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视的隐藏新套路:Liquid先知体系

17-08-15 17:54 来源:大电竞 作者:酱油煮蛋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众所周知,Liquid战队有着绝活多体系多的特点,使得他们在BP上往往能占据着巨大优势。以至于拿到TI7的冠军。

众所周知,Liquid战队有着绝活多体系多的特点,使得他们在BP上往往能占据着巨大优势。根据前几天的比赛情况,其他队伍在对阵Liquid时的BP都会在前几手着重针对GH的三板斧精灵光法牛头。但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们逐渐发现Liquid阵容中更为恐怖的一环——先知。牛头需要跳刀、光法需要A杖才能发挥相应作用,而先知什么都不需要就能四处支援,将前期节奏加速至超出常人认知的地步,在一整局比赛中发挥巨大作用。以败者组决赛与总决赛中的三场比赛为例,看看MinD_ContRoL的先知究竟怎样给团队带来质变般的提升。

被忽视的隐藏新套路:Liquid先知体系

首先,经过多个版本的加强,本体62点攻击、树人36点攻击让先知成为新一代劣势路路霸,对线期战斗力爆表,往往一打二不在话下,敌方英雄只有四处逃窜的份。本身机动性强又自带留人技能,树人既能卡位又能顶塔,对线期支援打架能力也是无人能比,对全地图的敌人都有着极大的威胁。到6后先知的大招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释放得当一级大招就能造成最高约400点魔法伤害,堪比天火。成功击杀或赶走对手,先知能带领队友迅速拔塔,在这3场比赛中Liquid平均10分钟破所有一塔17分钟推到所有二塔,在有“破一塔塔防刷新机制”的当前版本与TI4时期中国队速推体系的推进速度不相上下,有着极强的压迫力。这样先知能轻易带起前期杀人推塔的节奏,迅速拉开经济差, 3局比赛中平均10分钟经济差就能达到5k,一般阵容除非对线3路打爆否则很难有这么大经济优势。

甚至在对阵LFY的第三局比赛中,出现了先知白牛拉比克刚三1分钟冲塔击杀敌方水人2分半破优势路一塔的情况,让2级水人完全混不了这条长线,8分钟时团队经济差已经达到6k,这种局势出现在顶尖职业比赛实在是有点太夸张了。

被忽视的隐藏新套路:Liquid先知体系

其次是先知对于兵线掌控力极强,本身机动性强可以到处飞到处带线,依靠树人、大招也能远程推线。兵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试想如果在劣势局三路兵线持续被压在己方塔下,己方活动、打钱空间会很小,想通过刷来缩小经济差距基本不可能。同时敌方辅助做视野很安全,而己方则恰恰相反,导致视野方面也很容易被压制,开雾找机会抓人或者干扰对手打Roshan也就更难了。强行在一路开团,又很容易被偷拆其他两路,想打开局势翻盘非常困难。这就是为什么先知会控制一队又一队的小树人推兵线“赴死送钱”,甚至面对炼金等强势带线英雄也选择+4小树人天赋不断地“推线送钱”。兵线会直接影响双方下一步的战术制定,换句话说就是能直接左右局势发展,相比较起来小树人的那几十块钱就不值一提了。

类似MinD_ContRoL以隐刀资源作为标配的先知又有着很强的抓人能力,发芽的高空视野与招树人的开树效果还能找到藏在树林里的敌人。传送的切入能力也使得先知在野外团战时能飞后排击杀敌方酱油,再加上大招的AOE伤害,让他的团战能力也没那么不堪。

另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先知特有的杀鸡能力。几乎盘盘比赛中都能见到,MinD_ContRoL精准预判信使的返程位置,发芽开视野招树人一轮齐射带走。不仅能提供额外的团队收入,有时还能强行拖慢对面装备速度。

综合以上几点,可见这个英雄有多么难以处理,MinD_ContRoL作为顶尖先知使用者操刀先知时也有着80%的胜率,在今日比赛中也是以全胜战绩帮助Liquid夺得不朽盾。预测下个版本会被适当削弱,比如初始血量护甲或者某些天赋数值上会有所降低。

被忽视的隐藏新套路:Liquid先知体系


更多DOTA2综合攻略相关资讯:

数据分析海选队PD是否会在TI7上演奇迹?

基辅特锦赛OG必出最火道具:炎阳纹章

EG直播总结:北美队变动大EG不动 OG马尼拉会演

基辅特锦赛主赛事决赛日:OG逆转夺冠

【责任编辑:燕云窜天猴】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