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ome战队的TI6之旅回顾:灰色夏天的悲情英雄

16-10-20 13:11 来源:微博 作者: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EHOME的TI6也算是高开低走,小组第一,随后胜者组击败了A队,在面对EG战队巨大优势破对方三路被翻盘。随后心态失衡,跌入败者组输给DC出局,作为中国成绩第二好的队伍,EHOME的TI6不可谓不是悲情英雄!

Ehome战队的TI6之旅回顾:灰色夏天的悲情英雄

在DC五人的包夹下,三冰操刀的小狗拼命地想要打死对方血量最少的虚空,但这并不可能。随着英文解说高喊着GG,全场观众沸腾了,震耳欲聋的“USA”的喊声响彻了钥匙球馆。  

走出对战房的EHOME队员满脸凝重,但他们依然用带有几分尴尬的笑容祝贺着对手。TI6败者组第四轮,EHOME0:2不敌DC,遗憾地离开了这个的舞台。  

并列第五的排名,已经超过了EHOME赛前对自己的期望。作为EHOME的队长,国土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成绩还算不错,毕竟之前人员来回调整了很久,一直都没达到备战TI的状态。能够拿到第五,运气已经算不错了。”  

灰色夏日  

正如国土所说,进入2016年,EHOME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经历着人员上的反复调整。而这,显然也影响了整个队伍的状态。  

今年5月,老11家中突发变故,由于爷爷身体的问题,他决定暂时回家休息一段时间。EHOME充分理解他的决定,允许了其暂时离队,随后,EHOME招入FaN,来到队中操刀一号位。  

随着FaN的加盟,三冰重新回到熟悉的三号位,一切都向着好的发现发展。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期,这套阵容始终没能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  

由于在转会期外进行了人员调整,EHOME想要参加TI6,就必须要从海选打起。对EHOME来说,这本不是问题。因为除了他们之外,就连EG、Secret这样的欧美豪门也因为同样的问题需要参加海选。但考虑到EHOME的状态,BO1的海选对他们确实是个巨大的考验。  

TI6预选赛前夕,意外再次发生了,FaN因故不得不赶回家中,人员极为不整的EHOME陷入了危机。“我没想到那段时间队伍的状态会下降的那么快,以至于去打海选的话都不一定能出线,我衡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把整个系列赛打完再说。”看到陷入危机的EHOME,老11决定回归,帮助队伍打完整个TI的系列赛。  

随着老11的回归,以原班人马出战的EHOME获得了直接受邀参加预选赛的机会。在比赛中,EHOME发挥出色,久疏战阵的老11表现依然稳定。虽然最终在与VG.R的生死战中惜败获得第三,但他们至少拿到了参加TI6外卡赛的名额。  

在预选赛的背后,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让人心酸不已。“预选赛的第三天晚上爷爷就去世了。”老11的爷爷在他为队伍征战时溘然长逝,他终究还是没能陪爷爷走完最后一程。但无论如何,历经磨难的EHOME最终还是拿到了前往西雅图的机票。  

7月27日,EHOME从上海浦东机场启程前往西雅图。虽然EHOME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外卡赛中的三个对手,但他们依然不敢轻敌。抵达贝尔维尤之后,EHOME第一时间开始了备战,经过几天的训练与研究,他们不出所料的在外卡赛中碾压其他对手轻松晋级。  

直到这个时候,许多人眼中EHOME仍然是出征TI6的五支中国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一个。直接受邀的Newbee和LGD不用多说;Wings刚刚拿下TS5冠军,士气正旺;残阵出战的VG.R虽然同样不被看好,但毕竟在预选赛中他们力压EHOME,拿到了直接晋级的名额。  

对于EHOME自身而言,紧张的情绪也在不断蔓延,在小组赛开始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他们也不敢有太高的期望。“最终成绩能进入前八,就很满足了。”老11说。  

Ehome战队的TI6之旅回顾:灰色夏天的悲情英雄

一骑绝尘  

到达美国之后,EHOME一直谨慎低调,71甚至下达了不准接受媒体采访的要求,以确保队伍不被外界因素干扰。在谨慎之中,EHOME开始了自己的小组赛之旅。  

小组赛第一天,EHOME的首个对手是Fnatic,虽然Fnatic的实力平平,但EHOME两场碾压局依然让人侧目。第二场对阵Liquid,夺冠热门阻挡了EHOME连胜脚步,双方战成平手。  

