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局为何如此之多 从TS3分析新版本优劣

15-05-19 10:45 来源:17173 作者:chrisyangsl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为何这个版本之下,即使实力如此相近的秘密,EG和VG这样的战队都会打出差异如此悬殊的比赛,更关键的是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是碾压的节奏,很少有均势局和翻盘局.

就在今天上午巅峰联赛的第三赛季终于落下了帷幕,秘密战队凭借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拿下了这一联赛,EG战队遗憾获得亚军。而被中国观众和众多SGER寄予厚望的VG,LGD和IG这三支中国顶尖强队分获第三,第四和并列第五名,让人感叹CNDOTA的末日降临而大声惊呼TI5早已拱手让人。

毕竟在6.84B发布以来的三个大型线下赛事中,秘密收获两个冠军,早已走在了版本的前列;帝国完败VG获得D2CL冠军,展现了他们的实力,而中国战队却屡屡倒在争冠的道路上,未尝一胜。和之前6.83版本,在SL12上豪取冠亚的表现相比,中国各大战队在摸索新版本胜利之路的道路上,还有不少的路要走。

然而在巅峰联赛的第三赛季上也有一点让大家的观战体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那就是几乎泛滥成灾的碾压局。从比赛的第一天,VG分别以47分钟和35分钟击败RAVE和C9之后,泛滥的碾压局就充斥在整个联赛之中,据统计,整个巅峰联赛的系列赛平均耗时不超过30分钟,甚至在秘密对阵EG的决胜局中,EG在无奈之中13分30秒左右就打出了GG,创造了赛事的最短单场比赛记录,超越了第一天VG碾压C9第二局14分钟GG的记录。

碾压局泛滥

缘何这个版本之下,即使实力如此相近的秘密,EG和VG这样的战队都会打出差异如此悬殊的比赛,更关键的是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是碾压的节奏,只有寥寥几局的均势局和翻盘局。其中RAVE和EG的翻盘局,EG依靠的更多的是经验的老道和个人能力的优秀,双方的实力差距也十分的明显。

且允许我抛砖引玉,以一个鱼塘选手的角度来分析一下碾压局泛滥的原因,希望能遇到更多具有真知灼见的大神替我们解惑。

游戏机制改动

一.游戏机制的改动

让我们先回到6.84B的版本改动,6.84整体是个改动非常大的版本,在经历了6.82对游戏地图的大幅度修改以后,6.84改动幅度之大,并不亚于6.82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6.84大大的改变了游戏的运行机制。

(一)团队补偿机制的大幅修改

6.84版本第一条就修改了自6.82起诞生的团队经济补偿机制,这一机制原本是为了给予团队经济劣势方在劣势局增加获得人头的奖励,从而使得劣势方具有了更多反败为胜的机会,从而增加了游戏的不确定*,进而变的更加具有趣味*。

这个机制的推出原本是值得肯定的,然而在反复的摸索之中,如何确定一个合理的系数却成了难题,劣势方希望这个系数更大,而优势方则希望这个系数更小。这一机制刚推出前,因为系数的不合理,幽鬼成为了制胜的法宝,尽管冰蛙迅速的对此进行了调整,但是由于层出不穷的翻盘局,各大战队的打法越来越保守,比赛的时间也是越拖越长,这与冰蛙的初衷相左,尽管在SL12上,VG和IG用华丽的压迫式打法证明了这个机制并不是一个决定*的因素。然而西方职业玩家和水友无休止的抱怨,使得冰蛙还是和谐了这个系数,这一刀非常的狠直接砍了40%

(二)团战收益与伐木收益之间的平衡

6.84是一个鼓励GANK和团战的版本,他削弱了farm的收益却增强了GANK的收益,这使得这个版本从一开始就**味十足。

(三)核心英雄与辅助英雄间的收益平衡

这个版本也算是辅助的福音,当辅助收获人头和助攻的时候往往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这对那些打钱困难但是有了装备非常质变的辅助来说非常关键,使得他们在GANK和团战中也能够发育和成长起来。

