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妖路 再看四号位蚂蚁及其背后的思路

16-12-07 16:25 来源:766 作者:私奔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波士顿秋季赛的小组赛中,VP战队一路势如破竹.西伯利亚熊风卷残云,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个最新的野路子.

在波士顿秋季赛的小组赛中,VP战队一路势如破竹。西伯利亚熊风卷残云,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前有对阵NP两盘暴走,后有胜NB尽显王者之气。俄罗斯战队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了独联体地区强大的实力。除了战队的优异表现,他们在比赛中选出的四号位蚂蚁这个套路也是十分新奇。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个最新的野路子。

最热妖路 再看四号位蚂蚁及其背后的思路

首先,秋季赛并不是四号位蚂蚁的首秀。在之前的欧洲区比赛中,VP就曾拿出过这个套路,但是在秋季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中的出现还是头一次,首次登场就帮助VP轻松战胜实力同样不俗的Newbee。随后FL,EH等战队纷纷效仿,说明这个战术还是有他存在的意义。

最热妖路 再看四号位蚂蚁及其背后的思路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四号位蚂蚁的特点。从阵容来看,四号位蚂蚁的主要作用在于中前期团队大哥刷钱时在GANK以及团战中提供输出。我们以VP和NB的比赛为例。VP阵容的思路很明确,以龙骑的大招为节拍器,在变龙之后利用小黑光环提供的输出加成进行团战和推进。小黑提供光环和后期输出,蝙蝠有先手,WD臭酱油一人干脏活累活。那这个阵容的问题来了,在中前期龙骑没有大招的情况下,谁站出来给输出?小黑还需要时间补经济,蝙蝠先手和输出不可兼得,WD不一定每场团战都有一个好大。这时候,四号位蚂蚁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缩地切入战场,找输出环境,连击和蝗虫是廉价且高效的输出,配合减甲石、勋章,往往能打残或者收割酱油,然后再利用大招和缩地安全离开战场。在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蚂蚁利用缩地威胁萨尔甚至斧王的安全,有了一定装备的蚂蚁的输出也很可观。

其次,4号位蚂蚁的作用包括缩地插眼,蝗虫群配合勋章减护甲,后期A杖防止队友被集火等等。可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四号位负责中前期的输出,而且是物理输出。

最热妖路 再看四号位蚂蚁及其背后的思路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四号位蚂蚁的缺点。英雄本身,蚂蚁英雄身板极为脆弱,没控制没爆发,输出完全靠等级和装备。这就意味着如果前期崩盘,这样的四号位就只有一个插眼或者减甲的作用。且四号位蚂蚁也要吃一点资源,那他对阵容的依赖性也很高。其他队友(尤其是中单)不能太偏刷,应该在前期适当干架为蚂蚁创造机会收割。所以VP拿出的龙骑,蝙蝠就是最配合四号位蚂蚁的英雄之一,而龙骑蚂蚁本身就是一个经典的搭配。

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四号位蚂蚁的大致思路。之所以说这是四号位蚂蚁而不是辅助蚂蚁是因为这个英雄本身就是一个核,换个说法就是团队毒瘤。身为4号位,不买眼不买粉,专心当大哥。还是VP对NB,我们来看一看Lil的四号位蚂蚁是怎么打的。

最热妖路 再看四号位蚂蚁及其背后的思路

好嘛,除了开场一只100块的信使,后面一件团队装都没买。更过分的是,还把两本友谊之书都吃了。谁敢说这是酱油?加点方面,主2副1,强调减甲对团队的贡献而非更毒瘤的连击技能。出装则是比较科学的方式,出门减甲石增强线上压制性,随后补齐假腿,天鹰,勋章。第一个大件选择侵略性更强的暗灭,随后才是偏团队的A杖。这里可以变通的是如果团队需要,可以在勋章后考虑转大勋章而不是暗灭,这样可以为队友提供一个BUFF以及方便更早地做出A杖。当然如果团队需要蚂蚁的输出,果断毒瘤选择暗灭吧。

在此之后我们可以确信在天梯中会出现一批无脑四号位蚂蚁,但正如上文所说四号位蚂蚁是吃阵容吃资源的打法。不过,大哥英雄打辅助位倒不是第一次。之前MMY的四号位流浪,LPC的四号位女王,FY的四号位卡尔都是经典案例。这里笔者想说的是四号位蚂蚁背后的这种由辅助负担团队前期输出的思路值得思考甚至是借鉴。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