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分大神Abed 我从EE那里学到了很多

17-12-18 17:23 来源:Max 作者:Johnny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虽然菲律宾并不属于Dota世界中的豪强,在TI7上,来自菲律宾的选手仅次于中国。据Abed说,Dota成为了当地游戏文化的一部分。

 虽然菲律宾并不属于Dota世界中的豪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国家的Dota实力正在稳步增长。在TI7上,来自菲律宾的选手仅次于中国。据Abed说,Dota已经成为了当地游戏文化的一部分。

万分大神Abed 我从EE那里学到了很多

“我想这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玩家,这里许多人最开始都是玩Dota1的,然后顺理成章地过渡到Dota2。这是个很有趣的游戏,很适合与朋友们一起玩。”

在这样一个贫穷而且网络费用极高的国家里,要想与朋友们一起玩Dota,大家会跑到一个网吧(只提供局域网,LAN cafe)里,花上数个小时的时间来与当地玩家一起比赛。“在我家附近就有这么一个网吧,”Abed开心地回忆到,“每天下午放学之后我们都会玩上几局Dota。”当世界上的玩家都在玩网络游戏时,菲律宾的Dota氛围正在发展。用Abed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种线下网吧文化。”

大家很快就注意到了Abed的才能。在当地的各个网吧中,Abed开始为人所熟知。“在我打败了所有的朋友之后,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很厉害,”他承认道,“他们告诉我我很擅长打Dota。”不久之后,Abed开始转战线上寻求挑战。结果他再一次轻松赢下了这些比赛。“我顺利地杀进了排行榜,并了解到自己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他的首场职业比赛是在2015年,当时他代表一支菲律宾本土队伍Trackmate.Tric出战。但他崭露头角还要等到2016年初,直到他加入了Execration。这支队伍一直是东南亚地劲旅,但却从未真正成为该地区地顶级强队。这一切随着Abed的到来而改变了。

这位明星中单在MPLG东南亚冠军杯(MPGL Southeast Asian Championship)中大放异彩,带领Execration击败了Fnatic、Mineski和MVP.Phoenix——当时东南亚赛区最好的三支队伍——拿下冠军。在ROG Master 2016的比赛中他们发挥出色获得亚军,仅在决赛中不敌Secret。这时Abed已经开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随后他又在12月假期之前的ASUS ROG SEA Cup中率队获得了又一个冠军,不久之后便离队。

在进入职业圈一年之后,Abed决定离开东南亚前往北美发展,加入了Team Onyx,也就是后来的Digital Chaos。虽然Abed性格内向,但他很清楚,成长和进步是决定职业生涯轨迹的最重要因素。

“我加入DC是因为我想尝试一种不同的环境,而且我认为在不同的地区打比赛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虽然从外表看起来Abed是一个很谦虚的人,但他的内心一直燃烧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变得更强。在谈到Dota以及他的雄心壮志时,你会发现这与他的自信之间有着明显的不同。“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微笑着说道。

不幸的是,重组后的DC没能重塑TI6时期的辉煌。TI7上9-12名的成绩依旧令人钦佩,但很明显,整个队伍的天赋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TI7结束后不久,Abed就离开了DC,重新回到东南亚加入Fnatic。

万分大神Abed 我从EE那里学到了很多

“我决定离开DC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队伍不会有太大的前途,”Abed的直白让我们有些惊讶。“早在基辅Major之后我就开始考虑加入Fnatic的事了。”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Fnatic时,他的回答相当清楚:“我想(加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选手吧;我非常希望和EE和DJ一切打。”同样的,他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实力。“现在Fnatic的所有队员都在各自的位置上打了几年,”Abed解释道,“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EE。”

尽管他的队长(EE)经常在Reddit备受责难,但Abed有不同的看法。“他在比赛中经常会做出非常正确的指挥,而且在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会教我很多东西。可能在失利之后我能学到的东西要更多。”

不过要重新适应东南亚的比赛气氛并不容易。这里有全新的队伍、全新的环境。Abed知道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我想在我加入之后我们输掉了不少比赛,”他承认道,“但是在努力训练一周后,我们的情况好了很多。”

对Abed来说,他认为这支队伍能够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队伍对他有着充足的信心。他笑着说他的队伍在场内场外都互帮互助。“我不需要适应任何事情,我依然会坚持自己的风格。我认为我的队伍已经很好地适应了我。”

许多人都对他充满信心,而他也希望用成绩来回馈他们的期望,尤其是家乡的粉丝们。在菲律宾主场比赛一直是Abed的梦想,他的网吧老友也有可能来现场替他加油助威。“在祖国和同胞们的支持下打比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Abed十分渴望能为他们奉献精彩的表演,“当然,我希望能听到他们呼喊我的名字。”

尽管距离这个愿望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菲律宾的粉丝已经开始认识他了。据Abed说,他曾经在商场里自己的照片前驻足停留的好几次。虽然还没有什么女性粉丝,但他会努力获得她们的支持。似乎工作是少数几个不会让Abed感到害羞的事情。

那么Abed对于MMR是怎么看的呢?曾经,MMR是像Abed一样的高手展示自己技术、决定和动力的方式。不过Abed承认现在他只专注最高水平的职业比赛:“它也许只是个数字,但我觉得它可以很好的反映个人的水平。”

不幸的是——或者幸运的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Abed已经不能再斩获更高的分数了。随着Dota2匹配系统的改变,那些神秘的门槛已经消失(9K、10K、11K)。虽然Abed已经把重心从冲击MMR转移到获得职业比赛的胜利中来,但他对匹配系统的改变并不十分满意。

“老实说,新的匹配系统变得有点更差了。排队时间实在太长了。我需要花80-100分钟的时间才能匹配到一场。”对Abed来说,这100百分钟里他无法打Dota、练习和冲分。现在的系统可能无法用分数来衡量选手的档次,但Abed很清楚自己的目标。

另一方面,他的北美之旅看起来颗粒无收,而他也有可能前往欧洲寻求更大的挑战。不过Abed一直以一种谦逊和固执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最看重的就是成长和学习。尽管他的名字已经在网吧和排行榜上成为了传奇,不过Abed清楚地知道,他真正的极限远远不止于此。


更多DOTA2新闻资讯相关内容:

LGD状态不佳被OpTic战队三比零横扫

小飞机怒斥部分选手 玩菠菜没有职业底线

YYF心忧刀塔 DOTA2弹幕氛围戾气太重

Ti7勇士令状不朽盾首批于12月18日发放

【责任编辑:燕云窜天猴】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