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海涛 战术单一致秋季赛雪崩

16-12-16 10:26 来源:大电竞 作者:大电竞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DOTA2波士顿特锦赛已经结束,今天记者采访到了DOTA2知名解说海涛。

DOTA2波士顿特锦赛已经结束,今天记者采访到了DOTA2知名解说海涛。作为本次波士顿特锦赛的中文官方解说,涛哥觉得这次中国队的失利主要原因是大环境好了之后对于游戏的激情跟创新方面落后于国外战队。反观这次有着希腊神话之称的黑马AF战队,他们对于游戏由衷的喜爱以及对胜利纯粹的渴望让他们一步一步杀入决赛。

专访海涛 战术单一致秋季赛雪崩

Q:这趟波士顿之旅有没有什么趣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A:这趟波士顿之旅对于我个人而言跟之前去TI都差不多,我是带了家人一起过去的。解说比赛之外都是陪陪家人,也没有跟其他解说选手在一块儿,所以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基本上就是陪家人在波士顿市区转转,去了趟哈佛之后给他们租了辆车去了趟纽约玩了一下。

Q:这次波士顿特锦赛中国队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涛哥认为大体的问题出现在哪里?

A:我觉得其实说战术方面的意义不太大,因为战术本来就是千变万化的。更主要的是现在大环境好了之后大家一起钻研游戏的激情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这就导致战术的开发创新方面相比于国外战队要落后不少。所以本次 秋季赛确实是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Q:TI6的护国神翼Wings也在本次波士顿特锦赛惨遭一轮游,涛哥觉得他们的问题出现在哪?

A:Wings这次可能是玩脱了太想选择一些不同的英雄套路,太想把英雄海这一特点展现出来。再加上EG这次状态非常的好,所以就输掉了比赛。

Q:有着希腊神话之称的黑马AF以及成功卫冕 秋季赛完成Major三冠的OG。涛哥评价一下这次波士顿特锦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吧。

A:OG是一支个人能力跟团队合作能力都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是这次Major表现最好的队伍一路碾压夺冠。AF是这次让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支队伍,他们对于DOTA那种原始的热爱,对于胜利的纯粹的渴望,他们胜利之后的表现真的会让人感觉他们真的是非常热爱这款游戏。他们还有一些小的战术表现出他们很适合那个版本,比如说有一场比赛中路 伐木机绝对优势的对线,他选择不去吃赏金符直接卡兵让自己对线更加轻松。把神符让给劣势路小强让他混的更好,局势一下就朝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去转变了。这一点真的是非常有想法的。

Q:OG这次发挥虽然不错,但是他们的中单选手Ana的表现相对于其他四位选手要略逊一筹。那么Ana会不会成为以后OG的突破口?

A:Ana是一位年轻选手,年轻选手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再加上面对的都是世界顶级的中单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值得赞扬的。他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Q:无论如何 秋季赛已经是DOTA2过去版本发生的事情了,如今新版7.00的到来涛哥有没有去体验大圣这个英雄。简单的评价一下吧。

A:大圣这个英雄整套技能连招CD还是比较长,触发条件也比较苛刻。所以大家觉得他很BUG的地方比如技能三技能很厉害、爆发很强、三围成长高、还是攻击距离有300的近战。这一切都是源于他有着不可避免的缺点,他没有什么逃生能力被GANK的时候2技能不能用。他打团时候冲进人群被集火是没有什么逃生力能的,这都是他一个很大的缺陷。但是他的战场切入能力跟制造混乱的能力都很强大,还有一定的反杀能力。我给他定义的是劣势路抗压位的角色。7.00版本劣势路越来越好混了,如果给他搭配一个有控制的酱油去打双人路还是很强势的。不过不要把他当做核心去打,因为他能打出来的输出跟他所占据的资源是不太匹配的。

Q:7.00版本孽主跟天穹守望者也加入了CW这两个英雄会在之后的CW舞台上有着怎样的发挥?

A:这两个英雄都是线上能力特别强大的英雄,更适合去打3-4号位。我非常看好他们在3号位的表现。在3号位的表现应该会优于其他位置。

Q:这次改版不仅对于各种英雄做出了改动,更重要的是加入了天赋系统。那么又会有那些英雄走向神坛?

A:从天赋树来说就是为了让一些英雄在不同局势下能有不同应对,局面更有随机性让翻盘更容易吧。我还没有把所有英雄天赋研究透,目前军团跟赏金天赋乍一眼看上去很有意思。

Q:这个版本野区资源非常丰富,以后的战术走向会不会也像隔壁LOL那样专门会有打野定位的英雄?

A:DOTA2其实就是资源分配游戏,在线上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打野肯定会比别人发育的更好。但如果线上压力大三路全崩即使你野区发育的再好也没有太大作用。所以DOTA应该不会像LOL有一个打野英雄的定位,不过从战术多变性来说肯定会有一些打野战术的出现。

Q:对于WAR3版本时代的DOTA1跟如今的DOTA2到底是不是一款游戏这一问题讨论的很是激烈。前几天看涛哥微博也又一次提到了这方面,这于这一点涛哥再简单的谈一谈吧。

A:从游戏性来说显然是一款游戏,但从游戏机制上来说是两款游戏也问题不大。DOTA1跟DOTA2的用户原本是应该在一起的,现在却被强行分隔开来非常的不好。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