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16-10-09 11:58 来源:星竞界 作者:creep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6.88e版本更新发布了,对于这次版本改动,我们可以大致看出冰蛙对即将到来的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削弱,削弱,也许削的还不够多  

6.88e的所有更新条目都在强调一个词——“削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几乎所有在TI6,以及MDL上表现抢眼的英雄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其中有些英雄已经连续被砍了好几个版本,有的则是头一次挨刀。但是这次削弱并没有在广大玩家群体中引发一片哀嚎,与之相反的是,有更多的玩家对这次更新拍手叫好。  

而笔者个人对于6.88e的看法是,也许削的还不够多。  

时间拨回到今年4月,6.87版本发布之初。当时,87版本对之前很多新道具以及新技能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让魔龙枪从由“食人魔之斧”+“短棍”,变成了“食人魔之斧”+“精灵布带”。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非常明显,那就是魔龙枪这个道具所提供的属性值大大超出了他本身的价格。因此,在那段时间的比赛中,双魔龙枪米波所向披靡。直到TI6外卡赛,魔龙枪米波依然被Abed发挥的淋漓尽致。以现在的观点来看,一个不到2000块钱的装备,居然能提供15点力量和15点敏捷,真是可以让双刀能含笑九泉了。  

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随后的数次更新,冰蛙都对魔龙枪进行了调整。在最新的6.88e中,魔龙枪被修改为:力量加成13,敏捷加成14,攻击距离提高140。比起最初那个版本的魔龙枪,现在的数据确实有所下调,但问题是这依旧没有触及到魔龙枪的核心问题。因为在当前版本,凡是出魔龙枪的英雄在中后期基本上都会把魔龙枪升级为飓风长戟。以黑鸟、黑弓、露娜为首的几个英雄更是把飓风长戟当作了必备的大件,在这种情况下,削弱魔龙枪显然不能扼制这些英雄在强势期的作为。只要飓风长戟一日不砍,他们还会继续Imba下去。  

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上面提到的魔龙枪并非个例。事实上,纵观整个6.88从a到e的更新,冰蛙已经针对几个特定技能(譬如说虚空的锁技能、神灵的活血术、赏金的标记)做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削弱。相对于几年前那种一刀砍废的做法,现在的更新显得温柔许多。而在TI6版本被公认为平衡的情况下,如何在引入新英雄的情况下塑造新的平衡点呢?这也许就是在波士顿Major之前,冰蛙所着手的工作。  

新的版本与新的平衡点  

在TI6结束后,V社发布了DOTA2第一个新英雄“大圣”的预告片。但是以V社正常的工作进度,要想在波士顿Major(12月7日)上见到“大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考虑到88版本已经持续了那么久,笔者猜测在波士顿Major举行前,官方应该还会有一次不大不小的更新。届时推出的新版本,应该会给波士顿Major带来几分变数。  

根据TI6前后的更新,新版本有几点是不难预测的,譬如对“带球”和“黑弓推进”的削弱。作为一款竞技游戏,DOTA2强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抗。虽然有时候“带球”也很考验玩家的意识,但这只会让观众们昏昏欲睡。而在88版本,有不少队伍都会安排酱油去强带危险兵线,为收钱的大哥拖延时间。所以,传统带球英雄小精灵,还有像船长、光法这样AOE能力超强的酱油应该会继续挨刀。

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而黑弓推进则是完全走到了带球的反面,作为DOTA2中目前最为“自闭”的一个战术。黑弓推进向来都是,只要我“胡了”,你这边随意。冰蛙在这几个版本中砍了黑弓的攻击力,砍了黑弓的小技能,但依旧无法遏止比赛上茫茫多的黑弓。新版本中有两条路可以走,或是加强对黑弓形成威胁的冲脸型英雄,或者是干脆想办法把光环重做。  

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其次,在88e版本,幻象对建筑物的伤害有所下调,这主要是为了削弱露娜毒狗的拆迁办组合。但是仅仅下调5%,还不足以对露娜毒狗造成威胁。一个成型的露娜配合毒狗在不到5秒中之内就能扫平高地防御塔,顺便能把守塔的英雄全部弹射成残废。但从88e来看,冰蛙似乎并不想将这个组合一棍子打死,那么加强高地防御塔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小窥探6.88e更新 秋季赛版本更新思路

最后,对于近期版本的几个大热英雄,其中Pom和水人有些“矫枉过正”的味道,希望冰蛙能在新版本对他们网开一面。至于伐木机和黑鸟,则根本砍的不够,伐木机的三技能和黑鸟的法球在当前版本显得过于强势。在后续版本中,针对黑鸟伐木机的削弱应该能让更多的英雄回到我们的视野中来。

【766APP原创内容,作者creep,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此行,违者必究】


更多DOTA2新闻资讯内容相关:

DOTA2周末勇士联赛回归 秋季勇士令状推出

新的西恩dota圈:近期赛事战队选手表现盘点

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浴火重生破而后立 Ehome秋季赛阵容分析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