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16-08-15 09:29 来源:星竞界 作者:creep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8月14日DC强势2:1EG与Wings会师总决赛.在总决赛上Wings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成为今年TI6总冠军.

从败者组决赛谈谈Wings的对手——DigitalChaos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在TI6开打前,有四支队伍被广大玩家给予了厚望。然而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其中OG与NB位居9-12名,液体止步前八,只有Wings在胜者组牢牢地站住了脚跟最终打进TI6决赛。而更加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最终与Wings争夺冠军荣誉的,居然是DigitalChaos——这个在过去的半年中根本没有取得过任何大赛冠军的“复仇者联盟”。DC中有两名前秘密选手和一名前帝国演员被玩家们所熟知,其他两人在TI6对于中国玩家来说形同路人:那个头像是火影忍者小李的Saksa、蓄着大胡子的Moo,他们居然杀进了TI决赛。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在淘汰赛中,DC首轮被Wings2:1击败,然后再败者组中一路高歌猛进,接连淘汰了LGD、TNC、Ehome、Fnc和EG五支战队。毫不夸张的说,DC在败者组打了五场硬仗,他们是真的边打边学,越来越强,终于在踏入决赛门槛的时候展现出了自己的终极形态。  

DigitalChaos是一支极其擅长玩小聪明,并且情绪异常不稳定的战队。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前半句话说的是Misery,这个六届TI全勤的老将在BP上的策略就和犹太人做生意一样——“他总要在最后一手阴你一下”。打Ehome时的辅助小娜迦、打Fnc时的混沌、打EG第二局的双头龙、决赛第一把的天怒,Misery每次都能把自己想要的东西藏到最后,拿出来的时候就要让对手见血。能凭借这些“小聪明”打到TI决赛,这样的BP手,真是让人不服都不行。在对抗EG的败者组决赛中,Misery首局祭出他自己的辅助娜迦,完美破解EG的虚空体系;第二把双头龙玩脱之后,第三把玩船长出大炮偷塔,最终用太极拳玩死了EG。  

后半句话说的是DC的其他四名选手,特别是W33和Resolution。W33是一个经历过风光的选手——3月的上海,卡尔刷新连招,Major冠军。而Resolution则是在经历过低谷的选手——去年TI,帝国战队,被MVP2:0淘汰。而这两个人却有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自信。在败者组对抗EG的比赛中,W33第一局的Pom惊为天人,18分钟A仗第一波让EG直接进入垃圾时间;第二局虽然玩脱,但中期一个冰封路径让EG交出了6条人命;第三局拍拍熊中路单杀Sumail后打跑Zai和PPD,举世无双。而Resolution则也是延续了之前比赛的好状态,绝活小鱼人赢下了和EG的最终较量。  

Wings3:1DC护国神翼捧起冠军盾牌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前面说了那么多都是为了给Wings的决赛做铺垫。虽然在赛前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觉得Wings在实力上强于DC,有种居高临下的错觉。不过,DC依旧在最后的BO5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决赛Wings输掉的那场比赛中,Misery的小聪明和双子星的自信完全地发挥了出来,W33见一个秒一个,Wings输掉了对局。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后三局比赛中,只有一场是Wings以较大的优势取胜的,其他两局多少都有点翻盘的味道。第一局的大鱼人SK双打野爪出门,在劣势路被DC打通关,Moo的末日和Resolution的电魂无解肥冲脸一度将Wings打进了鬼门关。但是在大鱼人、SK、虚空和卡尔接连做出了跳刀后,Wings同时对小娜迦和毒狗这两个反手英雄发动了攻势,DC战术破产,宣告GG。而在最后一局中,在对线期被Wings用中单斧王阴分路的情况下,DC的伐木机和Pom扛起了局势,A仗夜魔第一波几乎将Wings打穿,眼看就要进入第五局。然而Wings却利用斧王和蝙蝠的强先手为敌法师拉出了空间,在敌法师1W5经济的强势期发动了致命的反击。而在大后期,DC双核精神失常,W33跳上去就和敌法师的大招一换一,DC输掉了决赛。  

本来我以为决赛会是一个3:0,每把都像第二局那样:Shadow拿到36的KDA,DC只能靠小骷髅这样偷鸡摸狗的英雄挣扎一下就敲出GG。但实际的情况却好看的多,特别是DC每次都能在前期交火中占据上风,而Wings又能让局势转危为安。这样的峰回路转,看得人心潮澎湃,可能DOTA2的最大魅力也在于此——找机会翻盘,而不是投降。  

写在最后的最后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Wings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支战队?看着他们的BP,我没办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他和之前的五届TI冠军都一样的是,他们找到了最适合当前版本的战术,并且先人一步掌握了精髓(Misery则是半路出家)。但和之前的五届TI冠军都不同的是,似乎只有Wings才是真正懂得DOTA2的战队,他们让几乎每一个英雄、每一个阵容都充满了可能。即便是在决赛首局被DC击败的时候,我依旧对Wings抱有极高的信心,在我看来,他们是TI6上真正的强者。就好像炉石传说早期的奇迹贼卡组一样,那是一个完全自闭的卡组,它能在一场对局中打完牌庫里面所有的牌——而那个时候,对面还有一半的牌都没有摸到。而Wings,则是一个相当“自闭”的战队,他们能在一个系列赛中拿出58个不同的英雄,让Ban人显得毫无意义——而其他的战队呢?有的连Wings的一半都不到。  

Wings,TI6上真正的强者。这个冠军,理所应当。


更多DOTA2 TI6内容相关:

TI6冠军Wings战队:夺冠只为梦想 会考虑直播

国际邀请赛第四日EHOME遭淘汰 深渊领主亮相

2016勇士令状等级物品和典藏宝瓶下架通知

国际邀请赛8月11日赛况 Wings挺进前三Newbee淘汰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