首日1胜1平的战绩不错,但EHOME并没有领跑积分榜。不过,观众已经注意到这支队伍状态回暖的速度让人吃惊。经过了第一天的比赛,EHOME已经找回了自信。  

Ehome战队的TI6之旅回顾:灰色夏天的悲情英雄

小组赛第二天,面对Secret、MVP和Newbee三个劲敌,EHOME以一波连胜拿满了6分,表现令人瞠目结舌。很明显,他们已经成为TI6上状态最好的队伍之一。尽管EHOME到底能走多远并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算上第一天的3分,EHOME已经提前锁定了胜者组的名额。  

EHOME出色的表现让解说与观众们开始重新审视这支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队伍。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天,EHOME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击败了VG.R,接着与DC握手言和。以B组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淘汰赛。  

与DC战平之后,走出比赛房间的EHOME队员脸上充满了喜悦,国土也与身边的DC和单车开启了玩笑。的确,小组赛中出色的表现让EHOME仿佛回到了TI1上的那个大魔王的形象,没有人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  

但表现之下,EHOME其实也有一个隐忧,在16支参赛队中,EHOME是使用英雄数量最少的队伍。尤其是老鸡,除了一手绝活白虎、剑圣、DP与电魂,几乎没玩过其他的英雄。而在EHOME胜利的场次中,有一大半都是老鸡的中单白虎打出了巨大的效果。  

“我们是靠套路打完的小组赛,但是进入淘汰赛之后,队伍要靠整体的综合实力来打赢每一场硬仗。但事实上,我们一个是套路不够多,另外就是队伍整体实力还不达标。”国土说。在小组赛上出色的表现,自然引发了其他队伍的关注,进入淘汰赛之后,更大的调整在等待着EHOME。  

天堂地狱,一线之隔  

作为小组第一,EHOME在淘汰赛中拥有选择对手的权利。同为中国战队,Wings和EHOME之间毫无秘密可言,两队打起来胜负也只会在一线间。如果选择Wings,对EHOME的挑战实在太大了。于是,Loda领衔的A队成为了EHOME在淘汰赛胜者组的首个对手。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期间有两天的休息期,但这并没有减弱EHOME的气势。胜者组首轮,EHOME用自己擅长的毒狗白虎加沙王的体系,以2:0轻松带走对手。  

在TI的舞台上,并非所有队伍都会像A队那样盲目自信,放给EHOME擅长的体系。他们在胜者组中的下一个对手EG,就是一支非常聪明的队伍。与EG一战,也改变了EHOME的命运。  

Ehome战队的TI6之旅回顾:灰色夏天的悲情英雄

8月11日,EHOME迎来了这场关键的战役。Ban掉国土的绝活船长和三冰的娜迦,一手抢掉老鸡的白虎,EG一上来就狠狠针对了EHOME的最强体系。很明显,他们对EHOME的BP下了不少的功夫。作为应对,EHOME拿出了中单剑圣和三冰的绝活伐木机,想用一套打架阵容与EG刚正面。  

这场比赛堪称本届TI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场上团战不断,节奏紧张的令人窒息。直到第70分钟,EHOME率先破掉对方三路高地,打出了超级兵。“这把EHOME不要有失误,拿下这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了。”现场的中文解说大喊。  

然而,中国观众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出现了。破掉三路后原本可以安全撤离的EHOME显得有些急于求成,返回EG高地想要给对手致命一击。但Sumail白虎虚灵刀红杖的爆发远超他们的想象,伐木机大意被秒无法买活,EHOME只能撤退。  

得到喘息机会的EG反推EHOME高地,伐木机复活反打,EHOME成功守住这一波。但在随后,急躁再一次毁掉了EHOME,他们不理智的追下高地,结果反被对手打了一波四人团灭。情急之下剑圣做出了偷家的错误选择,被赶回来的敌人围剿。在大哥们都无法买活的情况下,EHOME在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输掉了这关键的一局。  

“那场比赛我们必然是输不了的,但就是因为各种失误把胜利送给了对手。”老11说。“打到后来整个队伍的判断、沟通,包括状态都有问题了,跟选手本身的问题关系不大。”  

“输了那场比赛之后心态有点炸裂,也就导致了第二场,乃至第二天比赛的崩盘。”在结束了自己的TI之旅后,老11这样总结那场比赛。  

正如老11所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心态崩盘的EHOME仿佛变成了另外一支队伍,气势全无,连战连败。在第二天输给DC之后,他们结束了自己的TI之旅。  

从连战连捷到彻底崩盘,EHOME在两天之内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现在我的ID是oldLaNm,我的人老了,但我竞技的心不会老。国土认真的说。TI6已经结束了,但对EHOME来说,前进的路并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