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英雄设计彩蛋第9期 8月29日更新

13-08-29 10:22 来源:52PK 作者:52pk_蜗很牛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DOTA2英雄设计彩蛋第9期。这个系列讲述的是每个英雄在设计的时候参考的典故和设计时故意加进来的一些恶搞的东西。每次更新时会把以前的内容分页显示。

  本文由52pk游戏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1、尸王不朽尸王在DOTA中的名字和称号与在DOTA2中的名字和称号刚好掉了个个。在DOTA中,尸王叫做“Dirge the Undying”(直译为不死者,挽歌),而在DOTA2中叫做“ Undying, the Almighty Dirge”(直译为伟大的挽歌,不死者)。上面的翻译是字面上的意思,大致知道什么意思就好了……

  2、尸王曾经被设计成一个智力型英雄,他在6.58版本中改成力量型英雄的时候所有的技能都改了。以下是他以往的技能:

  召唤死灵:曾经的三技能,可以召唤五个僵尸。当将士们死去的时候,尸王回复一定百分比的生命值。这个技能以前不需要尸体,因此尸王在打野和推线的时候能力很强。

  竭心光环:当尸王还是智力型英雄的时候,这个技能是他的二技能。这个光环会让影响范围内的地方单位掉血。这个技能在尸王被改成力量型英雄之后变成了死灵法师的技能。

  瘟疫:尸王曾经的大招。诅咒一个目标,极大地减缓他的移动速度并且使其受到的伤害加深。目标因此而感染了一种疾病,会把同样的诅咒效果传染给附近的友方单位。这个技能在团战中会极大地影响对方的阵型,而且拥有很强的gank能力和推进能力。

  3、尸王的设计中有很多《求生之路》(也被戏称为《死剩四人》,英文名left 4 dead,之前有提到过,也是V社的作品)的彩蛋。在他的语音里调侃了很多东西。

  比如说:尸王有句语音:“No dead are safe from Blueheart Bob,”跟《死剩四人》里面的一个角色"Chicago Ted"(来自芝加哥的Ted)的涂鸦语句“No zombie is safe from Chicago Ted。”

  再比如尸王在杀死人的时候可能会说一句话“Left for dead”(只剩下死人了,发音跟《死剩四人》的英文名一样。)

  这两句话后面一句很好理解,意思是说“在Ted面前所有僵尸都不安全”。前面这句调侃的话我不是很懂。首先它们的句式是一样的,这句话直译过来就是“在来自蓝心冰川的Bob面前所有死人都不安全”。Blueheart是DOTA2背景故事中冰女修炼的地方——蓝心冰川。

  4、尸王的设计中也调侃了不少《半条命》系列的内容。

  当尸王杀死修补匠的时候会说一句语音“For Lamarr”。这个Lamarr是什么东西呢?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修补匠的配音者跟《半条命》系列中的克莱纳博士(DOTA2有个语音包就是叫这个名字)的配音是同一个人,克莱纳博士长的是这个样子的:

克莱纳博士

《半条命》中的克莱纳博士

  在《半条命》中,克莱纳博士有个宠物叫做Lamarr。这个宠物有那么一点奇特,不是猫,不是狗,而是《半条命》世界观中的一种叫做“猎头蟹”(也叫食脑虫)的东西,它长得是这个样子的:

猎头蟹

  这个可爱的小玩意跟异形很像,会把自己扔到你的脑袋上,然后把你变成僵尸。你是不是被深深地萌到了呢~

  5、尸王跟祈求者卡尔维盟友时会有一句调侃的话“Carl,is that you?”(是你么,Carl?)。这句话调侃了很久以前6.72补丁刚刚透露的时候,里面把祈求者的名字“Kael”错拼为“Carl”。

  6、卓尔游侠卓尔游侠崔希丝最初的设计中跟现在的形象略有不同,那时的小黑也带着兜帽,当是她的头发还不是白色的,而她的眼睛却是纯白的。她的最初效果图很多人应该也看过。

卓尔游侠设计图

  7、小黑的大招——射手天赋很早以前被设计成可以有一定的概率秒杀小兵,但是很快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8、在官方漫画《我们是英雄了吗?》中,小黑曾经有过短暂的出场。这个漫画官网上就有,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下,挺有意思的。

  9、在DOTA中,卓尔游侠的三技能英文名略有不同,虽然翻译貌似都是“强击光环”。在DOTA中叫做True-shot Aura,DOTA2中叫做Precision Aura。

  10、卓尔(Drow)这个词意思是黑暗精灵,来源于RPG经典之作《龙与地下城》。承诺过了的,本周的大事记里面会详细介绍桌游和《龙与地下城》。


  DOTA2更多内容

  DOTA2技能细节最终篇 回光返照的克星

  DOTA2技能细节第25期 略OP的粘性燃油

  DOTA2技能细节第24期 戴泽的剧毒之触

  DOTA2技能细节第23期 死灵法大招算法

  DOTA2技能细节第22期 影刃巫医的意义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扫描或添加微信
号加官方微信为
好友。微信号:

dota2_CN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DOTA2简易攻略系列:舍弃了A杖的主宰

【责任编辑:52PK】

更多DOTA2精美图赏

发表评论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