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16-12-28 10:19 来源:766 作者:私奔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当下版本,有一件道具的上下限都很高,尤其是在这个三号位尤为重要的版本,这个道具似乎就是为三号位量身打造的物品,这就是青莲宝珠.

当下版本,有一件道具的上下限都很高。进能在关键时刻成为翻盘利器,退则是用4000多的经济买了一堆恢复,可能还会坑队友。尤其是在这个三号位尤为重要的版本,这个道具似乎就是为三号位量身打造的物品,这就是青莲宝珠,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莲花。

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莲花在6.84版本问世,最初的配方为坚韧球+板甲和一个卷轴。在之后的版本中略有改动,以削减蓝耗的方式加强了这个道具。随后的6.87中,在总价变动不大的情况下用能量球代替了原来的卷轴,生命回复也从5点每秒上调到6点每秒。可以看到,出现一年以来莲花一直在加强,这也变相说明了这个道具的热度最多只是一般般。但是,这却是一个在当下版本非常实用,甚至可以翻盘的神器。

首先我们来看莲花的功用。首先是被动,125%的回蓝,6点每秒续航;10点攻击力,10点护甲和250的魔法。主动技能回音护盾,可以反馈大部分指向性法术,但无法取消和抵挡效果及其伤害;施加时驱散负面效果。

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我们先看主动,莲花的主动效果分为两部分:按时间顺序一是解除DEBUFF,二是在未来6秒时间之内反弹指向性法术。首先看解除DEBUFF,这里我们提到一个目前上场率不高单单英雄:LOA。LOA在CW上最大的用处就是用无光之盾解除队友的DEBUFF,在TI4前POM横行的版本LOA曾被拿来克制POM和SD的关箭或者是POM和BANE的睡箭。而现在热门的英雄军团,走红的原因之一也就是他的强攻可以帮助队友解除DEBUFF。以上两个英雄可以证明,能帮队友解DEBUFF就可以在CW中有一定的作为。那作为全DOTA唯一一个能帮助队友解除DEBUFF的道具,莲花只凭这一点就非常实用。其次,在接下来的6秒内反弹指向性技能。包括像LION的羊,DOOM的大,血魔的大,甚至是剑圣的大都是可以反弹的。换句话说,反弹作用的上下限取决于你使用物品的时机,同时也依赖于对手。在莲花刚问世的时候,就有职业选手在比赛中使用剑圣对着套了莲花的英雄放大招,结果就是两个英雄互斩,而不是像林肯那样只挡一刀。

再来看莲花的被动效果,续航、护甲、蓝量,这三项属性都指向了一个位置——三号位,这些都是三号位急需的属性。横向比较,对大哥来说莲花不称属性,不加输出,又不能保证绝对的输出环境;对酱油来说这个道具4000的总价几乎等于披风和推推价格的总和。再结合莲花帮助队友(自己)解除DEBUFF,以及可以反弹对方技能的效果,莲花简直是为三号位量身打造的一件道具。我们来看一下几个热门的三号位。斧王,先锋跳刀刃甲后需要一件回蓝称护甲的道具,同时也需要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伐木机,缺蓝却护甲,还依赖输出环境,莲花这个道具的优越性不言自明。不过,这类需要吃技能的三号位才适合出莲花,像SK,NA这样打控制,骚扰战场的三号位英雄还是以跳刀,推推,A杖,以太这样的思路为主。

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接下来说几个小细节。首先,莲花是一个偏进攻性的道具。他所提供的只是将控制技能反弹,而不能抵挡。换句话说,如果对方需要集火秒掉套了莲花的己方大哥,该放的技能还是会放,己方大哥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保护,可能最后是以对方酱油和己方大哥换命收场。其次,在对面有剑圣时莲花这个道具非常有效。如上文所述,剑圣对套了莲花的大哥施放无敌斩会出现双方“对斩”的效果,如果在落单时遇到剑圣,给自己套个莲花然后TP是一种可行的方案。然后,由于莲花有解DEBUFF的效果,所以这个道具并不适合先手给队友或者自己。对方控制一般都不会对套了莲花的英雄施放技能,换句话说这个道具此刻就是单纯的回复性功用。并且如果是队友被集火,也要在短时间内判断出莲花应不应该给这名被集火的队友。毕竟,莲花的主动有15秒的CD,在团战中这样的时间还是不短的。

关键时的翻盘神器 新版本青莲宝珠使用指南

最后说一下跟莲花类似的一件道具,林肯。在这里笔者的观点是,该出的林肯要出。对面有末日,军团,血魔,跳刀LION这样的英雄时,就算给到了莲花也并不能保证自己安全。其次,跟林肯比起来,莲花只便宜了800快,但并没有林肯提供的15点全属性的加成。所以,总的来说莲花是一件进攻型大于防守型,偏后手的团队道具。 

【责任编辑:Leaf】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