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的觉醒:历代路人王的职业之路

15-09-02 14:16 来源:U9DOTA2 作者:U9_小光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天梯高玩的组合到底能不能取得成功,今年的国际邀请赛CDEC给了我们答案,于是乎,国际邀请赛之后的战队调整中,无论是国外豪强秘密还是国内老牌劲旅EHOME都无一例外的选择将天梯高玩收入旗下,意图复制CDEC式奇迹.

天梯高玩的组合到底能不能取得成功,今年的国际邀请赛CDEC给了我们答案,于是乎,国际邀请赛之后的战队调整中,无论是国外豪强秘密还是国内老牌劲旅EHOME都无一例外的选择将天梯高玩收入旗下,意图复制CDEC式奇迹。

天才少年的觉醒:历代路人王的职业之路

 

从dota1时代到现在的dota2时代,dota圈出现了很多路人王,而他们的职业之路又是如何呢。第一代路人王是大名鼎鼎的Pis,让大萌P名声大噪的无疑是那一部“perfect is shit”的视频,那一部视频也让我们欣赏到了P神影魔的犀利操作。那个时候的P神也是一代路人王,在路人中所向披靡。于是乎Pis也选择了进军职业圈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P神职业之路的起点是cYc战队,在这里Pis只待了短短的几个月就离队加盟CH,然而几个月过去,P神再度离开加盟了Nv.cn,可能连Pis本人都没能想到这里竟然是自己唯一拿到冠军的地方。2010的中国dota三强分立,干爹后母泥娃,Nv能够在两只顶尖强队的手中抢下WCG2010,RGC全球挑战赛和WDC的冠军着实不易,在这里Pis的表现也让大多数人认可。果不其然,2011年DK组建银河战舰,Pis也被收入旗下,但是阵容豪华的DK却在半年时间只拿到一个WCG分赛区的冠军,在G联赛的线下决赛上,缺少老队长的DK也被LGD3:0横扫,那以后DK重组,Pis选择退役转型解说。或许是不甘寂寞吧,dota2国际邀请赛每年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退役了好几年之后,Pis也选择了复出加盟IMG战队,虽然Pis的天梯分很高,但是比赛中却很难打出应有的效果,IMG也一直没有什么成绩,而现在风传IMG解散,Pis的职业道路不知会如何继续。

天才少年的觉醒:历代路人王的职业之路

 

国士无双这个名字对于曾经的1房玩家来说可谓如何灌耳,国士无双最初成名也在1房。值得一提的国士无双也曾加盟NV和Pis有过短暂的携手机会。当然我们的国士无双更多的了解是在国际邀请赛,作为参加过五届国际邀请赛的元老,每一届TI国士无双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届TI,国士无双所在的EH战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力夺亚军,第二届TI,精灵小小让各大站队闻风丧胆,第三届TI,RS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杀入TI正赛,第四届TI,4号位剑圣力克修补匠体系,第五届TI,EHOME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晋级胜者组2:0击退秘密,最终获得第6名。而现在依然留守的EH的国士无双肩上的担子更重了,EHOME的一老带四新的体系也将让国土不仅需要在比赛场上帮助队伍,更需要他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经历帮助新人快速成长。

天才少年的觉醒:历代路人王的职业之路

 

天才少女yueru这是很多玩家对super的爱称,当然周宝龙解说比赛时更多的称呼他为包子。Super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印象中是Loda携不可一世的Fnatic黑店大战ZSMJ,Super,老队长的经典对决,虽然因为super使用的VS光芒远不及ZSMJ的蓝猫,但是这一次也是Super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Super是2011年那一只无敌的银河战舰DK的主力中单,但是他的光芒却被B神所掩盖,转型dota2之后,DK虽然也是一支劲旅但是在国际邀请赛上的成绩一直定格在第四名没有突破,TI3之后,super携手老队长加盟VG在这里super的光芒开始耀眼起来,无论是力量型中单龙骑炼金,还是灵动飘逸的蓝猫,TI4上的毒龙都是super的代表作。虽然还是未能拿到TI冠军,但是super的中单实力早已得到证明。

天才少年的觉醒:历代路人王的职业之路

 

Dota1时代的最后一位路人王应该就是maybe了,11天梯第一的长期霸主,转型职业选手后加盟豪门LGD虽然最初的成绩并不理想也被下放到CDEC历练,但是这次无压力的历练也让maybe迅速成长为顶级中单无论是操作还是意识还是大局观,年轻的maybe早就是世界顶尖。在再度回到LGD战队后,maybe的中单让人们眼前一亮,也让看惯了老牌中单对决的观众们大饱眼福,LGD也被看做是TI最有希望夺冠的中国队。到了TI赛场,maybe的发挥也是十分出色,并没有第一次参加TI的生涩感,在和C9的小组赛林肯跳刀的火猫切入逃生输出控制的非常完美,LGD也在那一场上演绝地翻盘,此后的比赛中无论是中单影魔还是圣堂刺客,maybe的经济始终都是全场第一,虽然输给EG止步第三名,但是maybe让我们看到了中国dota的新生力量。

路人王能否成为出色的职业选手,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在技术上路人王早已具备职业的水准,他们欠缺的是比赛的经验和对比赛的节奏的把控,而这些需要时间的积累。大酒神所举办的FTD选拔赛也是希望在路人王和天梯高玩中选拔出一直出色的队伍,由此可见路人王转型职业选手并不是不可能。LGD也宣布再度重启CDEC联赛,不得不说CDEC联赛为中国dota输出过不少的人才,龙神也曾在上一次的CDEC联赛中获得了完美C的美誉,老将带新人的体系是十分锻炼新人的,在老将的带领下新人往往能够更快的融入进职业比赛的节奏中。

在TI4之后,国内各大站队都着手建设自己的青训队,LGD的CDEC,Newbee的NBY和NBM,VG的VGP都曾经在国内赛场上有所发挥,而表现最为抢眼的自然要数TI5上的CDEC了,和传统体育一样新人的配养对于dota站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也证明了银河战舰式的组队方式不一定是正确的,所以说青训体系的建立对于中国的dota无疑是一件利好。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