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16-09-23 11:15 来源:星竞界 作者:私奔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新加入了RTZ.那么EG现在就有4个非常能刷钱的大刷子了.现在EG的问题是如何做到刷钱与gank的平衡.

在西恩人民欢度中秋佳节之际,EG的新阵容揭晓。擅长反复横跳的RTZ又一次回到了EG,与TI4的队友宇宙哥和ZAI妹联手,加上撞上新秀墙的SUMAIL和OG4号位CR1T,新的EG扬帆起航。没有了元老级人物FEAR和PPD,这支EG是真正意义上的“新”EG。介于这几位选手都非常有名,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看一下这支新EG可能存在的几个问题:  

SUMAIL真的撞上新秀墙了?  

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在NBA中有一个名词叫新秀墙,大致意思指的是一位新秀在他的第二或第三个职业赛季中遭遇低潮。一般来说,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一些新人会在第一个赛季中表现惊艳,但由于自己竞技状态的起伏,对手更多的研究针对包括场内场外的一些不可不知的问题,新秀墙普遍存在于各个竞技项目中。而现在,SUMAIL似乎就遇到了这个麻烦。  

去年年初的DAC上,未满18岁的SUMAIL以无可挑剔的蓝猫表现征服了包括中国观众在内的所有人。操作细腻的他在逆境中奇迹般地化身无解肥,输给这样的对手,中国粉丝自然是感叹技不如人,甘拜下风。比赛后,年轻气盛的SUMAIL发推嘲讽对手。如果抛开民族国家观念,一个16,7岁的孩子实力出众并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绩,他的确会产生唯我独尊的想法,嘲讽每一个输给他的对手。不过这也的确就是他年龄优势的副作用——心智不成熟。随后的TI5以及之后的2016赛季,SUMAIL的表现并没有之前亮眼。我们不禁猜测,是不是这位“天才少年”撞上了传说中的新秀墙?  

诚然,出道就名扬天下,通过自己超凡的表现夺得DAC的冠军,这样的起点对谁来说都未免太高了点。但本届TI前,EG曾在各类比赛中尝试让SUMAIL操刀神谕,AA这类野路子中单。在之后的TI中,SUMAIL的发挥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在对阵DC的败者组决赛中,两场失利SUMAIL的表现都非常一般,甚至出现了熊猫中路被拍拍单杀的尴尬情况(熊猫是SUMAIL的成名英雄之一)。  

出道一年多的SUMAIL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中那样一统欧美DOTA圈。面对来自W33,MIARCLE的挑战时,SUMAIL大有被超越的势头。从天才少年到明日黄花,SUMAIL是就此平庸还是涅槃重生。在这支新EG中他会给我们答案。  

RTZ的救赎  

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三年前,同样不满18岁的RTZ在MLG横空出生。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压制了对线机器MUSHI,恐怕当时谁都没有想到这位少年会在今后的岁月中成为亚军专业户。  

TI4上RTZ和他的EG成为欧美战队的遮羞布,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的TA毒瘤到底的做法引来了多方质疑,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就知道RTZ是个超级大刷子。TI后转投秘密,强调带线牵制RAT式的打法非常适合RTZ这样的风格。但是在DAC和TI5上秘密都没能走到最后,这支战队仅仅是在2015年上半年取得了一些其他比赛的冠军。但在最高级的舞台上,RTZ始终没能证明自己。TI5结束后,再回EG的RTZ却尴尬地见证了秘密的崛起。看着EE在15年下半年出色的状态,RTZ又一次返回秘密。熟悉的剧情再次上演,秘密雪崩,EG却获得了TI第三的成绩。号称Babyrage的RTZ是去哪哪没成绩,从哪离开哪就有声音。难道长相俊朗的RTZ真的是DOTA届的毒瘤吗?  

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Rtz与EE初入秘密被看做最佳组合  

从战术层面上来看,RTZ偏刷的毒瘤风格的确有悖于版本思路。但是纵观RTZ的历史,这样的经历也未免太宿命论了一点。神话中,被诅咒的俄狄浦斯王逃不过弑父娶母的命运。而出道就有高光表的RTZ能否打破亚军魔咒也可能是他能否在职业生涯中更进一步的最关键一步。

没有臭酱油的队伍能否取得好成绩?  

后TI6时代战队巡礼:邪恶天才EG

RTZ,SUMAIL,宇宙哥,CR1T,ZAI,五位顶尖选手汇聚在EG,但却面临一个问题——这五位个人都是很吃资源的选手,这样的队伍能否取得好成绩?  

再说的细一些。RTZ和SUMAIL能否共存?如果一个队伍中的1,2号位都是喜欢刷钱的毒瘤型选手,那在中前期打团带节奏的任务势必就要交给宇宙哥,ZAI以及CR1T。一方面,这对这三位选手自身的发育是不利的,众所周知当下的版本强调均肥,一个没有装备没有等级的酱油非常容易在后期让团队陷入4打5的被动局面,况且只由酱油带队打架的战斗力也不能得到保证。另一方面,CR1T和ZAI都是4号位出生,他们两人并没有谁是可以真正意义上牺牲自己的经济等级成为专职五号位。纵观每届TI的冠军之师,都有一个任劳任怨的“臭酱油”5号位,此次离开一线的PPD正是这种选手最好的范例。新EG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绿叶,这支战队能打出怎样的成绩也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当然,以上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是猜测而已。没了元老人物的EG和西恩战队一样,同样在经历着换血,这是不可避免的。新赛季,这支全明星战队是重生还是迷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766app原创内容,作者私奔,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此行,违者必究】  


更多DOTA2新闻资讯内容相关:

浴火重生破而后立 Ehome秋季赛阵容分析

名嘴谈秋季转会:DOTA2渴望新血液 期待老带新

客户端最新更新 优化低端系统性能增DPL门票

FreeToPlay V社将围绕战队拍纪录片续集?

【责任编辑:木子子墨】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