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16-12-19 17:07 来源:Wings 作者:Wings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2016年8月14日,盛夏.TI6线下观战现场的酒吧,断电没有空调,Wings赢得TI6冠军.

  2016年8月14日,盛夏。TI6线下观战现场的酒吧,断电没有空调,Wings赢得TI6冠军,观战整整熬了一个通宵的粉丝,带着身上粘腻闷热的汗水,站立、拥抱、鼓掌、呐喊、流泪。适时盛夏上昼,晨曦击破夏雾,窗外光影分明,绿意夯然,窗内大家舞动着Wings的旗帜不断欢呼着Wings的队名。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电视机里西雅图的钥匙球馆,二冰高举起冠军盾,队友们相拥而上披起国旗,全场观众自发的唱起国歌。这个万物蓬勃生长的盛夏让Wings获得了荣耀、收获了诸多称赞与喜爱,但同时也让Wings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对粉丝、对CN DOTA、对电竞行业本身。

2016年10月,初秋,南洋杯邮轮站,Wings参加了TI6之后的首个线下比赛,南洋杯邮轮站,最终获得冠军。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此后,Wings在基地日常训练的同时,参加了ACE定级赛及DPL顶级联赛两个线上比赛,期间一直尝试了多种新阵容,但是实施出来效果并不特别理想,在BO2的比赛中多次与对手战成1比1平, ACE定级赛最终成绩4胜7平1负,位列小组第五,让粉丝对Wings的状态开始产生了些许担心。

2016年11月,入冬,Wings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NA BEAT邀请赛,并最终获得冠军。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接着Wings马不停蹄的来到美国洛杉矶参加TS6巅峰联赛, 面对VP凶狠的前中期打法,队员显得不太适应输掉了首场比赛,第二场则因为自己的一些失误,被VP打入败者组。 之后败者组对阵EG,首场Wings碾压式的获得胜利,但在之后两局比赛中,因为求胜心切,被对手抓住了机会,遗憾落败,最终获得第四。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抱着TS6上的遗憾,Wings来到波士顿参加波士顿特锦赛。小组赛首轮Wings面对WG战队,第三把在大优势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葬送了比赛,最终1比2不敌WG,失去了争夺小组赛头名的机会,也为之后的淘汰赛埋下了伏笔。虽然之后再战WG,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但由于首轮失利,Wings最终获得小组赛第二的成绩。12月8日,波士顿特锦赛淘汰赛首轮,Wings对阵EG。第一场BP稍欠深思,阵容没有显著优势,痛失此局。到第二场心态上又出现不小的症结,一来确实身上背负太多的厚爱与包袱,求胜心切,却因这份求胜的急切之心,失掉了该有的冷静判断局势的能力。一轮游憾别秋季赛。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2016年12月,寒冬,Wings从波士顿返回北京参加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早在11月17日,俱乐部就接到组委会正式入围的通知,承蒙广大粉丝的抬爱,使得Wings线上票选一直遥遥领先,但是WCA的比赛让俱乐部很犹豫,本着竞技应该优于活动的考虑,在接到邀请后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去参加颁奖典礼。Wings自TI6以来受到非常多的媒体和社会关注度,似乎Wings也对电竞行业做出了那么点小小的推动作用,慢慢的也让我们感觉到一些责任感。电竞是在备受争议中发展的行业,这是它第二次入围这样的奖项。

Wings很少商业活动甚至是线下活动,说完全不做,那是在拿情怀耍流氓,毕竟俱乐部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收入支持。(之前去哈佛的交流会,是一个纯交流活动,想着“如果cndota能走进世界最高学府跟他们宣传学习交流一下,也蛮不错的”,是这样的心情下做的活动)我们也非常想去改变些现实,让我们为之奋斗的电竞有更多的人能理解,毕竟那承载了近两亿人的热血、汗水、泪水,已然成为我们这代绕不开的青春标记,后来我们在与WCA主办方和ACE联盟商量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过程中在大票数领先的情况下,依然不断有人唱衰,觉得十年后这片天空依然不会有所改变,但是我们想如果不拼尽全力到达终点打开那个薛定谔的盒子,我们怎么会知道里面猫的最终命运呢?为了这样沉淀淀的青春标记,我们怀抱着“如果能获得主流话语对我们青春的正名,那有多好”的心情,去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北京的两天三晚,白天为了体现咱们电竞选手的精气神,还是去打整了一下,晚上队员为了熟悉新版本,都在网吧练习到后半夜,三个晚上夜夜如此。虽然之后的颁奖非常遗憾,没有得到非奥的奖项,但是其他运动员的体育竞技精神也让我们十分感动,受教不少。典礼当晚Faith_bian发了一篇博文,里面写到:“再一再二不难再三再四,虽然这次没得奖,我相信下一次中国电子竞技再来到国家性评奖席前一定能成功登上舞台!”如果Wings是电子竞技被主流认可道路上的第二块垫脚石,我们觉得也不坏。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2016年12月17日,冬天也不冷的深圳,Wings参加国家杯,首场对战老对手EG,对阵过程中EG展现出了对新版本良好的理解,对新版本练习不足的我们以0:2输掉了这场比赛。

Wings 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跳动不息

当天晚上三小时不到微博评论达到453条,每一条我们都有认真在看。很多人在质疑说Wings是否在TI6之后忘记了自己的初心,面对这么的粉丝的失望、争议、质疑、期待、鼓励,我们非常非常感谢感动,也觉得有必要回应点什么,所以有了这样一篇文章。

直至现在2016年12月19日,TI6后的第127天,那份被大家调侃着的笼罩在CNDOTA上的TI宿命,似乎暂时还未改变,中国电竞在获得主流认可的道路上也没有明朗的奇迹到来。还有十日便是农历的腊月,这卡在西历与农历的16年最后一个寒月,那就重新出发吧。

“愿中国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这是鲁迅先生曾对中国的青少年的期许,恩,就这样坚持做事、发声、打dota吧!冬天,就要结束了。我们依然是Wings,我们那份击碎宿命的初心依然在左侧胸腔跳动不息,“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我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诗句引自泰戈尔《小王子》)重新出发,谢谢诸位此前抬爱,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