木机选择了挑战而不是赤红甲或者是刃甲,对方的法系爆发并不高,这一选择的确有待商榷。同样的,如果VELO的斧王考虑做BKB而不是换飞鞋可能他们的正面能力会更强。  

结语  

从MVP对NB一役看黑弓远程体系  

纵观全场比赛,真的可以说这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MVP的前期阵容在前期劣势下强势打出了自己阵容的特点,物理爆发看得着实过瘾。NB毒狗露娜的经典体系也有自己的味道。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当下版本小黑体系依然有自己的生存空间。配合魔龙枪,大勋章等道具,这种曾经的老体系焕发了新的生命。  

【766APP原创内容,作者私奔,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本行,违者必究】  


更多DOTA2 MDL内容相关:

MDL首日比赛综述 NB&EG进入胜者组

MDL秋季赛中国战队前瞻 黄天已死青天当立

MDL秋季赛厦门战 道路交通观战指南

新的西恩dota圈:近期赛事战队选手表现盘点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