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潜力辅助双头龙杰奇洛

16-12-26 10:06 来源:766 作者:鱼丸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dota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双头龙以其慢悠悠的移动速度,却快准狠的推进和压制成功占有了当前版本的一席之地,相信在不久后的第二届亚洲邀请赛中,我们还能见到双头龙的身影翱翔在夜空之中.

写在前面:

冰火两重天:潜力辅助双头龙杰奇洛

冰和火是两个矛盾对立的属性,按照常理来说,冰与火是不能共存的,不过dota世界里就有这么一位矛盾的冰火共存体,他就是杰奇洛,大部分玩家称其为“双头龙”。它的两个头,一个掌控冰霜,一个掌控火焰。近来双头龙开始频繁出现在CW的舞台上,尤以IG的大球使用最多,其更是在秋季赛的8场预选赛中均使用了双头龙,那么这个英雄为何能在CW模式中异军突起,他又有着怎样的功能与优势呢?

英雄特点:

冰火两重天:潜力辅助双头龙杰奇洛

双头龙是一个相当全能的英雄,从一号位到五号位都曾有过他的身影,不过一般来说双头龙是担当辅助位。作为一个智力型英雄,双头龙有着相当不错的身板,血多而且魔法也相对够用。有魔法AOE,有推进和减速,而且有一手不稳定的控制,有一定的魔法爆发,无论是对线还是团战均能发挥不错的作用。

英雄加点:

双头龙因其多面性,加点也可以有很多野路子,不过本文仅以大球的五号位双头龙为例。目前比较热门的五号位双头龙一般的加点是主液态火,前期只加一级冰封路径和冰火交加。这么加点是因为主液态火不仅可以有效的压人,而且对于消耗对面防御塔的血量,推进都有很大帮助,压人推塔本来就是辅助的职责所在,至于冰封路径因为控制的不确定性加上满级和一级眩晕时间相差并不多,所以优先级不如液态火。冰火交加因为是持续型魔法输出,爆发并不高,因此主升也没有太大意义。两个技能都只加一级,增加一些控制和输出作为辅助即可。过了对线期后可以主冰封路径,在中期的团战中冰封路径不仅可以起到团控的效果,更能分隔战场,打乱对方阵型。有大则点大,双头龙的大招是dota英雄所有技能中总伤害最高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魔法AOE,配合冰封路径和其他控制技能可以打出很高的输出。一技能冰火交加是最后加的,相比于双头龙的其他技能,这一技能就显得有些鸡肋。

英雄出装:

作为一个大部分时间都承担辅助职责的英雄,五号位双头龙本身其实没有太多的经济用于出装。和大部分辅助一样,前期可以出绿鞋加强线上续航,因为主液态火的双头龙前期不会很耗蓝,如果蓝不够,尤其是队友的蓝不够的情况下,可以出秘法鞋撑一撑蓝量。影之灵龛也是个辅助常见的道具,如果线上够强势的话可以考虑出,用于撑属性和提供回复以及增加输出。由于双头龙本身经济有限,因此出装的选择空间并不充裕,一般来说中期的装备是纷争面纱,吹风杖,推推棒和梅肯这几样,后期可以出A杖和羊刀。纷争面纱可以有效增加双头龙的魔法输出,对一个以魔法输出为主要输出的英雄来说,纷争面纱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吹风杖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道具,一来可以保证冰封路径的完美释放,二来在被对方大哥切时也能自救,其增加移速的效果也能挽救速度较慢的双头龙。推推棒也是同样的道理,既可以玩把对方推进冰封路径或者大招里这样的野路子,也可以在团战中救下自己或队友,保证团战拉扯,配合冰封路径的分隔战场能够对团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梅肯则是在己方回复和续航不足的时候出,这也是一个辅助的常见道具,后期的A杖能够增加大招的魔法输出,而羊刀增加了控制,也使得冰封路径和大招能够更完美的施放。

体系:

冰火两重天:潜力辅助双头龙杰奇洛

双头龙的崛起与推进体系的兴起是密不可分的,ti6上notail甚至为我们表演了一场中单双头龙,因其CD极短但对塔和地方英雄消耗巨大的二技能的存在,双头龙不仅成为了推进体系的良好辅助,更是线上压人的不二选择。而在中后期的团战中,冰封路径又往往能起到分隔战场,打出团控效果的作用,大招更是很高的魔法AOE输出,可以说双头龙是个非常全面的辅助,推进,压人,控制,魔法输出,可以说除了奶,一个辅助要具备的关键品质都具备了。但双头龙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其较慢的移速使得它很容易被追杀,冰封路径的不稳定性使得这个控制不是那么靠谱,对选手意识考验较高,作为一个法系英雄,十分害怕BKB和冲脸。双头龙的体系一般就是一个带推进和压人属性的一号位,如小黑,剑圣,蚂蚁这类,配合双头龙的液态火,既可以压人又可以推塔,完全发挥了双头龙最大的优势和特点。

新版本改动:

在全新的7.00版本中,双头龙的技能并没有变动,但新增的天赋树系统则让这个辅助有了更大的威力。

双头龙天赋树:

10级:+15% 经验获取或+8% 技能伤害增强

15级:+125 施法距离或+250 生命值

20级:+400 攻击距离或+150 金钱/分

25级:+1.25秒 冰封路径持续时间或-50秒 复活时间

从双头龙的天赋树中我们不难看出,冰蛙对双头龙的定位还是辅助,但其辅助能力已经大大增强了。

10级的增加经验获取是为了让双头龙这样的辅助尽快提高等级,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增加技能伤害则是提高了双头龙本来就不俗的魔法AOE,总体来说技能伤害是更划算的天赋,毕竟双头龙是靠魔法输出吃饭的。

15级时的增加施法距离和血量,则是提高了双头龙留人能力,输出能力以及中期团战中的生存能力,如果己方缺少输出就选择增加施法距离,自身生存能力低就选择增加血量。

20级的+400攻击距离则是双头龙的一大利器,远距离的液态火减速会让对方英雄痛不欲生,对推塔也能发挥奇效。而每分钟150的金钱则让辅助不再穷的买不起眼,选择哪个则依局势而定。

25级的天赋,增加冰封路径的持续时间强化了双头龙的控制,但-50秒复活时间无疑是更实惠的选择,有了这个天赋,辅助可以充分发挥为大哥献身的精神,极短的复活时间也使得双头龙能够快速支援战场。

后记:

一个英雄的崛起,往往与版本密不可分。在dota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双头龙以其慢悠悠的移动速度,却快准狠的推进和压制成功占有了当前版本的一席之地,相信在不久后的第二届亚洲邀请赛中,我们还能见到双头龙的身影翱翔在夜空之中。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