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路?血战之命改动对于三号位的影响

17-11-02 11:32 来源:酱油煮蛋 作者:大电竞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经过漫长的等待,万众期待的7.07版本终于来了。不少玩家明显地感觉到新版本三号位更难玩了,劣势路俨然变成了烈士路。

经过漫长的等待,万众期待的7.07版本终于来了。此次更新也是不出意外让整个游戏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很少见地直接移除了两件装备。单从这一点看,不少玩家明显地感觉到新版本三号位更难玩了,劣势路俨然变成了烈士路。

新版本对于三号位究竟有怎样的影响?笔者认为对于一般的三号位英雄,单人抗压强行混线绝对会落得个经济经验两空的境地,想依靠个人能力及对线技巧建立优势比以前要难上加难。队伍为了避免自废一路,势必要让辅助出手相助,往后的分路情况会更偏向于212且辅助频繁换路,“劣单”的概念将逐渐淡化。并且线上平稳对发育的情况将不复存在,双方都会将驱赶、击杀对手这点看的很重,对线期开始打架就会非常频繁。下面根据改动日志逐条分析其为三号位所带来的影响。

烈士路?血战之命改动对于三号位的影响

*穷鬼盾已从游戏中移除

依靠穷鬼盾在敌方优势路为所欲为的时代终结了,这件劣单神器的没落导致近战劣单不再有以往的强势。的确这件装备的变态效果让很多许多英雄在游戏初期就有点小无敌状态,两三个人追着打都难伤筋骨,让劣单们轻松1v2、1v3不在话下。现在三号位想舒服混线甚至压制敌方大哥都会因少了这份强大助力而变得困难。

*反补小兵给予敌人(被反补的玩家)的经验从70%减少至25%

*现在小兵的相遇地点离双方优势路的防御塔更近。

“退而求其次,作为三号位我只想一个人混混等级而已。”这种想法恐怕在新版本也难实现了。如果敌方大哥无干扰能占线控补,作为劣单我们可能只能拿到25%的经验,这是在少的可怜,无异于放空一路、挂机等死,躲起来看着对手开开心心地正反补明显已经不可取。

*寒铁钢爪已从游戏中移除。

*灵魂之戒配方更改

“不混线了,我要做野区吸血鬼!”很遗憾,打野的难度也增加了。打野爪移除、魂戒续航效果变差,让野区发育的效率也大打折扣。并且魂戒两个拳套一个回2加185卷轴的配方,使得魂戒线上合成的难度加大,出门芒果这种又便宜又有用的配件不复存在,卷轴拳套不适合出门带必须从家运极为不便。不要小看必须用信使运这一点,这将大大影响一个小件的地位,譬如减价球不能在野外商店购买后热度就大大下降,新版本中的毒球也必定会面临这个问题。

*英雄从1级升至2级所需的经验从240减少至200

*一波兵线的总经验(4个小兵)从210增加至240

那新版本劣势路究竟应该怎么打,或许我们能从下面几条改动中找到答案。大部分英雄从一级到二级是有质变的,毕竟多一个技能,而多出来的技能则让击杀的机会从无到有。并且根据上面一条也能简单算出两个人吃全经验远强于一个人吃反补经验,所以呼唤队内辅助来帮才是正确选择,快速升到二级就可以依靠击杀压制对手。此处所讲的击杀压制并不一定要真的击杀对手(因为击杀其实也拉不开多大的经验差距),重点是使对手在有生命威胁时不敢上前,驱赶对手后自己畅快补刀让敌方大哥无线可混,实现劣势翻转。可以说依靠击杀压制才是真正的压制,只是偶尔消耗一下、摸两个兵是无法形成质变的。所以说没有平稳对发育,只有主动击杀和被动挨打。

*现在英雄在比赛开始时就带有一个回城卷轴,并且处于冷却状态。

*英雄复活时间从1-5级的8/10/12/14/16秒调整为5/7/9/13/16秒

*基础英雄击杀经验奖励(非助攻部分)从1-5级的100/120/140/160/180减少至30/60/90/120/150

免费的TP方便了酱油支援,再加上复活时间的减少让我们可以在阵亡后快速回到线上,还有击杀经验的减少,冰蛙仿佛在告诉我们:不要怕死,就是干!

烈士路?血战之命改动对于三号位的影响

*劣势路的圣坛和赏金神符交换位置

*主野区的赏金神符地点现在离优势路的野怪点更近(靠近河道斜坡)

*以下物品加入神秘商店:魔瓶(满)

从地图的变动上也能看出冰蛙对于对线期多打架的推崇,简单讲就是赏金符更靠近河道以及功能符符点,不用说双方的赏金符点也会更靠近。以前赏金符点离兵线很远,且单吃一个赏金符收益并不大,所以在对线期赏金符是一个较为鸡肋的存在,只有在辅助实在没事做的时候才会去吃,混的好的劣单不去吃浪费掉也是常事。而现在赏金符离兵线更近且更为集中,吃符会更方便而且还有可能连吃两个甚至再外加个功能符,所以符点这一片的争斗会十分激烈。且劣势路圣坛换位导致符点开战时劣势路一方的地形优势不复存在,双方实力平均了才更容易开战。外加神秘商店可购买满魔瓶,赏金符的意义就进一步扩大,由赏金符爆发一波小团战都是很有可能的。

上述内容整体看下来,还是被反补只有25%经验对对线影响最大,导致需要特别关注三号位英雄对线能力,否则连一对一也会被打的连经验都没有。其实不单单是劣势路,三路都是如此。分路上双方会更加谨慎,辅助位的主动性于节奏感也极为关键。在一路1对1拉不开差距时,辅助位的帮助就极为重要。在一方在被压得几乎挂机时,往往就会起杀心,集结队友强干一波,也需要辅助的技能与输出。辅助必定会频繁变动,对线期的局势会十分激烈。

总之,版本才刚刚更新,还有大量未知的事物等着玩家们探索,这篇文章也仅仅是根据现有的改动日志进行推测,三号位究竟该如何正确使用这一难题也会由顶尖职业选手为我们慢慢解答。


更多DOTA2综合攻略相关资讯:

被忽视的隐藏新套路:Liquid先知体系

数据分析海选队PD是否会在TI7上演奇迹?

基辅特锦赛OG必出最火道具:炎阳纹章

EG直播总结:北美队变动大EG不动 OG马尼拉会演

【责任编辑:燕云窜天猴】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