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16-08-16 14:34 来源:官网 作者:官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今年的TI6是这几年的TI赛事中最为精彩的一届,创造了很多记录.如出场最多英雄,第一次预选赛队伍夺冠等等.让我们回顾一下本次TI6有什么精彩的地方.

首先恭喜WINGS获得TI6的冠军,保住了西恩DOTA双数年夺冠的颜面,不得不说WINGS这样一支新人老队、无大牌、英雄海的队伍最终站在了世界之巅对国内DOTA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会打破很多以前已经定下来的死规矩、死定律,这无疑是一件很让人欣喜的事,那么此次,我们将从英雄、战队、WINGS多个方面、多个关键词对TI6进行一个回顾,并对如今的西恩的DOTA来一个简短的反思和展望。  

史无前例的105名英雄登场  

不知道以后的比赛会不会有突破这一数据的表现,但以WINGS为首的一众“新兴”的并以英雄池广著称的战队们确实为这份数据做出了很深的贡献。相比于今年众多英雄的出场,去年TI5一共只上场了89名英雄,另一份更能体现如今版本平衡的有力证明的是:今年一共54名英雄出场次数超过10次,而去年TI5只有39名,更有飞机、拉席克这种百分之百BAN/PICK的典型性版本英雄,但今年哪怕是最火的大牛也只有85%的BP率(不过不得不说大牛确实有点BUG,他不仅BP率最高,胜率也有百分之65)。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点击查看大图)

抛开大牛不提,POM虽然使用次数最多、胜率也高达百分之54,但WINGS在胜者组决赛以及最后总决赛的表现中可以看出这个英雄并不是不可以针对的,多个队伍的白虎都栽在了他们手上,也许我们可以削一下大牛?  

暗影恶魔和卓尔游侠也是这份榜单上特别需要注意的两个点,他们分别是出场英雄次数排名第三和第九的热门英雄,胜率都达到了58%,虽然还达不到大牛如此恐怖的程度,但也算得上是版本之子了,前者能如此火热一方面是大家开发出了他的体系能力,在特殊体系下能提供超高、甚至全队第一的输出,另一方面他补经济的能力、先手的能力、以及救人的能力都非常可贵。而小黑因为其极为特殊的战略作用以及完善且后期输出爆炸的装备路线让每一个队都不能忽视他。  

相比于小黑的高胜率,同样战略作用极大的炼金此次TI6则显得有些惨不忍睹,胜率只有可怜的百分之25,但不得不说很多队伍在BAN人的时候还是会给他一个位子,就因为他强大的战略性就值一个位子!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榜单剩下的英雄中,小娜迦、斧王、水人、船长、哈斯卡都是胜率很不错的选择,小娜迦也是唯一一个两年TI选取率都进入前10的英雄,简直是鱼人永不败。看的出来,想胜率高?想选取率高?首先要有一定的体系能力,虽不说要有小黑、炼金这种战略价值顶天的能力,但二、三人的小配合、小体系一定有人,哪怕电棍这种今年的胜率都高达63%,尸王更是胜率高达75%冠绝全DOTA,这些无疑都是团队配合越来越重要的证明,单打独斗越来越难以赢得比赛,去年和电棍一起被大家诟病的血魔成为此次TI6少数几个一次都没上场的英雄。熊战士胜率73%、美杜莎胜率70%、陈胜率64%、赏金胜率63%都是这一论据的有力证明。  

在胜率倒数的榜单上,魅惑魔女、大地之灵、炼金术士、修补匠、TA、食尸鬼、DS、巫医、暗牧、龙骑士包揽了前10,而那些总是选炼金、龙骑、小狗的战队,简直要怀疑下他们战队是否除了5名队员就没有任何其他场外人员了?但不得不说这些英雄有些比赛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甚至因为打得好而让对手第二场直接BAN掉,胜率低也不代表他们就一无是处,当然这其中不包括小鹿。  

最后有一个关于装备的数据要额外说一句:TI6一共159场比赛中一共买了600+跳刀,平均每场比赛比赛至少出现4把跳刀。  

那些让人记住的玩家和战队们  

场均正补的第二名是MAYBE,第三名是霸气,最能补的LGD倒在了败者组第二轮,也许从这个地方大家能明白很多东西,狗蛋、时代变了。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场均反补的第一名是OG的9000分M神,第二到第四名分别是shadow、HAO、DENDI(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卵用哈哈哈)。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点击查看大图)

场均GPM第一名是TNC的RAVEN,第二名则是我们的三大冰童鞋!能补和经济高低有关系但不是直接挂钩,TNC能走这么远(相对于自身来说),EH能在几次换人、换位后迅速重整旗鼓都说明了GPM还是很关键的呀。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点击查看大图)

场均对英雄伤害以及场均对建筑造成伤害还有场均补刀的前10榜单中一个WINGS的队员都没有,但英雄使用数量的前10名中,第一、第二、第六、第九,都是WINGS的队员,这充分说明了一个不贪经济、不贪伤害、英雄池深的不见底的团队才能拿到冠军。  

场均助攻15.26的ZAI力压Crlt-15.00拿到第一名,你是世界第一4号位?我ZAI哥不服。EG能够换人后迅速归来,并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绩,一方面是fear重归1号位的作用深远,另一方面就离不开ZAI的巨大作用了,胜者组决赛看到fear两把被电棍、哈斯卡抓着怼、看到WINGS为了杀ZAI,各种潮汐大、兽王大直接放,就感觉比赛已经稳了。  

