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奔走他乡 那些出国在外的DOTA2选手

15-07-08 14:39 来源:星竞界 作者:白生花千落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PPY南征北战,我们仿佛已经忘记他是一名爱沙尼亚人,小黑仰慕中国dota,不远万里留在中国,这是属于电竞人的故事.也是有关才华和梦想的故事.

东欧唐问一,传销大师——PUPPEY

为了梦想奔走他乡 那些出国在外的DOTA2选手

关键词:爱沙尼亚拳击手

TI4时期DK.表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要雇佣打手LOU人的话,首选就是PPY哥,因为在没有打DOTA之前,一米九几,人高马大的PPY哥是打拳击的。

PPY哥成名极早,6.43时代就已加入ihcs以此为起点开始混迹于欧洲鱼塘,要知道爱沙尼亚除了PPY哥之外没有任何一个成名的DOTAER。组个纯种爱莎队自然是不可能的事了(老秃头:啊?),所以PPY哥无论去哪里都是国际纵队,但是与某些选手无奈的流浪不同,PPY在很多时候,凭靠着自己超然的DOTA理解(忽悠)、卓越的口才(忽悠)、极高的人望(接着忽悠),总是能以自己为核心吸引众多优秀的选手,并将其培养开发(洗脑调教),然后与DAC EH新生发布会之上,与天朝传销大师——唐问一来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以“KKY ZAI S4 RTZ转投EH成立EH.INT”和“BURNING MUSHI OHY DDC LANM组建SECRET.CN”的战绩握手言和。

PPY哥自6.57之时崭露头角,与6.59版本率领其组建的KS.INT纵横天下,其从6.43开始演练的战术,在6.59版本终于凸显在那令人窒息的压迫式GANK战术之上,被热爱GANK的欧洲DOTAER们捧为“GANK DOTA最后的荣光”。其本人开发311AXE断兵,双游,游走ES,吼叫被动对点的光环流LYC等经典战术全部出自他手,他有着Luo导般的才华,但同时也有Luo导没有的一切。如今DOTA已经发展到6.83版本,GANK、FARM、RAT等战术在DOTA里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无论DOTA如何变动,有PPY哥所在的队伍在战术和版本上永远都不会落后,战术大师的名号,PPY哥当之无愧。

或许在当初的爱沙尼亚,PPY哥没有接触到DOTA这款游戏,或者是因为周围也没有人和他一样玩这个游戏从而放弃,继续打他的拳击,那么今天世界的DOTA格局可能就会大不一样。

然而PPY哥以他惯有的自信和风度,带队从DO1时期一直打到现在,队员队友换了又换,也被踢过,也给人当过枪,也经历过DOTA最初为几箱泡面打比赛的时代,但是PPY哥一直在异国他乡,和全部不是和自己一个国家的队友在一起,追逐着胜利和梦想,成绩斐然,堪称电竞常春藤。东欧老队长,PPY哥,无论是继续现役带队,还是退役做教练解说,可能是中国DOTA永远的大敌,幸甚,悲甚。

货真价实的核弹粉——BLACK

为了梦想奔走他乡 那些出国在外的DOTA2选手

小黑是我们较为熟悉的一名选手了,他是一名德国人,他自开始玩DOTA之时就极度的崇拜中国DOTA和当时如日中天的大B神徐志雷,当老司机去得敌法师冠名的时候,小黑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个英雄和这个选手,堪称外国选手中的头号核弹。

职业初期,BLACK有幸和KKY、1437、SINGSING等知名选手组建了MOUZ参加了TI,但是未能取得良好的化学反应,成绩并不理想。

但是之后得到太后RURU垂青,在俱乐部旗下LGD.INT重组之时将BLACK拉来中国,自此BLACK秉承着“厉外拉同”的指导思想,死活就想呆在中国不走了,LGD.INT之后因内部问题解散,BLACK被闲置在中国无人问津,太后也表示很对不起小黑,之后一段时间内,BLACK就在国内等着机会,期间替补了生病的老司机打了一把敌法师,虽然说因为沟通问题比赛最终输了,但是大家都表示他发挥的已经很好了。之后BLACK加入CIS,带领这么一群少年成为了TI4预选赛上的最大黑马,只输给了虐菜无情的LGD,获得了外卡赛的名额,但是最终还是因为队伍内部问题,吵架、签证、训练等导致外卡赛未能突围。

TI4后,老怼退役,眼少也随即离开VG,回归老干爹,BLACK在好基友三冰的强力推荐下,被VG收编。至此,BLACK终于抱上了一生中最粗的一群大腿,而他的表现起初也让人捏了一把汗,无论是在沟通还有战术打法上都有点和VG格格不入,而VG其余四人等人过于亮眼的表现也显得比赛和BLACK没有多大关系,以至于BLACK常年处于单机阶段。不过在之后双方彼此适应后,BLACK总算也是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跟随VG出国南征北战,ESL ONE 巅峰联赛 VG那段时间俨然就是鱼塘承包商,BLACK就算没用功劳也有苦劳,而且我清楚的记得,在决胜局中小黑的卡尔,跳刀吹风无缝三连瞬秒RTZ,帮助VG赢下团战,迫使EG打出GG。

在小黑的心中,中国就是他的DOTA圣地,他为了这个放弃了很多,他本来在学校里的成绩很不错,但是打了DOTA没上成大学,遭到了家里人的强烈反对,之后在LGD.INT解散后也是无家可归;他努力冲着天梯,为了保持反应还用魔兽星际来锻炼自己;他努力学习中文,希望能让中国队接受他,但是没有队伍敢要;他平常就在俱乐部里领着微薄的低保,偶尔被输得要崩溃了的怼怼拉去当大腿护龙。

在VG的时光可能是BLACK最后的幸福时刻了,前段时间MOUZ未过TI美洲预选,今年的互LOU盛事是没他的戏份了,而且他以后也未必再能找到如VG四人组一般这么给力的队友。 不过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应该是不会停息的,明年的V社四大联赛一出,所有选手的日子都应该会好过一些,虽然竞争可能会更加的激烈,但是小黑啊,如果你真的爱这个游戏,那就努力到自己菜得打不下去为止吧。

就对比上述两位追梦选手来说,PPY哥天赋异禀资质卓绝,再加上人又懂得思考和忽悠,职业生涯可谓顺风顺水。 BLACK天赋一般,勤勉有加,在VG品尝了一段时间的短暂幸福后再度沉沦。 但是他们都是追梦旅途上的行者,只是PPY哥追求的层次现在要比BLACK更高了一些,但这就是竞技,就是这么的残酷,梦想,如果那么容易实现,就不是梦想了。

ONE MORE THING

为了梦想奔走他乡 那些出国在外的DOTA2选手

很多人可能曾经看到过此图,事实也确实如您所见,罗导曾经来到当时有DEMON、FEAR、PJ鸽、MISERY所在的EG当枪,参加了2011 SMM,主要是因为当时的EG主C签证没过,就拉来了罗导,虽然当时输给了iG,不过罗导当时的卡尔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

而且诸如大酒神、地球超人等选手也都曾经短暂加入过外国战队,而在中国DOTA崛起后,也有很多外国选手来到中国念经,众所周知的CHUAN、表弟,还有不甚出名的JOHNNY 三代目MIRACLE等等,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成绩,为了自己的梦想。


 更多DOTA2心情故事

网友总结路人局中十大错觉 膝盖中了几箭?

记徐志雷在iG的成长蜕变:风雨过后 前行依旧

DOTA2选手绰号背后不得不说的故事 三号位篇

披着羊皮的狼 盘点为大局改变自己位置的选手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