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16-10-20 13:06 来源:微博 作者:mycNo1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Sylar本名刘嘉俊1993年生。2011年出道的他,在Dota这小小的地图上征战了5年时光。一起回顾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的职业生涯。

Sylar,本名刘嘉俊,1993年生。23岁的他在dota圈里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往上有BurNing、fear等等,往下也有Fith_bian、Sumail之类。但是,若论起资历,2011年出道的他,确确实实也在Dota这小小的地图上,征战了5年时光。  

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Sylar早在11年的Do1时代就出道崭露头角。Sylar职业生涯的首站即是由西恩Dota两个传奇人物——2009和820作为教练的WE战队[1],在G-1联赛以及随后的G联赛中均获得了亚军的不错成绩之后,表现出色的Sylar立即收到了各大俱乐部的关注。  

在Zsmj离队之后,LGD立马高价招入Sylar替补C位。当时甚至坊间还有传闻说是为了凑齐dream四人组,xiao8和yao演走Zsmj,后来还有了8导和yao帝的称号,这些暂且不提。刚满18,初踏上当时还前途未卜的电竞道路,Sylar的表现确实不俗,还被《电子竞技》杂志评为年度“进步最快选手”。不过真要和当时还可称为三大C的一号位相比,似乎又总会给人觉得缺少点什么。  

说他刷的慢吧,却又往往和别人不差几个装备;说他进攻不强吧,当时的狼人和水人的绝活却又令人历历在目。如果非要总结出什么的话,或许,初为成人、登上电竞舞台的他,缺的或许只是那一份经验和阅历,还有就是一点点的运气。  

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正如大部分西恩Dota职业选手一样,Sylar的经历,也颇为坎坷。在TI2输给IG获得季军之后,到13年八月之前,Sylar所在的LGD在国内外的各个比赛中,表现得都很是亮眼,而且这个由几个还算是Dota2新人组成的队伍,即便是在当时的老牌强队IG、DK面前也是不落下风。TI3在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出现之后,LGD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或许是由于远在异乡的不适应,或许是由于如此大规模、如此重要的线下比赛的紧张,亦或许只是我们迷醉于过去的荣耀,真的是技不如人、只得甘拜下风。正如其余中国军团一样血崩的局面,LGD的TI3之旅,仅以9-12名的成绩,二轮游。那之后,沉浸于TI2的胜利的中国Dota圈终于在这场彻彻底底的失败之后冷静了下来,开始真正的审视自己、审视中国Dota圈过去一年的不足。  

TI之于一个Dota选手的重要意义自然是不消细说,有的人戎马一生,唯一的遗憾就是就是没能登上TI的舞台;有的人半生坎坷,一个不朽盾的荣耀就足以回报所有苦难;有的人老骥伏枥,一次次和岁月的抗争只是为了能再度感受一次当年的热血、圆了自己最初的一个梦。  

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有些年头的Dota观众大都应该会记得,在TI3的失利之后的转会期,西恩Dota经历了怎样的一波地震。每个人都为了明年实现自己的TI梦做着准备,Sylar自然也不例外,辗转去了RStars打了一阵之后,Sylar最终和当时的两个潜力新人辅助Fy和Fenrir,以及两个已经在圈内卓有名气的选手rOtk,Super一同组成了VG战队。  

TI4的VG,可以说是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一套套训练已久的推进阵容轮番上演,相较于前几个版本最厉害的RAT战术,VG的推进套路打出了紧凑的游戏节奏和良好的团队执行力。一路过兵斩将,杀入了决赛,将TI4冠军提前收入了中国军团的手中。对于一些观众来说,剩下的比赛可能已经没有了一些乐趣。但是对于Sylar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电子竞技只有冠军,其余的都是失败者。参加过两次TI的他更应该是深有体会。一年以来的训练、比赛,哪一天不是为了这最后一役。只可惜,VG还是差了这最后一口气。面对正处于巅峰状态的NB,VG这一套以不变应万变的推进阵容还是欠了些火候,BP与个人发挥上也有着一些的差距。VG最后还是以第二的成绩给自己的这一届TI画上了句号。  

其实相比于那些决赛中的精彩对弈,到如今两年之后,这届TI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却是VG众人落败后离开舞台时的那回望。那杂糅了不甘、不舍与惋惜的眼神。只消一眼,或是一个背影,看到的,便是一年或是进入电竞圈这些年来的的悲欢。  