玩命在浪的李逵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要说这次TI谁最浪?那肯定非李逵莫属,小组赛跟所有强敌都干成了1比1,然后被各种弱旅2比0拿下,让人不禁想起来此次奥运上张继科被教练提醒:醒醒,这是奥运的那一幕。直接把自己给玩进了败者组,到了淘汰赛,总该打起精神正经起来了吧,一开始李逵拿下NAVI和NB的时候也确实展现出了自己凶残的统治力和极其强大的实力,但等碰到了FNATIC,第一把轻敌输掉的情况下,第二把两万经济优势被翻盘然后直接被淘汰,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了,这TM也太浪了吧,这可是TI呀,这可是每晋级一轮就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美刀差距的TI呀,李逵就这么把自己给浪回家了。  

一招鲜的EH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当时赛前个人认为EH好点能倒在决赛门口,差点是倒在第四名门口,但可惜漏洞被别人抓的很快,毕竟歪国人也不是傻子,抓着你三板斧乱BAN,EH直接GG,在英雄使用数量倒数前5的选手中,老鸡、国土、芬妮尔包揽第一、第四、第五名,稍微好点的老11奈何是个劳苦命,玩偏CARRY的3号位都打不出啥效果,几位大哥一被针对,老11也直接蔫了。一方面EH能在急急忙忙之间把一招鲜发挥到极致抢到个并列第五也很不错,另一方面还是希望他们以后尽量跟WINGS靠拢靠拢,DOTA越往以后发展,赛场上英雄的使用数量就会变的越重要。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DC  

TI6赛事精彩TOP回顾 105个出场英雄史无前例

WINGS冠军可能还真有不少人能“预测”到,但DC打进决赛相信没谁赛前能猜的出来,但其实在各大榜单上仔细查看一番,也就不奇怪DC的好成绩了,英雄使用数量前10中DC有两名队员,其他三名队员也绝对不是那种排名靠后甚至垫底的选手。场均补刀和场均GPM上,Resolut1on作为一个前帝国战队主力发育型中单在核心发育相关的榜单是都是榜上有名,且场均最少死亡数上他更是排在第一位,总击杀榜牢牢占据了第一。场均英雄伤害和场均建筑伤害上,DC和WINGS一样,没有一人上榜,是一个真正的TEAM,一个完整的团队。决赛英雄使用数量上,DC和WINGS一样都有17个,尤其在第一局中,面对WINGS的野路子,W33拿出了天怒打中,让DC的阵容有点完爆翅膀的味道。此次TI6,DC总体来看是和WINGS最接近最相像的一支战队。  

一些反思和展望  

WINGS为啥没有签证问题呢?当然了,可能会有人说WINGS去参加了TS5了啊,肯定TI没签证问题了,但有几点真要说说的,第一:不管是阴差阳错也好、巧合也罢,这个TS5确实让wings的TI6之旅杜绝了签证难题,多走一步的人不会太次。第二:是TI6的签证难过还是TS5的签证难过?  

我们可以放宽心可以找借口,可以把锅甩给签证官甩给V社甚至甩给美帝,但是前面那么多年了,所谓的老一辈的没文化的选手们,咋从来没搞的最后TI去不了的?偏偏到最后今年出了这种事?TI6结束前,这事情大家为了军心为了成绩先放着不说,但不代表这问题就能这么轻轻放过,如果今年WINGS拿不到冠军,这届TI不就变成了有史以来最惨的一次TI?而整体成绩的惨淡最大原因却是签证未过不禁让人想哈哈大笑。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但后遗症并不是就不存在了,YANG和玄月在他们队内都是非常关键的选手,也是年轻一代的选手里比较不错的存在,如果明年他们又有机会去TI了,签证怎么办?5次失败的YANG需要多大的机遇才能有去TI的机会?我们谁都不知道。  

场外因素里签证是大头,是能拿到桌面上能说说的,而在场内,今年一共5个队,新一派的代表中VGR因为频繁换人且稳定队员YANG的签证未过而像WINGS春季赛一样一轮游出局,另一只WINGS则是夺得了不朽盾,剩下的三支老派队伍中,EH算是把自己拼到了极限成绩还能接受,NB和LGD则基本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有所退步,这些老队伍们如果还想进决赛还想夺个冠,不改变就会被淘汰。DOTA届有很多真理但其中有一条放在这里说十分合适:不要跟上帝冰蛙过不去,连版本改动都抗不过去还在那自怨自艾的人只会被时间慢慢淘汰。  

这次TI6是让人高兴的,也是让人忧心的,未来的西恩DOTA还有更进一步的机会吗?TI6会不会是西恩DOTA整体来看最后的呻吟呢?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选手继续走在这条铺满黄金的追梦之路上,也希望四季赛降低格调后,西恩大家庭能有更多的冠军更多荣誉占满之后12个月中的每一个月,最终打破单数年无法夺冠的魔咒。


更多DOTA2 TI6内容相关:

Wings举起TI6冠军神盾 奥运赛场外再飘五星红旗

TI6决赛日Wings夺冠之路回顾:真正的强者

TI6冠军Wings战队:夺冠只为梦想 会考虑直播

国际邀请赛第四日EHOME遭淘汰 深渊领主亮相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