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17-05-04 14:14 来源:微博 作者:懒人生活范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紧张激烈的基辅特锦赛终于过去了。回看这一次基辅特锦赛,关于英雄的理解和使用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紧张激烈的基辅特锦赛终于过去了,熬夜看比赛的,被SG带上天台的也都缓过神来了。回看这一次基辅特锦赛,虽然与DAC只相隔20天,但是,关于英雄的理解和使用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当然,这也要归功于7.05版本的更新。最显著的变化,当然就是7.05重归队长模式的树精卫士被无限推崇。

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在116场比赛中,一共被PICK和BAN了103位英雄。在这里,我们先抛开长尾英雄,来看看常用英雄是什么样的情况。PICK次数加BAN次数超过20次的英雄一共有43位。

五号位

各个位置被BAN英雄差不多,5号位被BAN最少,有五个,分别为:水晶室女、术士、拉比克、复仇之魂、干扰者。当然,复仇之魂也可能是一号位。冰女作为这个版本的5号位娇子,傲视群雄。术士紧随其后,万金油。

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当我们在43位高频英雄的范围内,将PICK和BAN平均序位3以上的英雄抽取出来时,发现一共有18位英雄,也就是我们说的非BAN即PICK常客。

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三号位

从上图可以看到,18位英雄中,有14位英雄是三、四号位,可见这个版本三、四号位的重要性。在三号位中,谜团、黑暗贤者、斧王三个团战利器胜率奇高,都在70%以上,有一锤定音的作用;军团、亚巴顿、全能骑士也是3号位常客,混乱制造者;司夜刺客小强被BAN更多,被人重视,是一些战队的噩梦。

四号位

树精卫士和大圣备受关照,热火朝天;艾欧被BAN达50次之多,也是一些战队的噩梦;大地之灵和力丸成为树精卫士和大圣被BAN之后的不二人选;光之守卫虽然没有了以前的光辉,但仍然宝刀未老,紧追其后。

一号位

剑圣、幽鬼、 恐怖利刃和斯拉克成为最受欢迎的英雄; 娜迦海妖只使用了9次,但是被BAN42次,同样是一些战队的噩梦;噬魂鬼和巨魔战将被重视程度足够,但是胜率堪忧,只有40%左右;熊战士62%的胜率中规中矩;伐木机以70%的胜率晋级前三。

二号位

卡尔、莉娜和灰烬之灵广受各大战队欢迎,但是胜率没有到50%;圣堂刺客再次占了出来,以75%的胜率,引领潮流;影魔、帕克、风暴之灵中规中矩。

英雄的冷与热

在所有103位英雄中,有2个英雄是刚加入队长模式的。齐天大圣与树精卫士的BAN和PICK次数总和都是88次。树精卫士被BAN次数多一些,PICK胜率高一些。

相比之前加入队长模式的孽主和天穹守望者,待遇不要太好。

天穹守望者在基辅特锦赛中,共出场7次,胜率只有14%。

孽主更可怜,完全被人们谁抛弃了,PICK和BAN都没有他的身影,ROTK都抛弃了他。

同样被埋没的英雄还有:米拉娜、瘟疫法师、冥界亚龙、陈、远古冰魂、矮人直升机、暗影恶魔、德鲁伊、工程师。

看看这份名单,有没有想起米拉娜刚出蓝杖时的疯狂,矮人直升机的霸主CARRY地位,暗影恶魔的非BAN即选,德鲁伊的站斗形态?版本的变化真的很快,在你不经意间,已经悄悄走远。

当然还有一些英雄,虽然不是彻底埋没,但是也处于被抛弃的边缘了,PICK次数与BAN次数合计少于5次的长尾英雄有24名,他们的使用情况如下。

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当我们看到狙击手、剧毒术士、上古巨神、剃刀、露娜、卓尔游侠、嗜血狂魔、拉席克时,也能深深的感到时代的变迁。

一个英雄

在这里,有一个英雄被使用的不多,但是胜率很高,也符合版本需求,被Secret、EG、liquid等多个战队使用过,Mouse更是使用他在IG手里拿下1分,这个英雄就是狼人。在基辅特锦赛中,狼人一共被使用了6场,胜率高达83%。

基辅特锦赛上各个位置英雄使用情况总览

获胜的5场使用情况如上图所示,Liquid将带线推塔进行到底,先知成为狼人标配,狼人作为了绝对的第一输出力。Secret则将狼人作为冲阵型和加强推进的手段。Mouse与Secret类似。

当有大树修塔存在时,TB、狼人等一波强势推塔的英雄就凸显了出来,而先知等偷塔英雄相对还是疲软,因为一波带不走塔,再过来时候,塔又健康的站在那里了。

20分钟还是一双绿鞋的树精卫士绝对不是最终形态,齐天大圣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狼人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小娜迦和小精灵是否将持续成为一些战队的噩梦?长尾英雄真的会被继续忽视下去?谁将引领震中杯的潮流,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燕云窜天猴】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