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前队长Fear:EG不复存在之日乃鄙人离队之时

16-11-22 11:34 来源:pcgames 作者:小野妹子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说到EG战队的前任队长Fear在28岁正式退役,没什么人会对这事产生异议,但是当Fear本人谈起时却微微一笑.

说到EG战队的前任队长Fear在28岁正式退役,没什么人会对这事产生异议,但是当Fear本人谈起时却微微一笑。在NABeat邀请赛上,我们见到了这位传奇队长Fear,他说:“是啊,28岁退役是不是有点太晚了?就像有大把的事情在等着你退役之后去干。”  

EG前队长Fear:EG不复存在之日乃鄙人离队之时

今年8月,Fear的职业生涯正式到达10年,他决定挂靴。最为EG战队最老的成员之一,他是第一位为俱乐部赢得TI冠军头衔的美国选手,除此之外他还帮助战队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奖牌和美誉。说他是电竞史上最成功也最美满的选手之一,一点也不为过。  

退役之后的Fear依然保持着自己与DOTA之间的羁绊,或者你可以说是跟EG电子竞技俱乐部之前的羁绊。退居幕后的Fear他依旧是团队的中坚力量。转职教练,坐镇MDL秋季赛2016、NABeat邀请赛还有TS6。其实教练一职对于Fear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的首届TheSummit还有TI4上,Fear身兼选手和教练与队伍一同战斗。  

他说尽管长期的手上是导致他退役的主要原因之一,他依旧每日打上几场来保持他对DOTA的敏感度和理解。他把这个做法称之为调查和分析对手。“我还会像选手一样分析对手,但分析是教练的主要工作,所以我会希望自己做各种角度的分析,大量的分析是我需要做的,努力干吧。”  

对于EG战队来说,今年的变故不仅仅是因为Fear的退役,RTZ的重新加入、Cr1t-的加盟还有PPD的转型让EG的根基被推翻。新队长、新人事,新的EG再次起航,首个线下赛MDL2016秋季赛,他们收获冠军,随后的NaBeat邀请赛和TS6也取得了前四的不俗成绩。  

对于新EG的成绩Fear表示这是个好的开始,但是其他战队也经历了人员变动,他不知道现在的EG该如何跟别的战队比较。要等今年的比赛过后,他才会知道现在的EG是龙还是鱼,目前只有迎难而上。  

EG前队长Fear:EG不复存在之日乃鄙人离队之时

对于一直关注Fear的人来说,他宣布退役其实并不让人惊讶。他的伤从2014年3月开始困扰他,Fear带伤为EG招兵买马为紧接着的比赛作准备。mason在首届TS、ESLOne法兰克福2014和TI4上为Fear替补,因为EG在TI4上获得季军,Fear复出回到首发阵容。  

Fear说:“其实早在TI6之前,我就决定退役了,TI5结束之后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但是我想看看我还能不能坚持多一年。”手伤成为旧患,Fear从没有正式就诊。“打DOTA需要我不停地点击,你要移动鼠标,你要到处点,当我的手操劳过度,就会肿起来。”  

在2015年至2016年间,Fear没有再打Carry的位置,转型辅助的他由于长年的Carry打法,从不适应辅助的打法,他的光芒也被队友所盖过。EG战队在马尼拉特锦赛上拿到倒数第一之后,Fear回到了熟悉的Carry位置,虽然在TI6上EG最终获得的还是季军,Fear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越这210万美元带来的意义。  

Fear说TI6之后有很多人试图说服他继续打下去,但是他认为自己退出才是对EG战队最好的决定,他认为EG需要朝代的更替,新的EG在Cr1t-、RTZ和自己当教练的情况下会比以往任何一个阵容都强大。“我还能够像职业选手一样发挥出色,但是这样的时间已经不长了,我觉得任职教练对俱乐部来说影响最小。让RTZ接替我的位置再适合不过了,他在各个方面都比我发挥得好。我可以通过教他来赢下比赛,我希望看到俱乐部成长。”  

EG前队长Fear:EG不复存在之日乃鄙人离队之时

早在2014年V社拍摄的纪录片《Freetoplay》中,Fear是首届德国科隆TI国际邀请赛其中的一位主角。在片中Fear讲述了自己当时为了养活自己有多困难,为了DOTA,他只能使用一个老式的显示器来练习。  

在职业生涯期间Fear赚得超过200万美元,而这些收入的大部分是来自他职业生涯的后期。他赢下的第一个线下赛在2014年,在当当了8年的职业选手之后。回首过去,他自己也十分感叹:“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才走向成功的。老实说,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很开心。其实我还能打一段时间,但是没啥要抱怨的,我的职业生涯也算圆满了。”对于Fear来说,职业生涯的成功有两点,其中并不包括TI5的冠军头衔。Fear解释说:“很多人意味我的光环来自于TI5的冠军头衔,其实不然。其中一个是来自群星联赛,当时我们对弈Secret在BO5的决赛上,双方咬的很紧,赢下这个BO5是值得纪念的。另外一个是EG在2015年2月的DAC上以3比0击败VG。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这是我赢下的第一个大比赛。那是某种意义上的TI因为它和TI一样有高额的奖金,所以那张胜利对于我意义非凡。”  

Fear一直是EG建队的根基之一,无论是Carry、辅助还是教练。岁月流淌、人员变迁,Fear依在。即使他不在赛场上,他已经为EG贡献着自己的热情来表现自己对EG的忠诚。Fear说:“EG不复存在之日乃鄙人离队之时。”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