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或许,我正是从这里开始慢慢关注起Sylar的吧。还记得以前偶然点开战旗看到Sylar直播的情景,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专注地打着Dota,偶尔会小声而腼腆地说上几句话,换一下纸巾。其实相比于那些和*幕大神谈笑风生、故作姿态的带着面具的戏子的直播,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可能人数不多,但是很纯粹地打着游戏的直播间,比如TI5之后的偶尔会有的216和ame的直播。不似那些大直播间的喧嚣与吵闹,在这里主播静静地打着游戏,观众们也静静地观赏,就像是一曲交响乐响起时才能体会到的真正属于心灵的寂静。这种情境亦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假期里,坐在邻家哥哥边上看着他玩游戏的时光。那种时刻,才会觉得似乎这个屏幕里打着游戏的人就像是自己的一个朋友,他会真心的和自己聊着最近的故事,说着本真的想法。  

12年到14年,三届TI,两次进入前三,这样的成绩如果对于我们这些看客而言或许就觉得算是很不错了。但是且不说奖金的差异,那站在冠军舞台上,在千万人的注目和欢呼中,亲手举起不朽盾,就是属于电竞选手们最高的荣耀,千金不换。对,人这一生嘛,总要在有些时候为了某些看起来很虚幻的譬如荣耀、梦想之类的东西,去做点什么。  

之后Sylar又回到了LGD,那个自己的TI之路开始的地方。这只LGD拥有着mmy、maybe个人能力强劲的辅助和中单,再加上团队执行力强的三号位yao和有不素的BP和指挥能力的队长xiao8,可以说的的确确是有着夺冠的实力。至于说到Sylar自己,从最初的熊德狼人推进C到水人敌法毒瘤C再到飞机剑圣打架C,Sylar的英雄池在一步步地扩张。虽说可能是少了些集锦之类的亮眼操作,但是秀操作之类的事情交给年轻的中单就好了,作为一个carry就应该是后期带领整个团队稳健的走向胜利的支柱。而TI5的Sylar,的的确确是做到了这一点。  

只可惜,到了最后,还是差了一口气。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看,LGD最后对EG的两局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甚至可以说在一定阶段内还占据着场面的主导。只可惜在一些关键的出装,团战决断拉扯这样的地方的细小差距,最终决定了整个战局。Sylar第四出征TI,排名第三落幕。  

TI过后,yao和xiao8双双退役,迎来了rOtk与DDC。而在版本的更新与各队人员的又一次震荡后,LGD的水平却给人感觉下降了一个档次——春季赛和冬季赛的表现都令人非常失望,LGD的人员调整似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再后来就是大家都熟知的合同事件和故事会环节了。在这场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场闹剧的风波里,我觉得没有人是赢家。和前一阵IG和ana的事情联系来看,不得不说电子竞技职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间无聊的撕逼过程略去不提,Sylar最后给自己找到了VG作为下家。但是最后这个四老带一新的阵容,最后却沦落到了在TI资格赛中败给同一俱乐部的VG.R无缘TI6。或许真的就如VG战败后BurNing的那句感慨“我们老了”所说的,燃烧军团的远征,结束了。出人意料,却又是情理之中。“燃烧殆尽总好过黯然失色”,但是这vg的表现,真的能算得上是燃烧殆尽吗?  

或许正如那句话说的——一代版本一代神。属于这些Dota老将们的版本已然不再,当年初生牛犊的斗志和天资也终敌不过逝者如斯。单单就Carry而言,从最初的只要刷的足够快就能后期无敌,到后来的中期扛得住压力不被gank就能过度到后期,再到现在的中期也要能够有输出带队打架。时代在进步,版本在更迭,战术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人什么也没做,他却已经默默的跟不上这个时代了。  

再后来的转会期Sylar来到了Ehome,然而就最近的成绩来看,Sylar的表现的确是不比之前了。在被IG打了个4:0之后好歹是通过自己之前最擅长的推进体系找回了一些场面。更换了战队、更换了直播平台、进行完一场微博bo3、讲了几场故事会,在这个网络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作为电竞选手的曝光度自然也是越来越高了。  

正如SG的指导思想之一——“菜是原罪”那样,Sylar水平的下滑自然是有目共睹,而每晚打狼人杀的直播也是在众人面前显露无疑。对于一个人来说,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对获胜的渴望。既然还有举盾的梦想,既然没有选择退役,既然决定了继续在职业的道路上走下去。是不是,也应该多去花些心思,重视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次训练呢?大概吧。正如wings战队说的那样,职业的道路上必然有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很多时候,成功往往就降临在了那些最为纯粹、最为努力的人身上。  

御风之狼Sylar刘嘉俊职业生涯

不知道现在的他玩狼人杀时,抽到一张狼人身份牌的时候,是否还会回想起自己化身为狼、驰骋战场的时光。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