(四)野区英雄的强势崛起

这个版本大幅度的增强了野区英雄如小鹿,沙王,黑贤,加上上个版本增强的CHEN和打野谜团,使得这些英雄在CW舞台上俨然成为了决定胜利的关键手。

(五)法系英雄的加强,塔的削弱和暗灭等一系列装备降价

这意味又一个推进版本的诞生,而CW的反应也确实如此,游戏的节奏也进一步加快,这说明冰蛙对上个版本动不动一个小时以上的比赛非常的不满。

(六)新道具的诞生

6.84一共推出了8个全新的道具,但其中最常用的有4中,分别是:

炎阳纹章炎阳纹章————大勋章。肉山神器,保护核心队员的神器

卫士胫甲卫士胫甲————续航神器。无脑推必备

微光斗篷微光斗篷————应急救人的神器,法师的噩梦

白银之锋白银之锋—————被动克星

二.新机制下职业战队的赛场选择

(一)长技能CD英雄的弃用而短技能CD英雄的崛起

由于新版本下,团战爆发的时间点更早,频率更高,持续时间更长,使得部分长技能CD的英雄显得不适应版本,被弃用,而大量短技能CD小技能更多的英雄受到顶尖职业选手的喜爱。最具代表*的就是DP和谜团,曾给EG拿下DAC和VG拿下SL12立下了汗马功劳的谜团,在巅峰联赛有着几场的出场机会,但是收效甚微,即使强如2000哥的谜团,在C9面前也不得不俯首称臣,在玲珑心夜魔的视野压制下,几乎FARM了全场的谜团,除了在被追击中反手放了几个大招以外,并没有什么用处。LGD在对阵EG又在此祭出谜团,然而却被EG的三路推线,打的焦头烂额。而胜者组决赛的sumail的DP更是13分钟无所作为早早的打出了GG。反而像刚被,飞机,女王,老鹿,lion,拉比克,发条等一系列的短技能CD英雄表现出来绝对的强势。

碾压局泛滥

IG最后一手拿出的谜团基本没什么发挥

碾压局泛滥

也许13分钟GG就是DP的锅

(二)肉核推进和召唤物推进流的崛起

其中以秘密战队一直使用的刚被,毒龙为核心的肉核推进和以陈和死灵龙为核心的召唤物推进在比赛中无往而不利。唯一比较能克制陈的英雄,大概也只有赏金了。

(三)超强续航能力带来的压迫式推进

在推进方做到卫士胫甲和炎阳纹章之后,无休止的,不让人有任何喘息机会的推进节奏一次次的取得了胜利,推进给推进方带来了经济优势以外,也对被推进方的视野和活动范围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团战胜利下的压迫式推进让被推进觉得无解,输出不足和经济劣势,使得高地塔也不能给劣势方足够的保护,而卫士胫甲的低消耗高回复和对低血量单位的额外保护,配合微光披风使得劣势方的杀人变的重重困难,往往己方的团灭却仅仅能换来一个,两个人头。

(四)无控和少控阵容的强势

最具代表性的有刚被,尸王,女王,毒龙,黑贤这样的线上的英雄,不仅能够保证线上的优秀发育,还能在团战和推进端发挥出自己的巨大作用。

 SCERET最近的pick榜单及胜率

 SCERET最近的pick榜单及胜率

三.对冰蛙修订6.84C的展望和预测

这个版本目前暴露出来冰蛙在修改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的问题还是很多的,特别对于像实力相当的几支强队却屡屡打出互相碾压的局面,这并不是冰蛙所愿见到的,虽然这很可能是因为新版本的出现时间太短,许多新的战术还有待开发,但是冰蛙对6.84b做在TI前的进一步修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就让我预测一下,冰蛙可能会对6.84B做的进一步改动。

1.团队补偿机制系数的进一步修订

我们还是期待这一些翻盘局的诞生,也给线上弱势的英雄一条活路。

2.团队成员收益差系数的进一步修订

团战中优势方的辅助来钱实在是太快了,这比对面的大哥无解肥更可怕。

3.对强势英雄如陈,刚被兽的削弱

如同6.84B中对死灵龙和尸王的平衡性改动。

4.对新道具的进一步平衡

炎阳纹章配合卫士胫甲的刚被简直有些赖皮了,和谐了一个微光还不够,新道具这几个还是有点IMBA。


更多DOTA2综合攻略推荐:

教你玩转DOTA2最强二人套路

新起点新冒险 DOTA2对线经验分享

老司机分享 DOTA2不为人知的特殊技巧

不可小觑的团队力量 DOTA2辅助装备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冰块】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