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圈老好人 你不知道的三生三世王兆辉

15-07-10 13:41 来源:星竞界 作者:WAZZ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拿到TI4冠军后,25岁“高龄”的狗哥决定暂时不退役,面对主持人的关于“谁会是下一届TI的冠军”的提问,他自信地回答:“Newbee.”

不知梦起何处,但见圆梦今昔

2014年7月21号,西雅图的夜晚绚丽迷人。王兆辉吃完一碗蛋炒饭之后沉沉地睡着了。几个小时前,他和他的队友在总决赛中击败了VG,捧得了TI4冠军神盾,夺得了全队1000多万美元的奖金。连日的比赛让他这个25岁的小伙子疲惫不已,浓浓的睡意盖过了之前的激动兴奋,举起神盾时队友那或是坚毅或是兴奋或是掩面而泣的神情都已付之泯然一笑中,脑海中回想着之前打电话给妈妈报喜时年近花甲的妈妈话语中的喜悦,那一句“妈,我拿到冠军了,有奖金了,你去看套房子吧,打牌欠点钱也没关系,我给你补上……”他憋了太多年了。

DOTA圈老好人 你不知道的三生三世王兆辉

2009年,20岁的王兆辉第一次出远门,参加EHOME的选拔。虽然最终没有选上,但是这坚定了他走职业电竞路的决心。他自己拉朋友组建了TM战队打半职业,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拥有了一个ID三生三世,圈内人则称他为狗哥。

那时电子竞技和DOTA的环境普遍不好,赞助商只给他们一个月1300的工资,不包吃不包住,有时候只能睡在网吧。那时的他抽烟只买得起一块钱的散烟,更多时候是捡烟头抽,那段时间是狗哥最艰难同时也是他收获最大的时光。“别人是看天吃饭,我们是靠打比赛吃饭。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打比赛拿奖金。”王兆辉坦言,“你不努力,别人在努力,而冠军只有一个,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知耻近乎勇,只有经过这些磨砺才会知道胜利的重要性,才会拥有战斗的血性,明白荣誉的意义,才会是一个真正的电子竞技选手,而不是一个会玩游戏的人。

经过每天不断的刻苦训练,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了很多冠军。从2010年起,每个月王兆辉都会给家里寄1000块生活费,四年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王兆辉和NB战队过关斩将,最终夺得TI4冠军。冠军的每人400多万奖金让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姐姐。“我会在怀化给妈妈买套房,给姐姐买辆车,别的就自己存起来做理财吧。”之后有企业请王兆辉拍广告,感谢广告中标注的名字“王兆辉”,让我们认识到这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人,不是Sansheng,不是狗哥。

DOTA圈老好人 你不知道的三生三世王兆辉

最傻的职业选手最低调的电竞百万富翁

狗妹是个好人,这是圈里人最多的评价。

狗哥是DOTA2圈里最傻的职业选手:TI时曾经给36名选手发过“青睐”前缀的珍稀饰品,狗哥拿他的价值上万的“青睐”换了一个“狂战斧”饰品,还乐呵呵地觉得自己赚了;NB战队在交易队员时失策被放了鸽子,无人可用时请来了他临时顶替,现在看来是很好的事情,可当时并没有人看好,然而他也没什么怨言;iG战队也曾经请狗哥当枪,傻傻的狗哥觉得对面是一个弱队,便在赛前放出了“输了我切JJ”的豪言壮语,于是在iG的集体努力下,狗哥成了狗妹。

傻傻的狗哥有自己的傻福,早早进入了职业圈的他面对什么大风大浪都坚持了过来,如今在圈里着极佳的人缘,LONGDD、8师傅虽然喜欢欺负他(图为八嫂所拍泡温泉时八师傅怒扒狗哥裤子……),但是这些职业选手也是真心地喜欢他;当初的“傻“决定也给他赢得了TI4冠军、400万的奖金和巨大的荣誉。

DOTA圈老好人 你不知道的三生三世王兆辉

狗哥常年打4、5号位,一手拉比克玩的出神入化,死灵龙、小牛这些职业比赛里的常客狗哥也使用的很多。很多时候狗哥呆萌好欺负的外表和整天挂在脸上的笑容会让人们忘了在比赛中他是一个多么强力的选手,时常客串解说的他,对于比赛眼位和局势的分析更是令人称道。他和香蕉组成的酱油组合稳健而强力,在面对TITAN的淘汰赛里,狗哥更是提出了一级打RO,为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甚至在东尼大MU34连胜的时候,“奇瑞狗”让大MU金仙停止了连胜的脚步。

坚持了多年的职业生涯,塑造了狗哥强大而低调的内心,这样的他配得上在TI4的冠军领奖台上,插着口袋,自信地悠然一笑。

宝刀未老,剑指TI5

拿到TI4冠军后,25岁“高龄”的狗哥决定暂时不退役,面对主持人的关于“谁会是下一届TI的冠军”的提问,他自信地回答:“NEWBEE。”

在HAO离开NEWBEE之后,战队一度状态不佳,饱受质疑,然而狗哥表示有在面对真正的挑战时会调整好状态,让粉丝们放心。在强调酱油发育的新版本,我们相信拥有丰富经验的狗哥和阵容实力雄厚的NB会有不俗的发挥,希望狗哥和NB能够延续辉煌!


更多DOTA2心情故事

网友总结路人局中十大错觉 膝盖中了几箭?

记徐志雷在iG的成长蜕变:风雨过后 前行依旧

DOTA2选手绰号背后不得不说的故事 三号位篇

披着羊皮的狼 盘点为大局改变自己位置的选手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