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友深度分析从技术层面研究DOTA2的优势

13-02-13 15:50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一位DOTA资深水友深度研究从技术层面分析DOTA2相较于DOTA1所具备的显著优势,并对DOTA2的未来表示看好。

   作为一个玩了5年dota,研究了机理3年,代码2年的老dotaer,靠着在一些各个dota门户网站发的技术贴而赚了点微名的dotaer,这次dota2的横空出世着实吸引了我很多的关注。

  dota2好不好?这个问题这两天大家都在谈。很多人觉得好,也有很多人觉得不好。这里我想表态,我个人是站在IF这边,支持dota2的。不过这帖子我完全不想讨论dota2有多好,因为这个主观感受都是个人的体验,何况没拿到手真正的游戏前,对于一个仅从视频看到的他人画面就对游戏定论也未免言之尚早。

  本文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新的思路看dota2。

  为什么要新的思路?因为目前对dota2的认识和观点主要集中在模型,贴图,以及收费制度上。但是我想说,好游戏收费与否玩家并不在意,只要前提是好游戏,即便收费(当然不能太贵),也依然有大把的玩家去玩。而游戏是否优秀,模型占的比重其实不是特别大,因为那只是你的第一印象,但是玩多了,模型和贴图都会适应,适应后就自然接受了。就跟war3刚出来被无数SC玩家喷人物造型难看,但是如今我们已经非常适应,很多人也认为是经典美工一样。

  所以本文的思路是从一些war3内部的局限性看dota2在这个新的平台上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1. 地图大小

  这个应该是最浅显,也最没争议的地方。war3的rpg地图限制为8M,现在的dota地图7.90M,基本已经到达war3的极限。所以在不压缩Loading图画面的前提下,IF几乎不能给目前的6.72f添加新物品和新英雄(其实可以添加一个新英雄,因为6.72f已经做出来3个未知英雄的技能,怀疑是以后某个版本添加的新英雄技能)。地图容量饱和,导致最大的问题是更新的余地太小,可发展空间不足。dota2明显不会有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基本确定发展的空间不受到大小的制约。同时这点我们也能得出dota1的更新以后会放慢,甚至慢慢停止更新,因为一来,dota2的存在导致IF的心力不足,二来,dota已经到达war3的极限,可以更新的余地有限。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