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16-10-09 11:49 来源:766APP 作者:Creep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Kpii在TI6上NB双子星表现低迷的时候站了出来,可谓超级大腿.而本次MDL,观众对他却并不买账.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MDL上,NB战队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然而即便成绩如此傲人,赛后依然有不少玩家对NB的三号位Kpii抱有质疑的态度。而当决赛NB1:3负于EG后,这种不满更是在论坛中全面爆发。水友对Kpii的指责层出不穷,甚至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Kpii真的如同玩家所言,如此不堪大用吗?  

从MVP到NB,Kpii的成长史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点击查看大图)

Kpii这位选手的ID全称是“kphoenii”,他于14年下半年正式出道,先后加入过CSW和FTFC这两支澳洲战队,并且在澳洲当地的DOTA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他被韩国队MVP相中,于15年上半年加入MVP.Phoenix,并且在TI5上进入了广大玩家的视野中。虽然在预选赛中表现一般,但MVP最终依然顽强地挺进了TI5正赛阶段。而在那个时候,Kpii所在的MVP.P爆发出了惊人的实力,最终杀入TI5前八。虽然当时所有人都把焦点放在MVP的二号位QO身上,但Kpii也算是证明了自己作为职业选手的实力。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点击查看大图)

值得一提的是,Kpii在MVP.P期间司职一号位,这可能会给我们之后的推测提供一些线索。而在TI5结束后,MVP.P进行了重组,所有非韩籍的选手都离开了MVP。Kpii很快地找到了他的下家——Ehome.K。虽然Ehome主队曾经在15年末有过一段时间的辉煌,但他们的二队Ehome.K却一直在二线队底层徘徊,同样司职一号位的Kpii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没有取得过任何值得一提的成绩。直到冬季赛中国军团的全面溃败,Kpii才终于找到了“咸鱼翻身”的机会。最终Kpii被NB签下,并再次活跃在各大顶级赛事中。  

MDL上的Kpii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从一号位到三号位的身份转换确实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搞定的事情,但是在NB重组之初,Kpii的表现却让人感到惊异。在那个时间段,Kpii的末日和潮汐一直拥有稳定的胜率,他的小娜迦也是一个让对面感到不安的绝活。被称为“担架团”的NB主宰了整个4月,作为新人加入NB的Kpii很好地融入了整个团队。一直到TI6上NB的再一次崩盘前,似乎Kpii的职业生涯一片光明。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那么Kpii究竟为什么会在MDL后遭到水友们的围攻呢?先让我们看一组数据。作为MDL亚军,NB其他四名选手无论是场均KDA、经济、经验还是伤害,都在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其中UUU9和Sccc的数据最为明显,他们的KDA和经济都在一二号位选手中名列第一。但是Kpii的数据却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无论是场均KDA、经济、经验还是伤害量,他全部都排在4-5名的位置。对于一个拿到亚军的战队来说,这是非常不正常的情况。按照常理,即便三号位在所有输的比赛中混的很差。但凡是NB赢的比赛,Kpii也不至于混的那么惨吧?数据上的全面平庸,首先能说明这个选手确实存在问题。  

然后再来看看英雄,Kpii在本届MDL正赛阶段使用的英雄为潮汐、斧王、SK、伐木机、大鱼人和虚空假面,他并没有拿到过自己擅长的小娜迦。在这种情况下,Kpii的大鱼人直到决赛前都保持着不错的胜率,伐木机和虚空则是唯二的两场败绩。不过同样非常诡异的是,Kpii的场均补刀数也低的吓人。即使是操刀斧王和潮汐这种刷钱能力相对较强的三号位,Kpii的补刀也和四号位kaka拉不开差距。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决赛四局,Kpii是NB的主力控制,然而点金手却成为了他的最大败笔)  

确实有一种情况能解释Kpii在英雄选择和数据上存在的问题,那就是他被队伍安排的工作是一个纯粹的控制。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发展的话,一个纯打控制的大鱼人或者潮汐确实不需要太好的数据,也不需要太好的经济,只要一把跳刀就能行走江湖了。但问题最终也就出在了控制这个点上。水友们在论坛中抱怨最多的,恰恰就是Kpii没有打好自己的控制。其实纵观NB的所有比赛,水友们的观点是有失偏颇的,因为Kpii的潮汐和大鱼人在追杀敌人的时候,控制给的还算相当到位。唯一出问题的时候,就是在NB陷入劣势的情况下,Kpii从来给不出任何声音,打不出一锤定音的翻盘效果。  

MDL上的Kpii 一个三号位是如何把观众惹毛的

(Kpii在决赛中的糟糕表现让ROTK在论坛中成功“翻盘”)  

传统意义上的三号位确实是一个“背锅侠”的角色,但是在有诸多前辈拉低了观众下限的前提下,人们对于失误(空大)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不过,绝大部分观众依然没有办法接受一个在劣势局完全没有声音的三号位,所以Kpii才在赛后被摆到了枪口上。  

Kpii在来到NB之前已经打了差不多两年的一号位,而在“NB1.0”的时候,Kpii也经常操刀一些需要发育的三号位角色。暂且不提他的小娜迦和末日,即便是潮汐和大鱼人,Kpii在当时也能吃到比现在更多的经济。因此,一个拥有一号位思维的三号位选手就很容易把经济当做自己出招的底气。在没装备的时候(劣势局),Kpii就很容易发生决策上的失误。但今天的NB选择把全部的资源倾倒在Sccc的身上,Kpii再难有之前的地位。其实如果按照A队那种三号位Carry的打法,相信Kpii也会打的比现在亮眼许多。只可惜有时候形势比人强,Kpii迫切地需要适应当下NB的新环境。  

【766APP原创内容,作者Creep,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此行,违者必究】


更多DOTA2 MDL内容相关:

从MDL看版本最火的"黑弓体系"战术体系

MDL首日比赛综述 NB&EG进入胜者组

MDL秋季赛中国战队前瞻 黄天已死青天当立

MDL秋季赛厦门战 道路交通观战指南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