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微博:关于ACE联盟 想说的心里话

13-08-30 15:11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中国DOTA2从今年起的一直以来就被众多粉丝们诟病着,而DOTA2的联盟ACE也就成为了为近期DOTA2状态不佳买单的不二之选。下面就让我们看看ACE的主席King自己的评价吧。

ACE联盟King

  最近因为Ti3中国战队的失利,把ACE电竞俱乐部联盟和我推到了风口浪尖,我一直没出来做任何说明和解释是因为失利了大家都不好受。中国队没打出好成绩,D-Ace也必须承担责任,而且因为失利大家把焦点对准联盟以及我身上,对于现在的Dota2俱乐部以及选手来说,也是好事,在经历了这段时间,大家各方面都趋于稳定了,我们后面的工作也还要继续下去,我也想跟大家说一些事实和心里话。

  大家都在质疑我对电子竞技的感情,其实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我从1999年组建Lion战队,到YolinY,再到WE,已经有14个年头了,可能现在的我没有像很多人一样对电竞有着那样狂热的爱,但是电竞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里了,我跟她更多的是一种亲情,相对于很多狂热者,可能理性的成分会占多一些,虽然我有时候吹牛聊天会跟朋友说,像我这样的,如果早去做网游或者其他行业,可能活得比现在更好。但是我自己心理清楚,我离开电竞什么都不是,或者说我根本就是打算把电子竞技当作自己一生的职业,因为我喜欢跟打游戏的人交流,喜欢跟他们共事,因为我们同样简单,没有太多心机,所以请大家不要怀疑我对电子竞技的热爱,很多事情仅仅是我跟大家站的角度不一样,所考虑的出发点不一样所致,后面我会跟大家一一说明。

  首先我想跟大家说一下D-ACE联盟的具体形式跟体制。

  1、D-ACE联盟是没有任何政府背景支持和资金支持的,联盟的负责人是由所有俱乐部成员的代表投票选举出来管理俱乐部的,联盟内所有重大决策都是大家通过投票来决定的。比如,我担任联盟负责人,这是所有家俱乐部公开投票的结果。

  我被全票选为联盟负责人,很感谢大家的信任。虽然在上任前我就知道这个职位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我知道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上任后,我首先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是俱乐部之间乱挖人的情况,这个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得罪俱乐部;第二问题是,选手想去组自己的理想战队,如果管,阻碍他们,肯定会得罪选手;第三个问题是,当时赛事比较杂乱无章,经常有赛事不报销差旅,拖欠奖金,我如果去管这些,肯定得罪赛事;第四:对于粉丝来说,联盟相当于一个强势的官方组织,对于现在的社会现状而言,对于权威往往是个贬义词,因为大众已经形成了一个思维习惯,就是这样的组织无论做什么,都像是在欺负人,如果有一点事情做不好,大众就会不满意。

  总之当时我能想到的还有很多顾虑,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位置是一个出力不讨好的位置,包括我身边的人都不建议我来担任这个负责人的位置,都跟我说,我在电竞界这么多年积累的良好名声将毁于一旦,毕竟做俱乐部联盟会影响到很多人的利益,这些人都会跳出来黑你的,其实当时大家的劝我也都听进去了。

  为什么我明知道这是一个深坑还要义无反顾的往里跳呢?

  因为我是做俱乐部出身的,我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必须有一个这样的组织来保障俱乐部的生存,而我认为,每一个肯为电竞投入的俱乐部老板是真正热爱电竞的人,因为虽然他们有的很有钱,但是他们肯拿出来投入到并不赚钱的电竞上面来,这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很尊重他们,而在联盟成立之前,大部分俱乐部老板都是因为做俱乐部伤心,对整个行业失望,然后被粉丝骂,接受不了,消失了,所以作为同样是做俱乐部的,我也希望能帮助到他们。

  还有两件事情也是促使我接受这份工作的重要原因。

  第一个是发生在03、04年,我带队出国打比赛,当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国外记者采访我,说你们中国居然也有电脑跟网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不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搞电脑跟网络,其实当时国外对中国的理解还是处于在旧社会的时候,所以当时我的想法是,打电竞不光是可以打冠军拿成绩,可以证明我们中国国力发展的也很好,至少在电脑跟网络方面是普及的。

  我发现电竞在国外的年轻人之间非常流行,而对中国偏见最深的也是那些相对年轻的人,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很多外国年轻人看到这些,证明给他们看中国人这方面也是可以更优秀,所以,带队拿世界冠军,像全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是可以的,是我当时的梦想,在War3最鼎盛的那几年,我们不断的取得世界冠军,也有很多外国人来中国参加比赛,我们也有很多大型赛事向国外进行直播,我们也像欧美证明了中国电竞的强大以及电竞在中国的普及,我当时非常自豪,因为能取得这么多的荣耀,并且让身边的人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我也算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按理说我应该很满足才对。

  第二个故事,在我们取得了很多世界冠军之后,我也做了一些方案,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很多地方,跑了很多传统的商家,希望他们赞助以及认可我们,虽然我拿出了很多数据化的东西来证明,电竞的市场已经比他们赞助的很多项目都大,回报都高的时候,我还是吃了闭门羹,究其原因,他们的回答是电竞的社会认可度不高,他们不敢承担责任,这对于当时年轻气盛的我而言是很大的打击。

  这两个故事让我开始明白,虽然我们收获了一些世界冠军,但是因为我们行业的不成熟,使得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流失了。在中国电竞俱乐部层面,没有一个行业规则来规范市场,于是外人看到的是行业内的混乱,往往会吓的不敢进入,哪怕市场再大。

  于是,怎么样让行业规范化?怎么样让电子竞技得到大众的认可?就成为了我的新目标。

  所以即使我知道ACE负责人这个位置非常的吃力不讨好,会得罪很多人,也甚至可能毁掉我一生的声誉,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了。

  到现在有快2年的时间,我可以保证,我在联盟内所做的每件事情,都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电子竞技。


  DOTA2更多内容

  Hao&Mu遭80万打包挖角 ACE秩序遭冲击

  Sky爆粗口:玩家不要互掐 不为ACE洗白

  景瑞ACE DOTA2联赛即将启动 09任顾问

  景瑞ACE联赛吴炜:要给电竞带来新秩序

  简评:TI3前再洗牌 ACE联盟应一致对外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